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鄙的发光 发表于 2020-4-22 05:51:28

淄博旅行,舌尖上的美食,哪种最好吃

最近,有几个朋友说,五一放假,想要到淄博来旅行,游山玩水,欣赏淄博的美景,顺便品尝淄博的特产美食,让我推荐一下。
我赶紧行动起来,向淄博的同学,朋友,网友,邻居们,详细了解,每个区县都是有哪些特产美食,紧紧抓住了人们的心。
01美食
淄博的美食有很多,我吃过的不在少数。结合朋友们的意见,推荐以下几种,大家公认的美食。
(1)博山酥锅
博山酥锅,是博山最有民间特色的美食。食材丰富,有鸡,鱼,肉,白菜,豆腐,猪蹄 香菇,海带等,在一起用砂锅炖煮几个小时,鱼的骨头都酥了。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酥锅
咬一口,各种食材混合到一起的味道,难以形容,令人回味无穷。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酥锅是平民百姓,过年才能吃上的一道菜。
现在的生活好了,随时都可以做,随时都可以吃上这诱人的美味。吃的是菜,品的是生活的味道,甜甜的,香香的。
(2)周村烧饼
中国地大物博,南北方气候的不同,饮食文化也是差别很大,南方以米为主,北方人喜欢吃面,饼类占了半壁江山。
淄博这里的饼类,周村烧饼最为有名,深受百姓喜爱,一张张饼,薄而酥脆,沾满了芝麻,让人唇齿留香,吃了还想吃。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周村烧饼
周村烧饼历史悠久,明朝开始出现在,周村旱码头的大街上。清朝,成为了贡品之后,名气传开,人见人爱。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如今作为赠礼佳品,过年过节,随处可见,走亲访友的,带着它一起去串门子,享受亲友相聚的欢乐。
茶余饭后,我看见这个烧饼,还是会忍不住再吃上几口,当零食了。
(3)博山豆腐箱
特色美食,看上去是豆腐块,实际上是豆腐里面包着馅料,一般都是肉馅或什锦馅,一口咬下去,是大大的惊喜。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相传乾隆皇帝曾经吃过这道菜,吃完赞不绝口。可见它的特别之处,味道也是绝美的。
(4)淄川肉烧饼
淄川肉烧饼,是淄博地区传统美食,与周村烧饼相比,虽然说都叫烧饼,却是千差万别。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淄川肉烧饼
看到了吗,它的工艺不一般,是贴在炉壁上的,一面是烙,一面是烤。一团包着肉的面团,在烧饼师傅高超的技艺下,魔术一样的变成一个,味道绝美的大烧饼。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肉烧饼
肉烧饼,从炉膛里取出来,趁热吃,味道最好。看着就馋,吃了还想吃。这是我比较喜欢的美食,它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心。
(5)其他的美食,博山牛肉干,周村煮锅,博山水饺,临淄金岭酱牛肉,金岭蜜食,都是值得回味的美食,可以品尝一下。
02特产
淄博地区物产丰富,品质好 给大家推荐以下几种特产。
(1)沂源苹果
沂源县在淄博市南部山区,这里是淄博海拔最高的地方,气候特别,水质好。生长的苹果,汁水多,脆甜,口感特好,最有名的品种是沂源富士苹果。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沂源富士苹果
众所周知,苹果的营养价值极高,有益于人体健康,一向有“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的说法。
现在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各种水果,应有尽有,想吃啥吃啥。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采摘苹果
可我唯独喜欢沂源苹果,现在贮存条件好,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脆甜多汁的苹果。
(2)临淄西红柿
临淄是“中国西红柿之乡”,这里四季分明,温度适宜,土质好,灌溉水充足。出产的西红柿,品质好,口感佳,销售到了全国的大中城市,远销到俄罗斯,韩国等国家。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诱人的西红柿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番茄红素,是我最喜爱的蔬菜了,生吃,凉拌,炖汤,怎么吃都行。你还有哪种吃法?可以留言。
淄博特产很多,其它的如马踏湖莲藕,高青大米,桓台金丝鸭蛋,都质量上乘,都可以带回家。
来淄博旅行,山青水秀,美食诱人,既是山水之旅,也是美食之旅。
朋友们来淄博,一定不虚此行,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淄博旅行,舌尖上的美食,哪种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