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得无敌 发表于 2020-5-10 20:36:59

全力以服,58同城的房产生态学

来源:地产风声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最近,58同城在服务领域的系列革新动作,显露出自己的求实生态学。
1
在喊出“神奇网站”品牌口号的同时,58同城也把5月8日变为一个“神奇节日”。
每年的这一天,58同城都会开发布会,推出新动作。
5月8日,一年一度的“58神奇日”发布会如期而至,新的风向又吹了过来。
由于当下特殊原因,今年的“58神奇日”换上新形式——云直播,同时也换上新主题——“全力以服,皆得归属”。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八字新主题背后,姚老板左右手搭建的双平台——58同城、安居客成为主要诠释者。
作为两大平台的代言人,杨幂、沈腾双双亮相发布会现场。
在现场,讲到动情处时,杨幂称回到58同城就感受到回家般的温暖归属感。
这并不奇怪,毕竟杨同学已经当了十年的58同城代言人。
作为安居客的新晋代言人,喜剧达人沈腾在现场用全新升级的“VR在线带看”功能,挑战当职业顾问,笑点频频。
相对杨幂、沈腾而言,对于今年的“58神奇日”,姚老板或许更有感触。
细数过来,58同城已经成立15周年,且已从“流量型”平台升级为“服务型”平台。
15年的脚印中,从招聘,到房地产,再到 58同镇,58同城在不断拓宽本地生活的服务边界。
如今,在如何做好“房产服务”这件事上,姚老板又有了新的想法。
即打造生态。
近些年,很多人经常从一些互联网大佬的口中听到“生态”二字。
实际上,生态学是门研究有机体与周围环境相互关系的科学。
放在互联网世界里,生态学则是一门研究用户关系和产业链整合的商业学问。
此次,姚老板的生态战略思路是,持续推进“行业基建+能效升级+开放生态”三驾马车。
形象地说,新战略的轨迹是:
先搭好一座房子的“房屋根基”,然后“装修升级”,最后“接通水电煤”。
这种“从0到1、从静到动”的战略升级,看起来节奏似乎较为缓慢。
但其实,这是一场稳健且求实的自我革新。
这场自我革新的切入点,乃从构建行业基建开始。
2
如同一座房子的质量好坏,首先与根基是否牢固密切相关一样。
房产服务的质量,也跟行业基建紧密贴合。
在58同城、安居客推动的行业基建设中,其将发力点落在“临感VR看房产品、房源全息字典”两大板块上。
今年的疫情期间,线上卖房催生出一波“交易线上化”热潮,服务线上化也越来越常见。
早在2019年1月,58同城就推出临感VR看房产品,实现短时间内1:1全真复刻线下样板间场景。
有过租房经历的人都知道,过去在线下要想提前看房,只能通过经纪人拍下的视频、图片,甚至是文字。
房子细节,只取决于你的想象力。
如今通过线上的临感VR看房产品,用户可以享受到沉浸式的在线看房体验。
此后一年多,临感VR看房产品还由4K高清拍摄升级至8K高清拍摄。
房子细节,触手可及。
用户之外,经纪人也可以被临感VR看房产品“服务”。
以往,许多经纪人到房源现场拍摄时,经常难以拍出房子的真实效果。
如今使用临感VR看房产品,经纪人可以凭借智能化量房,一键精准测量房源全部尺寸 ,更快地还原房源原貌,提高工作效率。
不俗的用户体验,使得临感VR看房产品受到市场青睐。
数据显示,目前58同城、安居客VR看房服务已经覆盖全国188个城市,共计700万套房源可以使用临感VR全景看房,VR看房房源平均点击率是普通房源的1.53倍,房均停留时间是普通房源的6倍。
除了临感VR看房产品外,58同城、安居客还在推进另外一项公共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房源全息字典。
使用字典, 你能查到几乎所有的汉字信息。
使用 “房源全息字典”,你则可以轻松获得小区基本设施、历史交易信息及周边配套等所需的详细信息。
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房源全息字典”或将成为一本不错的指南。
2019年,房源全息字典共计被调用7.3亿次。目前,房源全息字典覆盖全国650个城市的2.5亿套房源。
事实上,这两项房地产服务行业的基础建设应用,只是58同城、安居客打牢服务根基的一个缩影,但已经显露不俗的实力。
3
根基搭好后,房子配套的升级将会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姚老板显然深谙此道。
在行业基础设施搭建的同时,58同城、安居客还在尝试着整合基础设施优势。
即进行能效升级。
可以发现,58同城、安居客的“升级”打法,基本上围绕着“服务于用户、经纪人”的思路进行。
临感VR体验和房屋租赁,成为被重点升级的两大块。
在临感VR技术的基础上,2020年2月58同城、安居客推出“临感VR售楼处”。
这次,安居客把整个售楼处全都放进用户的沉浸式看房体验中。
看房不再一间间地看,而是一个个楼盘地看,且用户随时可进行场景化切换。
有房看,还得有人带看才行。依托AI技术,58同城、安居客还在升级用户与经纪人之间的互动。
即经纪人可以通过同屏在线、即时互动,结合直播等形式,在线上为用户介绍楼盘项目。
如同电影《头号玩家》中,各路人马带上眼镜就能进入虚拟游戏世界一样,用户与经纪人带上眼镜后,就能进入另一个看房世界。
今年4月,安居客在营销服务上的力度再次升级。在进一步迭代后,“临感VR售楼处官方旗舰店”配齐全景展示、直播看房等多种在线营销工具,为开发商提供丰富的营销场景。
58同城副总裁赵彤阳表示,58同城希望可以与开发商实现营销共赢。
除此之外,58同城、安居客还将房屋租赁业务进行升级。
据58同城CTO邢宏宇透露,从看房到沟通、预定、签约,58同城可全部在线完成房屋租赁,让客户和商家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
4
根基打牢、配套升级后,房子主体成形。
但接通水电煤,才会多一些人间烟火味。
同样,构建、整合基础设施,其实并不是58同城、安居客“全力以服”战略的终点。
这些动作的最终指向,是打造“N+全开放生态”,即囊括用户、开发商、经纪人、门店等各方连接。
从而,让他们享受到的服务更多元,更有“烟火味”。
这些连接,首先落在用户与平台、各个房源之间。
比如,利用AI技术与大数据分析,58同城、安居客试图将找房用户与平台商家进行精准匹配。
互联网的茫茫海洋中,你不认识我,我找不到你,要让用户与平台实现精准匹配并不容易,但也是一大需求。
事实证明,58同城、安居客的“匹配动作”获得不俗的市场反响。
数据显示,2019年,58同城、安居客、赶集网找房平台日均连接3000万买家和百余万经纪人,日均交易咨询量超过300万;2020年一季度,通过VR找房、VR带看等基础设施服务,58同城、安居客发生超过1000万次连接行为。
另外,58同城、安居客也让房源之间互相连接。2019年8月,58同城、世联行、同策咨询共同推出58爱房平台,打通新房房源联卖。
对于自家平台的“连接动作”,姚劲波表示,新技术的应用,加大了用户和商户的连接,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带去新的能量。
5
技术,的确为房地产经纪行业注入许多新鲜活力。
剥开那些受到市场热捧的技术的外衣,可以发现内核都紧贴着一件事:
深耕服务。
这,也正是58同城求实生态学的精髓之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全力以服,58同城的房产生态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