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了自我 发表于 2019-7-18 20:24:43

关于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国产、进口泡菜,我有话要说……

  吾日三省吾身:早饭吃什么?午饭吃什么?晚饭吃什么?当我每天都面对这三个灵魂拷问时,觉得当个猪也挺好的,有人投喂,张嘴就行。不准笑我懒,当代年轻人哪个不懒?尤其是像我们这种95后的妙龄小姐姐,懒一点也是应该的。但是我真的好爱吃白米饭,为了觅得好吃又方便的下饭菜,我在佛前苦苦求了一千年,终于!让我遇到了泡菜。

  http://i2.tiimg.com/575493/a8c6a439b0fefe4c.jpg

  自从我开始苦心钻研泡菜后,简直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以前我以为泡菜只有普通的萝卜青菜,后来发现还有各种白菜、芥菜、豇豆、黄瓜、甘蓝...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泡不到。而且泡菜吃法多样,洗净后切碎,扔进锅里与回锅肉爆炒,那叫一个香。路边买两块白豆腐,将水烧开煮汤,再扯几片泡菜下去,鲜香与咸香并存,一碗汤下去我又能吃两碗饭!不写了,再写我都要饿了...

  接下来,还是让我这个年纪轻轻体重却不轻的少女给大家讲一下,这些年我吃过的那些好吃的泡菜吧~

  http://i2.tiimg.com/575493/f8d0bfbf2845ede7.jpg

  云南新平腌菜

  这是在某个春节回家的时候吃到的,因为家里有云南亲戚带了几袋回来,第一次吃过之后就被独特的味道吸引。新平腌菜实际上是一种傣味腌菜,原料是大叶芥菜,口味特点是酸辣,而且乳酸味相当的突出。

  http://i2.tiimg.com/575493/10fffaa38dfd5660.jpg

  新平腌菜是煮小锅米线的必备原料,把腌菜剁碎,水烧开后下一点肉沫一点腌菜,然后把米线煮进去。出锅的时候再加点韭菜,简直美呆。还有一个典型吃法就是炒饭,腌菜鸡蛋火腿青蚕豆炒饭,吃两大碗完全不是问题!当然懒人就加个腌菜和火腿随便炒炒就行,一样很好吃的。

  http://i2.tiimg.com/575493/eb0f1808694e6b54.jpg

  重庆涪陵榨菜

  市面上涪陵榨菜太火了,随便一个超市都有卖,但是我这个人有点叛逆,大家都吃这个?那我不吃。后来看到有人送礼送了他们家礼盒盛世开坛系列,当时我就很疑惑:一个做泡菜的居然这么高端洋气?

  http://i2.tiimg.com/575493/fef3b3264fcf25f6.jpg

  别的不说,好看是真好看。后来无意中搜了一下,发现还是西南设计界的“扛把子”古格王朝设计的,融入了古格王朝独创的“中式后现代食品包装设计”风格,将最传统的榨菜制作手艺,融合最原始的涪陵记忆,烧制了与土窑坛形状一致的高品质瓷坛,一听就很厉害的样子。我觉得这个盛世开坛系列真挺好看,自己吃完好吃的泡菜还可以用这个罐子自制泡菜,我真是勤俭节约小能手呢~

  http://i2.tiimg.com/575493/da05433c3083f2d9.jpg

  俄式酸黄瓜

  众所周知,俄罗斯的冬天寒冷且漫长,所以很多俄罗斯人,尤其在农村地区,他们非常喜欢腌制很多菜放进坛子里,从而延长蔬菜的保存时间,他们尤其喜欢腌黄瓜。当然,战斗民族不是吹的,只要是能吃的都能腌。

  http://i2.tiimg.com/575493/6fc887d98c07398d.jpg

  俄式酸黄瓜的味道集酸、香、咸于一体,黄瓜质地脆嫩,不但清爽可口、开胃解腻,黄瓜中的营养还能够很好被人体消化吸收,并且酸黄瓜还可以解酒,所以俄罗斯几乎每家必备,原因?你懂的。酸黄瓜可以做很多凉菜的配菜,你可以试一试,味道绝对惊艳。

  http://i2.tiimg.com/575493/229e72e0a1a194d7.jpg

  韩国辣白菜

  我以前有个室友极度喜爱辣白菜,愿意为了那一口辣白菜煮一大锅泡面,最向往的场景就是《请回答1988》里主角那样端着锅吃着辣白菜煮的泡面。前几年韩国泡菜文化甚至申遗成功,我真是心情复杂,这波文化输出真的牛。

  http://i2.tiimg.com/575493/45cb1cd1e07b4508.jpg

  其实辣白菜制作起来不难,主要是辣白菜调味酱有点复杂。吃起来口感清脆爽口,下饭也是真的下饭。甚至不用什么复杂的加工,切成小块放在碟子里,旁边放一碗白米饭,嘴里就已经开始疯狂分泌唾液了。

  http://i2.tiimg.com/575493/972f35a4441b28da.jpg

  说了这么多,你猜我最喜欢吃哪一个呢?答案就是——涪陵榨菜!虽然我以前不吃,但是一旦尝过第一口,那个味道就忘不了。涪陵榨菜清脆爽口的同时透出一股酸辣味,十分符合我这个川妹子的口味。还有那个盛世开坛的小坛子,有次朋友来家里玩看到我用它泡菜,不停地夸它可爱好看,不愧是古格王朝的优秀杰作!而且泡菜里富含乳酸菌,还可以补充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一想到这里,我好像又能多吃一点泡菜了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那些年我们吃过的国产、进口泡菜,我有话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