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名字输入错误 发表于 2020-4-18 14:45:41

中考推迟:中考体育该何去何从,是按满分算好还是取消了好

在这个特殊的年份,每年一度的“高考”大片推迟一个月上映,而紧跟其后的中考许多省份也都公布了延迟公告,毕竟不能中考早于高考(当然上海的朋友们不在此列),初三的宝宝们开学本来就晚,再不推迟中考,仓促上阵会让更多的小伙伴们心灵受到打击,考啥试不得有个备考时间,何况是人生大考。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文化课我们可以通过网络授课来实现,虽然效果并没有多好,但至少在形式上差异不会太大,然而体育一科是否还将继续中考,各地也出台了各种政策,其中利弊都有,也不知道制定这种调整政策需不需要征求民意。关于中考体育主要有下面几种:
01体育统一按满分计
体育成绩的分值各地不一样,占比最多的当属去年爆出的云南中考体育改革,要把体育分值从50分提高到100分,据说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中学生身体素质(小编走两步道都气喘吁吁,真应该在云南长大),还能解决体育课被文化课随意挤占的历史问题,体育老师终于不用再时常被请假了。今年关于体育的做法,上海市将体育中的统一测试相应成绩按满分15分计入学生中考总分(另外15分是日常考核成绩,估计上学期的成绩为主了),这种做法值得点赞,早早让学生解脱好准备全力去复习文化课,毕竟落下的课程实在是太多了。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02中考体育取消,不计入总分
今年学期不能正常开学,大多数省份的初三学生起码比往年开学推迟了两个月多,这对于“时间就是生命”的毕业年级来说影响太大了,这种情况下真是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搞什么体育中考了。浙江今日也正式官宣取消中考体育测试,体育分不计入中考总分。有的小伙伴别高兴太早,这样意味着文化课的含金量又偷偷地提高了不少。我们中考那会总分只有40分,只要你不是属于纯粹捣乱差不多都能得25分以上,别小看中考体育,有时候是否能进入重点中学真的还就让体育给决定了。
03在观望,推迟还是取消
由于距离中考还有一段时间,而中学已经逐渐在错峰开学,所以许多地方的中考体育政策还都不太明朗,文化课好弄照着高考推迟一月即可,但是体育是否要取消,不取消的话如何去考量,这种形势下中考体育测试是否安全等问题,目前尚都不太明确。现在的学生真的累,没想到体育也有中考类的培训班,分就是学生的命根,更何况体育分值查不到相当于半门文化课了,尤其是对于文化课基础差的学生来说体育往往很能提分。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距离中考时间并不算多,如今是时候对考试形式及分值等情况做出决定了,一些还在继续观望的地区实在是不负责任,学生们本来就被一场疫情弄得学习计划打乱,都搁这时候了居然还下不了体育科目该咋办?依然观望等待?赶紧给个明确的考试说明吧,学生们需要复习,体育考的话就没事锻炼下,不考的话也好全身心投入文化课学习。来吧,中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考推迟:中考体育该何去何从,是按满分算好还是取消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