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Jan 发表于 2020-5-8 19:40:40

今晨财经必读(2020.5.7)

今晨财经必读(2020.5.7)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早新闻 - 大事一览
丨要闻丨
1、国务院6日召开常务会议,指出针对目前疫情尚未过去,允许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并在年初已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1.29万亿元基础上,再提前下达1万亿元专项债新增限额。
2、国务院日前发文,同意在雄安新区等46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3、工信部批复组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国家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创新中心。前者将聚焦高端医学影像等重点方向。后者则旨在突破集成电路特色工艺及封装测试领域关键共性技术。
4、经证监会批准,6日起,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恢复玉米、白糖、黄金、原油等53个品种夜盘交易,我国期货市场全面恢复正常运行。
5、6日,中国银联、网联发布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突破1.57万亿元,达到去年同期交易金额的97%。“五一”假期线上互联网支付业务,日均交易量同比增长55%。
丨政策丨
1、交通运输部: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取通行费。恢复收费后,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的车辆继续依法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可以通过提前预约,享受优惠。
2、中国民航局发布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外国航空公司安全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为持续保障民航安全运行,针对最近部分外国货运航班和外航包机在我国境内偏离空中交通管制指令暴露的安全风险,现向所有在我国境内执行任务的外国航空公司,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执行加班任务的外航机组,发布安全提示。
3、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化港口在役危险化学品储罐安全治理,深入开展常压液体危险货物罐车专项治理等行动。严厉打击危险货物道路水路运输非法违规行为,重点打击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行为。
丨身边丨
1、近期,湖北襄阳、辽宁沈阳、浙江嘉兴、陕西神木等多地民政部门发通知,“520”“521”当天婚姻登记将会执行“预约登记”服务。
2、北京印发通知,中小微企业可申请援企稳岗补贴,最高标准可达4540元/人。3、贵州下发通知,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解除居家医学观察后,健康码调整为绿码,可复工复产复学复商复市。
丨国际丨
1、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95662例,死亡247652例。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自4月初以来,世卫组织平均每天收到约8万例新增病例报告。
2、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日17:32,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1223419例,死亡72812例。另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英国对新冠病毒最新基因分析显示,该病毒从去年晚些时候就已经开始在世界范围内传播。
3、当地时间6日,伊朗单日新增确诊1680例,单日新增死亡78例。截至当地时间6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101650例,成为全球第10个确诊人数超10万的国家。
4、截至当地时间6日17时,英国单日新增确诊6111例,累计确诊201101例,成为全球第4个确诊超20万例的国家,单日新增死亡649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当天重返议会表示,关于是否要解除封锁措施,他将于10日宣布相关计划。希望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从11日逐步解封。
5、截至当地时间6日18时,意大利单日新增治愈8014例,累计治愈93245例,现存病例为91528例,治愈病例首次超过现存病例。
6、当地时间6日,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新增确诊68例,累计确诊773例;单日新增死亡1例,累计死亡21例。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7、欧盟委员会预测,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欧洲经济将出现“历史性衰退”,欧盟经济将萎缩7.5%,欧元区经济将萎缩7.75%。
8、当地时间6日,美国人力资源管理公司ADP(自动资料处理公司)称,受疫情影响,美国私营企业在4月份减少了高达2020万个工作岗位。
当天,网约车服务公司优步在一份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报告中表示,将从客户支持和招聘团队中裁员3700人,占员工总数的14%。
同天,美国西南航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加里·凯利表示,如果公司的财务状况无法得到改善,西南航空将不得不大幅裁员。
9、6日,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就此前的接班、工会等问题向全体国民道歉。李在镕表示,围绕自己和公司引发的众多争议归根结底是由接班问题引起的,他不会把公司的经营权交由子女继承。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图源:韩联社
公司 - 相关动向
丨重大事项丨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维维股份公告,公司于2020年5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苏证调查字2020032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2、*ST工新:全资子公司被拍卖。
3、 格力电器:截至4月30日公司回购专用证券账户尚未买入公司股票 。 市场
丨美国市场丨
美东时间6日,美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互现,道指收跌逾200点。
截至收盘,道指跌218.45点,报23664.64点,跌幅为0.91%;
纳指涨45.27点,报8854.39点,涨幅为0.51%;
标普500指数跌20.02点,报2848.42点,跌幅为0.70%。
丨欧洲市场丨
欧洲时间周三,欧洲主要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收盘,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于10606.2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3.26点,跌幅为1.15%;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报收于4433.3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9.75点,跌幅为1.11%;
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报收于5853.7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4点,涨幅为0.07%。
丨黄金原油丨
美东时间周三,国际金价收跌,截至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1美元,收于每盎司1688.5美元,跌幅为1.29%。
美东时间周三,美油期货收盘跌超2%,结束本周连涨行情。截至收盘,6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7美元,跌幅为2.32%,收于每桶23.99美元。布伦特7月原油期货收跌1.25美元,跌幅4.04%,报29.72美元/桶。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网、央视新闻、中国证券网、中新经纬、经济日报、中国新闻网。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今晨财经必读(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