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5-23 15:37:11

辽宁王荣涛:连环套路加虚假诉讼为什么得手?

5月15日,正在企盼扫.黑.除.恶.春天的辽宁宝立公司再次吃到了莫名其妙的官司。自知末日将近的王荣涛们为混淆视听,掩盖其涉.黑.涉.恶本质,妄图继续蒙骗执法机关。在扫.黑.除.恶的关键时刻,再次向法.院起诉宝立公司返还借款,妄图将套路贷伪装成民间借贷假象。

  王荣涛有多大的胆,视法.院为己开,视法律为儿戏。 是什么样的“高人”在背后为其撑起了保.护.伞。

  2008年8月,宝立公司在沈阳开发“美好愿景”房地产项目时,因资金链断裂,向沈阳市职业放贷人王荣涛借款143万元用于临时周转,最终却难以自拔。自此之后直至2014年12月,王荣涛用虚增借款金额、砍头利、利滚利、软暴力敲.诈等手段,在仅仅投入“自有”资金5200余万元的情况下,总计逼迫宝立公司实际还款3亿余元。

  王荣涛的放贷“套路” 宝立成了摇钱树

  自2008年8月18日,王荣涛以143万元开始放贷,月4分高利,扣砍头息、利滚利,每两个月转单平账一次,签订新的第二个两个月“协议”,虚增借款金额。就这样循环反复之下,截止2014年12月,共签订446份这样的协议。其中有411份协议没有任何来款。从2008年8月至2012年3月,除他用低收高放转来的款项以外,本金仅5200余万元,即使加上其抽回再循环投放的资金也不过1亿元。而此时,宝立公司已实际付给王荣涛总计人民币10281万元。

  从2012年3月至2014年底,王荣涛就再未向宝立公司放款。凭靠其套路手段垒高的17590万元的借款协议,每两个月向宝立公司逼要1407.20万元的“利息”(计算公式是17950万*4%*2=1407.2万)。2008至2014年4月,宝立公司已累计付给王荣涛3亿余元,至此再也没有支付能力。尽管这样,在4至12之间的8个月里,王荣涛仍逼迫宝立公司签下“本金”17590万元和5200余万元利息的借条。

  软暴力逼债王荣涛涉.黑.涉.恶

  从宝立公司借款时开始,王荣涛就熟练的使用各种“套路”开始逼债,其主要手段是首先用抵押虚增借款的巨额支票迫宝立公司“就范”。从第一次借款开始,王荣涛就不断逼迫宝立公司抵押虚增借款金额的巨额支票,时刻去银行存兑支票也能造成宝立公司资金链断裂和银行罚款并冻结账户。这个巨额支票成了套在宝立公司脖子上的一个“枷锁”。

  其次,“金主”强行存兑“利息”支票,造成透支,损害宝立公司声誉。在放贷期间,由于资金问题宝立公司多次请求王荣涛暂缓几日存兑 “利息”支票,王荣涛每次都应允。但是,整个过程中,王荣涛依然强行存兑了8次,造成宝立公司空头,公司账户被冻结、罚款。王荣涛对此的解释是这钱不是他的钱,都是别人的,这些人按时去存兑,他也控制不了。其中两次,还以我们的钱不准时,他要向“金主”交代为由各罚款50万元,公司为了项目不倒,只能忍受。

  此外,货车堵门,敲.诈房产两套。2014年,在宝立公司已写欠条的基础上,王荣涛又继续索要两套价值180万的房子。遭拒后,王荣涛就开始到处围堵宝立公司负责人,并亲自带人要封宝立公司售楼处,此后,王荣涛动用货车堵住了宝立公司的办公楼大门,宝立公司被迫答应其条件,在分文未取的情况下为王荣涛指定的两个人开具“买卖合同”,随后又逼迫开具了全款买房收据。在实际入住后,王荣涛才将货车开走。

  在整个借贷过程中,王荣涛先后60余次到宝立公司办公室,用各种语言进行威胁。

  5月16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组.长姚.增.科在辽宁指出: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聚焦“打伞破网”这个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力促“打财断血”和“行业系统治理”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相信在督.导.组的强力支持下,在没有人能为王荣涛掩盖其以套路贷、敲.诈.勒.索等手段蓄意侵吞财产,导致民营企业几近破产的真相。现在,唯有请求在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之际,关注解决此案,为一个守法经营的民营企业,砸开一条活路,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辽宁王荣涛:连环套路加虚假诉讼为什么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