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太黯淡 发表于 2020-5-2 08:11:33

大学分享:在上海财经大学读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起来看看!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亲爱的海南高三学子们:
见字如晤。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状肺炎疫情打破了庚子年春节的平静,在这即将高考的关键时刻,你们不仅要应对各种考试政策变化,还要在始料未及的疫情下潜心备考。生命因追梦而精彩,梦想因坚定而绽放,相信你们在过去的那些披星戴月、严寒酷暑的岁月里已经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祝愿你们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正在奋力备考的同时,你是否对未来感到迷茫?是否也在犹豫报考哪所心仪的高校?
那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曾经的海南学子们进入上海财经大学这所向往的高校后有什么心得体会吧!
上财海南学子 2019级徐祯
初遇上财
初入上海财经大学,正值上海初秋的阴雨时节,沿海潮湿的气候和海南岛格外相像,大概因为如此,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环境。听闻上财的校园不大,来到上财之前的我一直担心自己会不太满意这儿的校园环境。来到校园后,我的顾虑几乎全部打消了——“树木丛生,百草丰茂”,春有樱花烂漫,秋有枫叶似火,小桥流水的春晖湖颇具园林气息,配置豪华的英贤图书馆总是座无虚席。我被幸运地分到了“公主楼”宿舍,享受到有独卫和阳台的待遇。室友们虽来自五湖四海,有时会听到他们说着听不懂的方言,但是大家都十分友善,都希望宿舍拥有温馨的家一样的氛围。上财共有五个餐厅,各地风味囊括其中。
步入大学学习和生活
初次上公共课,你会感受到一百多人同上一堂课的“热闹”氛围;专业课上,经验丰富的老师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让你快速领悟重点知识;在通识选修课上,既可以感受文学之美,也可探索人体奥秘;课前展示、外出调研,丰富多样的教学方式让课堂不仅限于老师讲学生听。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上财雄厚的师资力量,也可以和全国各地优秀的同学结伴同行。夜幕降临,教学楼、图书馆灯火通明,冬暖夏凉,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感染着你成为自律的人。
每逢双休日,学习之余,还可以参加丰富的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我根据自己的兴趣,加入了学校的吉他社和粤语社。每周天下午跟吉他社的老师学习吉他,现在已经能够自己识谱弹简单的曲子了,在冬日音乐会上,观看乐队的表演,不亦乐乎。粤语社常常组织社员们到五角场喝早茶,有时会有粤语教学公开课,学长学姐都十分可爱。无论是某些技能的大佬还是小白,只要有共同的兴趣爱好,大家就能一起交流学习,还能交到许多朋友。
上财对我的改变
进入上海财经大学,我最鲜明的感受就是眼界更开阔了。在学习上,不仅能比以前更深入地探索一项专业的知识,也能接触到更宽阔的领域。在生活上,交友打破了地域、年龄、专业的局限,培养各种兴趣爱好,发挥各种能力潜力,这里是最接近社会的地方。来到这里,我身上最大的变化是:我对未来的好奇心比以前更加强烈了。通过上财的各种讲座、企业探访,让我对社会、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比以前更清楚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也开始有意识地寻找自己要学的东西了。上财作为中国财经类顶尖的名校,在社会上享有良好的声誉,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所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用好它。上财教会我为自己的未来拼搏,学习的过程虽然疲倦,但我的内心充满了希望的力量。希望各位同学高考过后能够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也盼望有志于进入财经领域的你选择上财!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上财海南学子2019级韩刘心宇
来到上海财经大学,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校园不大,但很精致,你可以每天在离宿舍最近的新食堂吃了早餐前往教学楼上课,如果担心赶不上还可以骑着共享单车穿过绿叶步行街,路过还没到饭点已然飘出焗饭香味的缤纷谷,又或者走林间小路,在闲暇之余轻嗅桂花的馥郁芳香。
在新生选课过后,我就开始真正感悟了 “厚德博学,经济匡时”。大学的课堂与高中很不一样,想必大家都对“高中辛苦一点,大学就轻松了”这一说法有所耳闻,但事实并非这样。大学确实不会有从早到晚排得满满的课程,也不会有老师、家长盯着你的成绩防止你懈怠,但是在上海财经大学浓郁的学术氛围熏陶之下,在教授们倾囊相授的知识海洋中,你会逐渐找到了自己理想的前进方向,学习的自主性也会随之加强。因为校园有浓郁的学习研讨氛围,有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 学长们一早排队进图书馆的情景会让你自觉不自觉地体会到了“厚德博学”的校训, 杰出的校友们返回母校的精彩讲座也会让你领略到“经济匡时”的豪情,这些都会让你对个人自觉自我规划开始产生高要求。如果说高中是一条路走到底,那么上海财经大学就是一片广阔的天地,对于你要走的路,也许会有人提出建议,但最终决定并实践这条道路的只有你自己,欢迎你报考上海财经大学,成为我的学弟学妹!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上财海南学子 2018级吴辰沁瑶
可能学弟学妹们很少听过上财,它其实是211,且是财经类院校里数一数二的。如果有像我一样又不想读工科也不想读理科的,就可以来报上财。我所在的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是一个大院,本科有六个专业,有的人会觉得管理类专业对于就业相对没有优势,但招聘时有了上财这个敲门砖,专业之间的差距就没那么大了。
其实我在刚到学校的时候是有点飘了的,因为整个假期都在受亲戚表扬。但是到了学校后才发现自己有多么渺小,人外有人,自己的能力在这里实在是不值一提。上财是一个小社会、大舞台,它提供了很多展示能力的机会;这里人才济济,身处其中你会时刻想着提升自己。
如果你想实现人生价值、想成为更优秀的人,上财不失为一个好的平台。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上财海南学子 2018级李雅南
我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了财大,在这两年里,我感受到了很多。财大为学生提供了很多平台,比如各种创业比赛、训练营,来帮助我们提升自身的学识,丰富我们的技能。同时还有各种学生团体来帮助我们提高领导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我有幸参与过学生团体,在这个过程中,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交流学习心得,增长阅历,感受到了前辈对后辈的关爱并且学会了很多新技能。在财大的这两年里,我也深深地为它的学习氛围所感染,一座难求的英贤图书馆,奖学金的激烈竞争,各种学习沙龙活动都在提醒着我大学并不是放松懈怠的地方。也感谢这浓厚的氛围,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缺憾,从而取得进步。感恩财大,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上财海南学子 黄艳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黄艳校友2002年毕业于海南中学,2005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现任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学院助理教授。
转眼已从上海财经大学毕业了十五年了。在美丽的财大校园里的点滴却仍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不分春夏秋冬起早摸黑地去图书馆占位,长长的队伍让我们觉得并不是孤军奋战。财大的学生社团开放而包容,校园论坛多元而新锐,让我们在自由中蓄能爬坡,在规则下发光发热,享受着青春的美好。财大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财经类大学,始终秉持着“慎思明辩,敢为人先”的学术精神。其一以贯之的教学理念,不仅锤炼了我们扎实的会计理论功底,更重要的是,诚信为本这一朴实的治学、从商、为人之道至今铭刻于我心。年华似水,时光荏苒,回忆人生最美好的光阴在财大度过,无悔青春。
上财海南学子 林秋杏
林秋杏校友毕业于海南中学高三一班,2013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现就职于深圳某私募投资公司。
时光荏苒,转眼间离开上财已快七年。这七年里,接受过美国校园的文化熏陶,也经历过北上深几大一线城市的工作辗转,始终难忘的还是上财校园绿叶餐厅前的翩翩落叶和图书馆的缕缕书香,每次工作途径上海,总想着抽空回母校看看,看望我梦想起飞的地方。
感谢上财给我们创造的优秀资源与环境,在上财的课堂上,总会遇到许许多多的宝藏老师。他们治学严谨而又平易近人,认真负责又不失幽默风趣,在他们由浅入深的讲解中, 财经理论知识不只是那些单调乏味的数学公式和概念定理,而是贴近政策动向、市场走势的案例素材。感谢上财,让我能够与一群优秀的同学共同学习生活,向一群优秀的老师学习专业知识。这些后来都成了我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宝贵财富。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盼望更多的海南优秀的高三学子们报考上海财经大学!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 上财本科招生 上财公管学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学分享:在上海财经大学读书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一起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