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Jan 发表于 2020-5-7 08:15:02

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来源:新浪博客
财经解读: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
在5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简称金融委)第二十八次会议上,听取支持经济复苏、加快中小银行改革发展、打击资本市场造假行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解读——这是金融委25天3次聚焦资本市场,点题部分金融产品风险,对这类上市公司严肃处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以及“坚决维护投资者利益”。
中国对美的反制出招了,这次我们真的下狠手了,十二部门联合出台《网络安全审查办法》,6月1日起正式施行。解读——美国总以为自己可以对别国想要制裁就可以制裁,但面对中国要开始斟酌了,因为中国不在用语言抗议,而是用其人之道还其自身,可积极关注国产替代产品。
五一假美国总统又“甩锅”,受此影响,美股、A50及港股都曾出现大跌。但是近日皆出现反弹,美股连续两日反弹,港股周二反弹,A50同样持续反弹。解读——“甩锅”当于,A50大跌逾4%,美股也全线大跌,但这两天皆出现反弹,利空有所冲淡!不靠谱三天两头刷一下存在感,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不宜过度悲观;他自身也好不到哪里去,该自信时我们还是得自信!
重磅!基础设施REITs有望推出,4月30日,证监会、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根据《通知》,基础设施REITs此次聚焦于新基建、交通、能源、仓储物流、环境保护、信息网络、园区开发七大领域。(中证报)解读——该消息偏利好,适当留意提及的七大领域相关受益个股:龙元建设、中国交建、中国建筑、四川路桥等。
巨亏3500亿!巴菲特股东大会上两度认错,在2020年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首次线上使用PPT演讲,并且一人撑全场。在疫情的冲击下,巴菲特神话也在褪色,一季度投资亏损3500亿(540亿美元),是史上最大的季度亏损。截至一季度末,伯克希尔账面现金达到137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还清空了美国四大航空股票。解读——股神就是不一般,不仅做的好,而且敢于认错,此次疫情面前在对航空板块上判断失误造成巨亏出局,值得投资者引起注意。
证监会试点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其中,已境外上市红筹企业的市值要求调整为符合下列标准之一,(一)市值不低于2000亿元人民币;(二)市值2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且拥有自主研发、国际领先技术,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同行业竞争中处于相对优势地位。(每日经济新闻)解读——该消息热度也比较高,与红筹回归A股试点相关,大家到网上找一下相关解读吧,这里就不说了。
据报道,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步”任务开启。解读——挖掘相关受益个股:航天电子、鸿远电子、中国卫星、航天科技、航天电器等。
据报道,内存价格4月份涨幅高达20%,供需失衡情况或持续至3季度。解读——关注相关受益个股:兆易创新、紫光国微、深科技、太极实业等。
国内公募REITs试点或将正式起航,IDC行业发展有望加速。解读——布局相关概受益个股:光环新网、宝信软件、数据港、沙钢股份、金财互联等。
据中证报消息,三部门联合发文,加快推动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建设。解读——配置相关受益个股:东江环保、润邦股份、高能环境、万邦达、中持股份等。
据报道,我国首条公里级高温超导电缆工程开工,为首次商业化应用。解读——挖掘相关受益个股:永鼎股份、中天科技、西部超导、宝胜股份等。
新股新债申购——
晶科科技:申购代码78077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78.00万元,申购上限17.80万股,申购价格4.37元,公司主营光伏电站运营。
吉贝尔:申购代码787566,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50万元,申购上限1.15万股,申购价格23.69元,公司主营化学药品制剂、中成药制剂、原料药。
金博股份:申购代码787598,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50万元,申购上限0.55万股,申购价格47.20元,公司主营先进碳基复合材料及产品。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大数据解读精选的财经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