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亡的果粒 发表于 2020-5-12 06:10:48

南阳市财政局借给房产商6000余万13年不收回背后有何交易

近日,原南阳石油化工厂职工投诉称,该厂在改制、破产中,国有资产被私分,巨额国家财政资金被出借给房产开发商用于盈利性房产开发,并且,财政资金被出借给开发商用于建设新厂,安置失业工人再就业,开发商不但没有建设新厂区,反而将用于建设新厂区的土地多次私自倒卖改变用地性质改作他用。
http://www.0771.ac.cn/source/plugin/csdn123com_todaynews/template/nopic.jpg
财政资金被借给开发商用于房产开发至今无法收回,但是,南阳市财政局始终对国家财产流失不做监管,不采取行动将流失的国家财产收回,涉嫌严重渎职和玩忽职守。
知情者反映,原南阳市国有企业南阳市石油化工厂2007年破产,南阳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在破产重组中,继承了该厂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南阳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是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南阳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所有的原南阳市石油化工厂的土地用来搞房产开发,由于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资金缺少资金,当时,该宗用地土地出让价为12236万元,为了安置南阳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人建设新厂,南阳市人民政府以宛政纪(2007)35号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的名义,将财政资金6118万元,借给开发商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于建设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的新厂区。
2009年8月,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以挂牌出让的方式,获得了南阳市溧河向王堂村12.928925公顷土地使用权,成交价格为2700万元,土地使用性质为工业用地,行业分类为化学原料及化学用品制造,使用年限为50年。2010年7月,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为了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的100%控股股东,认缴出资额为4000万元。
这样,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没有投入一分钱的前提下,拿着南阳市财政借给的6118万元,以2700万元的价格,获取了12.928925公顷工业用地使用权,并且,该房产开发商拿着财政资金获取该宗用地后,不但没有建设新的化工厂安置工人,反而将该宗用地多次私下倒卖获利。至今,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先是将该宗用地出售给了南阳嘉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南阳嘉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又将部分用地出售给南阳元培实验高级中学,另外,该宗用地部分被南阳市宛城区财政局所属公司建成了太阳能光伏发电站后也被闲置。
南阳市国家财政资金被出借给开发商,至今导致至少2000万元无法收回,并且出借给开发商虚构建设新厂区的项目,至今没有建设,不但涉嫌共同套取财政资金,而且涉嫌玩忽职守给国家财产造成重大损失。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利用在南阳市获取的巨大收益,至今在云南、海南等地继续投资房产开发项目和其他产业,资金充裕,但是,南阳市财政局至今不采取任何措施,不作为,向该公司采取法律手段将国家财产追回,使国有资产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为了赖掉南阳市财政出借给自己的6000余万元不还,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曾以南阳市政府在其开发土地上拆迁违约为由,将其诉讼到法院,至今,该诉讼判决书也不知通过何种手段被从法律裁判文书网上撤下,无论是政府还是房产开发商,都企图将笔借款永远藏匿踪迹,不希望被人发现。
那么,新旺氯碱化工有限公司所属土地共获取多少土地出让金?南阳市财政局共借给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多少资金用于房产开发?至今有多少无法收回?南阳市财政出借给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地建设新旺氯碱化工新厂区为何没有建设?当时的职工如何安置?南阳市财政出借给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财政资金至今无法收回,采取了哪些法律措施?至今是否还在追讨?做了哪些工作?
针对以上问题,南阳市财政局办公室主任称将请示领导给与答复,但至今事过超过半年之久,仍然装聋作哑没有任何解释和答复。
由南阳市财政局出借给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6000余万元后,至今无人追问并收回,财政出借资金可见端倪。南阳市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从2014年开始可谓持续不断,而整治的项目多是烂尾楼及改变规划,违法用地行为,为何南阳市财政局出借给河南宇信房地产开发企业6000余万元,至今已经超过13年,历任市领导都视而不见,纪检监察部门也不见立案调查,这其中究竟有多少猫腻和官商利益在里面?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阳市财政局借给房产商6000余万13年不收回背后有何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