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苦的信仰 发表于 2019-5-23 16:50:34

手忙心闲 五月和林曦一起喝杯茶吧

喝茶是一种清福,<林曦的小世界>的小伙伴们拍的一条短片,关于喝茶的各种好样子(视频可点击下方链接)。

看完它,会有满溢的幸福,告诉自己,茶这件事,原来有这么多丰富的遇见。

它有时细致,一方茶席里全乎的器具、点心,独处或待客,慢慢的,不速成,踏实而轻松地渐进,像周作人先生说的,收获“同二三人共饮,得半日之闲”的乐趣。

也可以很简单,随着兴致,仅一只杯子,一些茶叶和开水,便能开始。比如工作的间隙,偷出二十分钟来等水开。

或者旅途中,有时泡好了倒入保温杯,也曾带上小壶小杯,行李多了一点点,但在山路上,兴致来时,坐下来歇脚,泡一壶分享,想起古人行旅中,当也是相似如此,也有别样的感受。茶也有好看的样子,张岱在他的兰雪茶中,看到了“如山窗初曙,透纸黎光”的汤色;明代徐渭,因为茶看到了十六种美:“茶宜精舍,宜云林,宜磁瓶,宜竹灶,宜幽人雅士,宜衲子仙朋,宜永昼清谈,宜寒宵兀坐,宜松月下,宜花鸟间,宜清流白石,宜绿藓苍苔,宜素手汲泉,宜红妆扫雪,宜船头吹火,宜竹裡飘烟。”和四季的流转一道,每每置身其中,由着茶的美感与香韵,我们的眼耳鼻舌身意是同步被滋养着的。所以啊,喝茶这件日常事,虽然碗茗炉烟各有不同,但次次与它亲近时,都是喜好,都是清福。

手忙心闲,一起和林曦老师,来喝杯茶吧。

下面是林曦老师分享的一份顺手又好用的喝茶器物清单,爱喝茶的小伙伴们快去看看吧:

分享:

送礼物 | 它有各种好样子,都是你的清福

https://mp.weixin.qq.com/s/dflRAeZOi2FDJRcWgUBMPA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手忙心闲 五月和林曦一起喝杯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