助人为乐 发表于 2019-4-27 09:45:31

《西塘旅游攻略》西塘旅游逃票攻略,西塘自助游攻略,西塘小吃美食攻略

  之前没发过这样的攻略,个人文笔不行,大家多担待些,只是想分享自己的旅游经历给想

  去西塘旅游的人一点参考。分为交通、小吃、景点、住宿、酒吧五个部分。

  交通篇

  (1)从杭州到西塘杭州距离西塘126公里,开车约1个半小时自驾的,A:沪杭高速嘉善大云出口下→沿善江公路按西塘路标行驶→下高速后开车约十五分钟可到达西塘古镇(总车程约一小时四十五分);B:320国道行驶→嘉善车城路口左拐→往平黎公路方向约行驶十五分钟即可到达关心的一件事情吧,就是怎么样免票的吧,当然我是买票景区的哦!我想来了就花钱看下景点吧,毕竟是第一次来当然都看下了。说正事车子行驶到快到西塘的善江公路上的时候,路标会提示你右转进入西塘景区的,这时候直接不要右转,

  继续直行大约不到500米在红绿灯不到的地方右边会有一块大型的西塘黄酒的广告牌。广告牌下会有一条向右边掉头的小路,名字是西丁公路,记住是往右边掉头的不是右转的。路牌写着x407的,进入西丁公路数着开过三座桥就会到西塘的黄酒公司了,这时候在酒厂前方大约不到10米的地方会有一条右转的路,开个一百米会看见一座桥,这里就可以下车了,到达西塘靠北边的入口了。桥上的两边都可以免费停车哦,停好车子在桥下就有弄堂直接进景区了,没有人检票哦,走几步路就可以到景区里的烟雨长廊了,这时候嘿嘿免票成功了。

  (2)从上海到西塘

  上海距离西塘约115公里,开车一个小时多一点,沪杭高速嘉善大云出口下→沿善江公路按西塘路标行驶→下高速后开车约十五分钟可到达西塘古镇。(总车程约一个半小时),想要免票的话也是从西丁公路到浙江嘉善黄酒股份公司,然后右转前行100米到桥边上,步行进入景区的。

  坐大巴车的话,从南站、总站都是一样的,买直达到西塘的,比较快大概只有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班次都比较多,后不用等太长时间,在西塘车站下车,上海过来的游客比较多最好提前买好车票下车后就可以出汽车站,穿过马路步行约8分钟从小弄堂进入景区了,走过弄堂就发现自己在西街上了。记住不要搭理车站要带路的人,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订好房间的可以让客栈老板带入景区。

  小吃篇

  (1)——琳潇酥语,一家非常文艺的手工茶饼店,这店的凤梨酥非常好吃,包装像书本一样,很有特色,每本书都代表着西塘的每一个历史文化,在这家店你能感觉你逛了整个西塘,特别推荐下这店的椰子饼,很香,价格划算;以及松塔,松塔个人推荐黑巧克力和玫瑰花的;店铺位于上西街26号

  http://i1.fuimg.com/631219/330a9aa5bd881d1c.png

  http://i1.fuimg.com/631219/83339cc8a71231a5.png

  (2)——陆氏小馄饨,价格是6元一碗,个人感觉没有太多的惊喜,是一个街头的小吃摊位,有个年纪挺大的大叔当老板,摊头上摆着和明星、记者等人的合影照片,有很多采访的照片,感觉唯一的亮点是馄饨的皮真的很薄的一张,像纸做的,馄饨馅有点少,不愧是小馄饨真的很小。

  (3)——钱氏豆腐花,价格是5块钱一碗,我倒是感觉比小馄饨要好吃些,摊头上有一个比较有历史的小横条。挺有意思的,像古时候路边卖粥的摊子的,一碗豆花放上榨菜、香菜、麻油,还想再吃。

  (4)——荷叶粉蒸肉,5块钱一块好像是的吧,忘记了,不好意思哈。这个小吃有点像粽子,和粽子的口感稍微有些差别,没有粽子的糯的感觉,是咸味的,里面包的有瘦肉的。吃过老马粉蒸肉感觉不错,挺好吃的,其他家的没有尝试过,这东西一次就好了,没有多大的吸引力。

  (5)——管老太臭豆腐,和其他地方的不太一样,炸的金黄的臭豆腐外面脆脆的,喜欢吃脆的可以叫老板炸的时间长一点。里面的话就要嫩。配上辣酱和甜面酱。感觉超级好吃的。最正宗的在西塘的一个景区入口处边上,在石板路上。听说是管老太的女儿还是孙女在经营的这家豆腐店。店里有位子可以座,还有炒土豆,炒嫩豆腐的。其他家的好像都是从他们家进的臭豆腐哦。所以西塘景区都是叫管老太臭豆腐,不是问当地人还真不知道。

  http://i1.fuimg.com/631219/92208dd56c76538e.png

  (6)——西塘天下第一面,也在美食广场上的,有好多家,都是一家挨着一家的,牌子都一样只是很难比较出哪家正宗,印象比较深的是门头上有块牌子写着:只是被模仿,从未被超越的一家,相当的霸气啊。不过这些都不是正宗的哦,从当地人口中得知最正宗的一家在石板路上,在正宗管老太臭豆腐的马路对面。挺好吃的,走之前特地去吃了下,最大的特点是鲜,还有口味随个人喜好,喜欢吃辣的可以叫老板加点辣辣的泡椒,面也挺有韧劲的。

  清蒸白丝鱼

  有着“鱼米之乡”的西塘水产资源特别丰富,阡陌之间鱼塘星罗棋布,其中最负盛名的就有汾湖。生养其中的白丝鱼以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在西塘美食谱上占有一席之地。白丝鱼喜食,小鱼虾,游动快捷,“有浪里白条”之美称,然而白丝鱼出水即死,故市价昂贵。清蒸白丝鱼的烹饪很讲究原料,做法细腻,重在保持鱼的原滋原味。再杀净鱼身时加少量的盐腌制二小时以上,取出洗净再放进嫩豆腐,加上佐料待到5分熟时加料酒,取出笼蒸5-6分钟即可。

  旁皮鱼

  西塘水网交错,源头来自太湖,极佳的水质为野生鳑鲏鱼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鳑鲏鱼沿河岸群居而生,故而得名。长约寸半,体形扁平而小巧,永远长不大。野生鳑鲏鱼烹制的方法有红烧、清蒸、做汤等,其中最具特色数椒盐鳑鲏鱼,做法将鳑鲏鱼,洗干净,沥干水分,再放进烧至七成熟的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稍后,复炸一次沥干油,拌上葱末及椒盐,装盘即成,此菜香酥松脆,即美味又补钙,是一道难得的绿色佳肴。

  酱爆螺蛳

  螺蛳在江南水乡是一道再普通不过的菜肴了。西塘水河交错,凡有水处必有螺蛳。螺蛳一般在清明节前后就可食用了,据说和吃马兰头一样是可以明目的。西塘的螺蛳个小,壳薄肉厚,用葱头、椒丝爆炒,喷酒加糖,再倒入红酱油,加以五香八角,汤极少,粘稠。这种大多极入味,鲜味浓烈,约上三五知己,于习习晚风中大喝黄酒,大啖螺蛳,实在是一大快事

  塘鲤鱼蒸蛋

  塘鲤鱼。是鱼中的上品,为野生鱼种,市面上很少见。此鱼鱼肉极为鲜嫩,松而不散,汤鲜且开胃。西塘人做菜花鱼有清炒、椒盐、炖汤等做法,最简单也最美味的要数菜花鱼蒸蛋,既有鱼的鲜味又保留蛋的细腻滑爽。

  饭店篇

  除了小吃,西塘的饭店也是多种多样,从高档到低档应有尽有,作为4A级的旅游区来说,西塘的餐饮价格是便宜的,但是便宜不代表实惠,因为多数饭店的味道实在是不敢恭维,这里我说一下这次去吃的两家饭店

  万安桥酒楼:

  万安桥酒楼,位置在西塘万安桥边上,西塘本地人也会去吃的一家店,饭菜味道很不错,价格比较实惠,上菜速度也很快,相比之下还是很好的,强烈推荐西塘特色菜枣香肉,几乎每桌都会点这个菜。

  梦里水乡饭店:

  西塘的老字号饭店,位置在永宁桥北20米,以荷香鸡出名,最为招牌菜非常的好吃,白水鱼也不错。卫生条件比钱塘人家好很多,价格可以说是非常非常便宜,在文章最后也会有菜单贴出。虽说价格便宜,但是这家店菜的味道绝对是非常正宗的。不过推荐这家店的主要原因是这店的服务态度非常非常好,上到老板,下到服务员,都非常厚道。综合来看也是整个西塘性价比最高的饭店。比较适合想要品尝西塘特色菜肴,又想感受西塘风土人情,又在意价格的朋友。这家店的其他西塘特色菜肴都令我印象深刻,我认为是我西塘吃的最满意的一家饭店了。

  老品芳

  看过我上次攻略的朋友应该都知道我去的时候老品芳没有开门,这次我们去的时候终于尝到了老字号的味道,首先大家不要对环境抱有任何希望,就是我们排挡的感觉,服务态度不多说,因为他家很忙,菜味道整体偏咸,不过价格真心的便宜,如果在意价格,又想吃顿便饭,老品芳是很好的选择。

  景点篇

  西塘以“桥多、弄多、廊棚多”的三大特色而赢得广大游人们的青睐,其中西塘旅游公司开发的景点有11个

  根雕馆(1)、瓦当馆(2)、薛宅钮扣馆(3)倪宅(4)、圣庙(5)、张震木雕馆(6)、酒文化博物馆(7)、醉园(8)、七老爷庙(9)、钟福堂(10)、西园(11)收费景点就不细说了,说下不收费但是必看的景点吧。

  还有许多有名的,不收费的。如最有名的弄:石皮弄全长68米,由216块厚度仅三厘米的石板铺就而成,是王家尊闻堂与种福堂之间的过道。据考证,弄内的石板路下是一条使全弄雨天不积水的下水道,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它最宽处1.1米,最窄处只有0.8米,如果有两个胖子在弄内交会,没准就是擦墙贴肚皮也不一定能轻易通过,上面是一条狭长的天空,故石皮弄有西塘“一线天”。

  最长的弄:位于北栅街的四贤祠弄,全长236米。最窄的弄:位于环秀桥边上的野猫弄,最多30公分,是两幢房子中间的一条缝。最宽的弄:位于烧香港北高阶沿李宅的大弄,可并排走5.5人。最短的弄:位于明清木雕馆所在的余庆堂内的宅弄,全长不过3米。

  坐游船的地方在送子来凤桥边上,有一个船码头的,凭门票20元一位。

  住宿篇

  西塘的住宿基本都是民宿的形式的,不像城市里的酒店,房间都是挺特色的,民宿都差不多的,有临河和不临河两种,不临河的一般在弄堂内有点是比较安静,临河的一般在路边的,早上可能有点喧闹。价格临河的平时周日到周四大概100到150元不等。临河的大概在200元左右。还有西塘也有酒店的,比如西塘的假日酒店(3星)、烟雨江南宾馆(4星),酒店的整体设施要好点,但是在景区外边,我建议住在景区里面,一般客栈都是当地人开的,当地人非常的随和、热心。

  酒吧篇

  西塘的酒吧分为两种,在塘东街有着30多家酒吧,是比较嗨的酒吧,dj不断,有点吵,消费的话,啤酒最低的在25一支左右,红酒200至800一支不等,点套餐会送果盘小吃,个人感觉和城市里的酒吧消费相比,不算太贵啦,第二种是静吧,一般在酒吧街与烧香港的路口那里有好几家,还有卧龙桥的桥两端也有好几家的。喜欢那种看个人喜好的,和客栈老板能拿到打折卡的哦。

  http://i1.fuimg.com/631219/8fe058e842e3c504.png

  希望能帮助去西塘的人,也不枉费我写了一晚上。

  http://i1.fuimg.com/631219/88869a43949e0311.pn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西塘旅游攻略》西塘旅游逃票攻略,西塘自助游攻略,西塘小吃美食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