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生活糜烂 发表于 2020-5-7 08:12:35

玺说财经|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数据解读,你出行了么?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1.【五一假期铁路发送旅客3385.3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期间(4月30日至5月5日),发送旅客3385.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4.2万人次,全国铁路客流稳步回升。5月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37万人次,创2020年春节后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小长假期间共加开旅客列车1673列,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153列,较节日前日均增加2000余列。(中国日报)
2.【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6% 业务活动趋于活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20年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3.6%,较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3%,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辉认为, 4月份,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前期被疫情抑制的市场需求不断释放,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
3.【经济重启市场回升,新旧基建引领市场】
随着中国的疫情全部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重新恢复正常。预期5月经济将比4月进一步回升,特别是随着两会在5月22日召开后,政策托底措施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支持经济复苏。货币政策保持中性灵活,财政政策会是主导市场方向。一季报不确定性全部消除后,2季度将是全年环比改善最大的阶段,也是2020年投资最好的窗口期。首推电子、通信和计算机三个行业;其次,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也具有相当的弹性;第三,前期受损的后期恢复的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重新恢复。(证券时报)
4.中国央行上海总部: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领域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推出定制化金融产品和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为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G60科创走廊重点产业和重大建设项目提供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中长期信贷投放,提高对制造业中长期信贷不良率的容忍度。
5.2020年劳动节假期旅游市场数据解读
今年的劳动节假期是过去12年来首个五天连休假,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首个小长假,城乡居民旅游度假和文化休闲意愿高,消费能力稳步提升。五天时间接待国内游客1.1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53.5%;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5.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约36.7%。这意味着旅游业防控型复工取得了新进展,旅游市场和消费信心正在稳步恢复。
游客主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呢?以省域为监测尺度,排名前十位的客源地是:1、广东,2、山东,3、四川,4,河南,5、江苏,6、河北,7、湖南,8、安徽,9、陕西,10、浙江。排名前十位的目的地分别是1、广东,2、江苏,3、四川,4、山东,5、河北、6、河南、7、湖南,8、陕西,9、安徽、10、新疆。
旅游市场超预期增长,消费信心稳步回升,表明国内旅游正在进入全面恢复的新阶段。铁路每日发送旅客500万人次,较清明节假期日均发送旅客量增长32%。民航旅客运输量日均63.2万人次,较清明节假期日均运输量增长56%。OTA票务网数据显示,主要热门旅游城市假日后两天返程机票多在700元左右,较清明假期400元上下的价格上浮明显。由于跨省旅游业务尚未恢复,旅游市场以自驾游、周边游、本地休闲游为主。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显示,劳动节期间选择自驾出游的游客比例达到64.1%,创历史新高。
旅游企业和供给侧有哪些新的亮点?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本地休闲游带动了“车旅协同”、智慧旅游、数字文化等新业态的快速发展,旅游企业加速国内旅游市场战略布局和产品创新。
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游客进景区和文化场馆实行预约制,客观上加快智慧旅游在行前、游中和评价各环节的应用,扫码入园、刷脸通行、无接触服务、机器人送餐等技术创新已经进入了消费场景。调查数据显示,假期期间通过预约游览景区的游客比例达77.4%,其中74.1%的游客认为预约旅游“体验很好”。已有超过4000多家景区可在OTA上预订门票,为确保安全有序防止游客聚集,通过技术手段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采取远端分流限流、近端疏导等防聚集措。
自驾旅游带动了房车租赁、露营地、公路旅行、综合服务区、汽车旅馆、维修保养、保险理赔、展览文创、影视传媒等“车旅协同”新业态,拉动了地方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投资。
6.【“五一”假期多地楼市走热:北京成交量同比增近5倍】
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监测数据,2020年五一假期,重点12城新房销售套数为5671套,与去年五一假期相比,大幅上升77.1%。
从具体城市上看,五一假期期间楼市最热的城市为北京、南京,两地商品房成交同环比均双双上扬。其中,北京的成交量同比接近翻5倍,南京成交同比翻2倍。
7.【棚改专项债将恢复发行,仅支持已开工项目且不得用于货币化安置项目】
西部省份某地市债务办人士表示,当前地方财政收支矛盾突出,棚改专项债对地方财政的支撑作用依然明显:已实施的棚户区改造在建项目在无后续资金支持的情况下,地方难以筹集资金支持项目建设,容易出现“半拉子”项目。因此,继续适当发行棚改专项债券,重点支持在建项目建设,有助于防止形成“半拉子”工程
8.【贵州茅台一季度盈利130.94亿元 同比增长16.69%】
贵州茅台27日晚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244.05亿元,同比增长12.76%;净利润130.93亿元,同比增长16.69%。
9.【超级猪周期风口动能弱减:4月销售均价小幅下滑,上市猪企二季度利润增速同比放缓】
农业农村部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全国生猪和猪肉价格均连续下跌。截至4月第4周,生猪价格也从每公斤37.51元跌至33.73元,累计下降11.2%。集贸市场猪肉价格已经从2月第3周高点时的每公斤59.64元跌至52.11元,累计回落12.6%。这主要受到生猪养殖产能逐渐恢复,进口冻肉快速增长,以及新冠疫情对猪肉消费产生的抑制作用所致
|股市|
10.【收评:三大指数低开高走创指涨近2% 科创板板块爆发】
截至收盘,沪指涨0.63%,报收2878点;深成指涨1.51%,报收10883点;创业板指涨1.97%,报收2110点。沪股通净流出11.8亿,深股通净流入45.0亿。从盘面上看,光刻胶、农业种植、稀土永磁板块表现强势,景点旅游、酒店餐饮、机场航运板块表现较弱。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国际动态|
11.【美国考虑将部分中国商品的关税排除延长一年】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正考虑将对中国关税中部分产品的排除措施延长最多12个月。
12.【高盛:标普500年中将再次跌至2400点附近,并于年底重回3000点】
美股“事件驱动型”熊市的持续时间中值为6个月左右,高盛估计,标普500指数今年年中将再次跌至2400点附近,并于年底重回3000点。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13.【德国3月制造业订单锐减15.6% 创近30年最大降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下降15.6%,创1991年1月调查开始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国内订单下降14.8%,国外订单下降16.1%。与去年同期相比,德国3月制造业订单下降16%。
14.【在岸人民币对美元开盘下跌逾450点,需求萎缩下贬值对出口刺激不大】
5月6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下调119个基点,报7.0690;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下跌逾450点,报7.1036。不过,此前大幅度下跌的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则出现回升,截至12:0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报7.1033,日内涨幅约200点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15.【香港金管局总裁:疫情期间债券通、沪深港通交易大增】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在近期举行的财新国际圆桌上发言。这场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办,主题为“金融科技与人民币可自由使用”。余伟文在发言中指出,内地与香港之间的互联互通机制为人民币在海外自由使用提供了一系列渠道;其中,沪港通、深港通和债券通扮演了重要角色。过去数月疫情期间的全球市场波动期,这些机制的资金流动量明显攀升,债券通的日交易量(turnover)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三倍,过去三个月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流入量也同比增长了两倍。
本文内容来自互联网,由华玺集团整理发布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玺说财经|2020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数据解读,你出行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