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得意 发表于 2019-7-20 16:45:37

备案是否会沦为镜花水月?你我贷依然坚守P2P阵地

       毫无疑问,备案再次延期,转型、退出成为主旋律,P2P行业又一次走到了十字路口,是进,是退?是坚守P2P阵地还是黯然离场?这些都是摆在平台面前的“生死抉择”。对于你我贷来说,经历过两年半波澜起伏的P2P备案闯关之旅,使其更加坚信了自身的定位和价值。

       总体来看,当前网.贷风险总体可控,从过去发散状态转向了收敛,那些不合时宜的理想主义和浑水摸鱼的心态已经无法帮助不合规平台“化险为夷”,在监.管愈发收紧的形势下,平台出清仍在不断加速中。

       同时,目前监管工作的脉络日益清晰,监.管思路也变得越来越“智慧”,在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联合召开了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之后,“备案试点”转变为“监.管试点”,透露出来的信息就是,虽然过去一段时间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目前的现状尚未达到监.管理想中的备案时机。备案毕竟是一个动态的调整过程,这与P2P网贷平台清理整顿的复杂艰巨.性正相关。

       而此前备案试点方案提及到的“以备案促清退”思路,一定程度上可以这么说,备案只是手段,清退才是目的,这与当下“监管试点”推动网.贷机构退出或转型的主基调是吻合的,只不过监管把这个战线又一次拉长了。

https://cbu01.alicdn.com/img/ibank/2019/076/536/11580635670_1107147446.jpg
       这就要考验平台在“监.管”、“备案”这条路上的承压能力,这其中包括但不限于平台的资产、运营、风控、合规能力等。你我贷作为行业中的排头兵,在追求试点资.格的同时,不断深化自身运营、合规能力,做到了紧随监.管步伐,稳步向“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靠近。

       加上你我贷母公司嘉银金科在美国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的成功上市,跟资本市场的接洽,平台资金实力大大增强,为平台的合规进程争取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上市成功后第一时间实缴注册资本金就是一个例证。

       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备案还是会“备案”的,至于监.管层会以何种形式、状态去完成这样一个目标,或许在今年第四季度有部分P2P平台被纳入“监管试点”之后可见端倪。而对于你我贷来说,目前的重点就是向“监管试点”要求继续前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备案是否会沦为镜花水月?你我贷依然坚守P2P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