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一米六耶 发表于 2020-5-11 17:32:51

巨丰投顾:连续反弹后出现分化科技行情会否强化?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 巨丰投顾:连续反弹后市场出现分化
  【盘面简述】
  周一,A股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沪指站上2900点,创业板则是小市值个股补涨,而权重股回调。盘面上,船舶、水泥建材、玻璃陶瓷、汽车、家具、保险、酿酒、通讯、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无人驾驶、车联网、次新股、氮化镓、特高压、航母概念、白酒、LED、RCS概念等领涨;猪肉、转基因、ST概念、体外诊断小幅调整。大盘突破中期底部箱体后,进入强势区域,建议以券商为风向标,逢低中线关注大消费和新基建主题;短线关注事件性刺激机会。
  【板块方面】
  军工股异动:北摩高科、江龙船艇涨停,徐工机械、七一二、大立科技涨逾5%。
  【消息面】
  1、央行:货币政策传导效率明显提高继续深化LPR改革释放潜力
  中国人民银行5月10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强调,要在多重目标中寻求动态平衡,更加重视经济增长、就业等目标,以更大的政策力度对冲疫情影响,为有效防控疫情、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
  2、QFII额度限制取消外资对A股兴致日增
  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资金管理规定》,落实去年9月宣布的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投资额度限制。上海哲奔咨询董事总经理彼得·亚历山大当晚在社交账号上发文称:“准入条件放松,更重要的是规则变得清晰明了,这正是全球投资者需要的。”在疫情背景下,外资机构认为,全球投资者对A股的兴致日增,投资中国正当时。
  3、券商:A股上涨共识渐凝聚后市锁定三大主线
  5月以来,A股三大股指节节走高,“开门红”行情引发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预期。对于未来A股能否延续当前涨势,不少券商认为,投资者对市场上涨的共识在逐渐凝聚,近期A股或继续呈现震荡向上趋势。配置方面,仍推荐科技主线,同时建议关注新老基建、消费等内需板块。
  【巨丰观点】
  周一,A股小幅高开后走势分化:沪指站上2900点,创业板则是小市值个股补涨,而权重股回调。盘面上,船舶、水泥建材、玻璃陶瓷、汽车、家具、保险、酿酒、通讯、家电等行业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光刻胶、无人驾驶、车联网、次新股、氮化镓、特高压、航母概念、白酒、LED、RCS概念等领涨;猪肉、转基因、ST概念、体外诊断小幅调整。
  华为成立“5G汽车生态圈”,相关题材股(新能源汽车、车联网、无人驾驶)躁动:天迈科技、启明信息、今飞凯达、东风科技、亚太股份涨停,万安科技、飞龙股份、保隆科技、长城汽车、德赛西威、东风汽车、越博动力、宁波华翔等涨幅居前。
  MiniLED板块大幅拉升:聚飞光电、芯瑞达、乾照光电涨停,国星光电、利亚德涨逾3%。
  水泥建材板块走强:金圆股份、青松建化涨停,天山股份、凯伦股份、上峰水泥(维权)、祁连山、华新水泥、北新建材等涨逾3%。
  军工股(船舶、航母概念)异动:北摩高科、江龙船艇涨停,徐工机械、七一二、大立科技涨逾5%。
  巨丰投顾认为五一前A股完成压力测试,重新进入强势区域。但目前的成交量难以驱动全面上涨行情,A股重演结构性行情。科技股、新能源汽车这两条主线,避开了业绩窗口,再次回归。美股上周走强,纳斯达克指数修复年内跌幅,科技股居功至伟,预计A股市场科技股行情也将强化。但A股走势,往往难以捉摸,券商研报已对科技股形成一致性预期,投资者反而需要慎重。操作上,中线关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确定性较强的板块,短线可轻仓追逐热点,并重点关注券商这一市场风向标表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巨丰投顾:连续反弹后出现分化科技行情会否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