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5-20 13:08:13

凯而贝全日托管保育服务,职场妈妈更放心

大多数的职场妈妈在面对亲子关系培养的问题上都比较困惑,面对繁忙的工作压力,能够和孩子相处的时间有限,怎样才能在有限的时间里,提高和宝宝的亲子质量呢,凯而贝幼托园专家给您支支招吧。

一、上班时,把自己全身心交给公司;下班后,让自己全身心回归家庭。

本条尤其适用于初为人母后回归工作岗位的宝妈们。新妈妈在回归工作岗位之前大都是二十四小时陪伴宝宝,完全进入一个母亲的角色,对宝宝的吃喝拉撒都是时刻关注着。乍一回到工作岗位无法立即转变角色,人虽然在公司但是心里却时刻挂念着宝宝,各种不放心,导致工作期间效率不高;而下班后,由于工作没有很好地完成,晚上回到家中又不能全身心地照顾宝宝。所以凯而贝幼托园专家提醒,宝妈在准备回归工作岗位之前,一定要把照顾宝宝的人选定好,跟照顾宝宝的人安排好宝宝的日常生活,一旦回归工作岗位,上班期间尽量忘掉自己母亲的角色,投入到工作中;闲暇时间打电话问询一下,保证工作能够保质保量完成。下班后,不把工作带回家中,全身心陪伴宝宝,给宝宝讲故事,陪宝宝玩耍,哄宝宝入睡等,做一个称值的好妈妈!

http://i1.fuimg.com/631219/7338254f7dcce41f.jpg

二、把和孩子交流当成是一种乐趣,而不是负担。

辛勤工作一天的妈妈下班后一般都觉得比较疲惫,回到家后还要陪着宝宝玩耍总会感觉力不从心,久而久之,妈妈会把和孩子沟通交流变成是一种负担,当妈妈不愿意积极主动地和宝宝沟通时,和宝宝的亲子关系也渐渐疏远。凯而贝幼托园专家提醒:妈妈在与孩子交流之前,在心态上应该做好调整,首先您应该是一个放松的、乐意交流的妈妈,而不是一个刚从拥挤的公交车上下来疲惫的妈妈,在进门之前,妈妈可以想象一下,宝宝胖乎乎的小脸蛋、开心的笑容、滑稽的怪相,想象和宝宝在一起快乐时光,给自己一个即将见到宝宝的"幸福期待",也将激活你发自内心的母性的爱与灵感。

http://i1.fuimg.com/631219/2dd6b5b646262000.jpg

三、弄明白孩子真正需要什么

现在有很多关于亲子交流的书籍,各种活动、训练、游戏目不暇接,搞得个个父母看了都觉得“不称职”,好像父母不给孩子读故事、不训练孩子、不与孩子做游戏,孩子就可能不健康,就可能影响某种"商"(如"智商"、"情商")的发展。于是,父母心理压力很大,既怕"少交流",又怕"错交流",无所适从。结果把最重要的都忘了——我的孩子到底需要什么呢?凯而贝幼托园专家提醒:声音、动作、姿势、语言、表情足以表达宝宝的需要,只要你肯仔细听,欣赏地、带着好奇地听。当然,你可以提出你的设想或建议,“宝宝,想不想听妈妈讲故事啊?”“妈妈今天给你带来了一本很好看的书,想不想看啊?”“强扭的瓜不甜!”所以,交流以自愿为原则,如果孩子喜欢先搭积木、再听故事,干嘛非得按你想的先听故事、再搭积木?如果你是在有意识地教孩子什么,就更要懂得如何“吸引孩子”了!

进入职场的妈妈既要承担繁重的工作压力,又不能疏远了和宝宝的亲子关系,这就需要妈妈用良好的心态面对两方面的挑战,在凯而贝幼托园专家正确的指导下,结合宝宝的实际情况,培养亲子关系,真正做到工作亲子两不误。

http://i2.tiimg.com/631219/690928cba13d9a38.jpg

“凯而贝幼托园” (CAREBEE)是隶属于广州凯而贝幼儿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幼儿保育服务品牌,致力于打造本土”育医教”三者结合的新兴特色幼托机构。主要针对中国家庭在幼儿成长过程中的”优教优育”、“健康成长”、“家园共管”的需求和期望,立足丰富的医学资源背景,与高校幼儿教育名家战略合作,在婴幼儿早期教育、儿童社会化潜能开发方面做了大量的研究和探索,继承传统,优化本土,提供涵盖1-3岁的婴幼儿全天托管以及1-6岁幼教保育服务,全面推动我国幼教事业迈向新高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凯而贝全日托管保育服务,职场妈妈更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