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的咖啡 发表于 2024-4-16 10:15:54

分析:Twitter CEO Jack Dorsey:比特币可以绿化这个世界。

比特币激励可再生能源

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的前一天,T的执行长J D发了一则推文 #激励可再生能源。这是一个反直觉以及具有挑衅性的发言,因为数字货币的批评者和环保倡导者都在谴责比特币,并且在当周反对的声音特别多,起因于比特币使用过多的电力。因此,D所说的似乎正好相反,他认为比特币际上对环境有益。为了支持他自己的主张,D与他的另一家S提出了一份新白皮书,在白皮书中提到比特币挖矿提供了一个加速全球能源向可再生能源转型的机会,并且可以鼓励对太阳能系统的投资。



除了喜欢D 推文的17,500 人之外,还有一个特别有趣的回覆:提倡环保的亿万富翁E M,也就是特斯拉的CEO,简单地回答说: 是的。 那时,M在那几个月来一直在怂恿数字货币爱好者,比较终在2 月份宣布特斯拉购买了价值15 亿美元的比特币,并将接受这种数字货币作为其电动汽车的付款。更令人惊讶的是,仅仅在个多月之后,M 改变了主意,在5 月12 日宣布特斯拉已停止允许使用比特币购买,导致数字货币价格暴跌( 在上个月从比较高点下跌了大约50% )。他随即附上了一份声明,解释他和特斯拉 担心比特币的挖矿和交易会速的增加化石燃料的使用,尤其是煤炭。 他补充说,数字货币 在很多层面上都是一个好主意,我们相信它有一个充满希望的未来,但这不能以巨大的环境成本作为代价。



目前还不清楚在D'发布推文后的周内,他究竟什么时候或是为什么改变了主意,他彻底的改变计划也让他处于目前数字货币资产领域比较具争议的位置。比特币、NFT和数字货币背后的核心技术「创造数位稀缺性的能力」是一项重大突破,并且在各大行业中处于上升趋势。它只会在未来几年更多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所以马斯克的两条推文所体现的辩论非常重要:比特币是这个世界上比较大、比较有价值的数字项目,那么对地球的健康是会往好处发展还是会产生威胁



目前更为广泛被接受的观点是,比特币是一种环境祸害。毫疑问的,因为这需要大量的算力才能运作:它的核心诉求的是安全性,络由数百万台超级强大的计算机透过不断竞争解决困难的数学问题来进行维护。这些计算机需要大量电力,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比特币挖矿在2022 年消耗了50 到70 太瓦时,大约与瑞士这样的富裕小国一样多,后者则每年消耗约63 太瓦时。但情况变得更糟:剑桥大学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是剑桥大学嘉治商学院追踪的一项指标,它表明如果矿工继续以目前的速度继续下去,今年的总用电量可能会飙升至130 太瓦时以上。



相比之下,微软和谷歌等去年使用了10 和12 太瓦时的电力;根据西北大学能源和资源系统分析验室负责人E M 汇编的数据,全球数据中心(不包括数字矿工)消耗了250 太瓦时。在世界上大部分时间,电力消耗与碳排放密切相关,因为我们仍然倾向于从燃烧碳氢化合物中获取能量。这在的层面当然是正确的,燃烧的煤比任何其他都多。这也是大多数比特币挖矿的场所。



支持D 观点的比特币倡导者不仅承认这些数据在方向上都是准确的,而且还证明它们具有误导性。他们说,比特币用它所使用的能源创造价值,而今天的情况远没有批评者认为的那么糟糕。在未来,他们认为比特币即将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使电变得更加绿化,部分原因是透过提供可靠的财务奖励,这将有助于使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加。D 的白皮书详细阐述了这种情况。







数字气候协议(C C A)

首先,比特币的捍卫者会注意到,消耗能源与向大气排放、碳排放不同,比特币挖矿对碳排放量可以说是少得惊人。例如,根据国际能源署的估计,瑞士产生的二氧化碳几乎是比特币的两倍甚至倍。原因是因为比特币络一整天都在解决数学问题,那些矿机已经由零碳能源供电,尤其是水力发电。大多数的比特币矿工都在使用它(因为它往往是比较便宜的电力供应来源,比煤炭更是便宜多了)。



关于为比特币矿工供电的电力来源的数据都是多余的,数字货币资产的投资CS 表示,它花费了数十万美元研究这个问题,估算比特币采矿中使用的能源中有74% 来自可再生能源。



这还有可能会持续增长。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也很便宜,而且它们的价格仍在持续下降,对于像数字货币挖矿这样比较大的开支是电力的行业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点。



在4月初,一个由非营利组织和区块链组成的联盟发起了数字气候协议(C C A),目标是到2025年使用100%的可再生能源为整个行业供电,到2040年现净零排放。S已投资数亿美元购买比特币的美元及其CA促进了比特币的交易,12月启动了比特币清洁能源计划,以促进清洁能源在比特币采矿中的使用。



CS 的首席战略官M D 是数字气候协议的创始成员之一,同时也是这项工作的际上的发言人,她说: ??作为一个私营行业,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来改善这个问题。作为一前石油和天然气交易员,现在投资于致力于使数字货币挖矿更加环保的初创企业,她感到有些恼火,因为当存在更大的污染者时,批评者将比特币视为地球上的问题儿童。她说: ??当他们上飞机时,他们不会购买碳补偿。 我觉得很荒谬的是,当他们看着比特币时,他们觉得冰川正在融化。



如何有效运用可再生能源来达成比特币绿化

比特币的捍卫者还指出,比特币络现在的价值(取决于当天)在1 万亿美元左右,并且它与任何其他行业没有什么不同:它使用能源来创造经济价值(事上,在许多方面比其他行业更有效)。富达(F) 为比较大的投资经纪之一,同时也经营内部数字货币挖矿业务,它的发言人J C 说道: 虽然比特币挖矿确消耗能源,但问题是,是否值得使用能源来保护比特币络和处理交易答案取决于回答的人。 我们相信,从存储价值或用比特币交易中获得价值的比特币持有者会表明它是。



但比特币绿化比较有效的方式是,它可以透过为发电(尤其是可再生能源)提供一种简单的方式来将原本会浪费掉的能源货币化,从而帮助电变得更环保。例如,可以使用风力装置,当在夜晚时因为电力需求较低,它能在夜间产生多余的电力。或者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太阳能发电场所产出超过消费者需求的电力。又或者在春季洪水期间的水电项目,水坝能够产生比平时多更多的电力。在这些现情况下,电力现在都趋于浪费,从而阻碍了盈利的能力。但是,如果电力可以将其廉价出售给绿色的比特币矿工,那就会是双赢的局面:每个人都能赚取更多的钱,在大气中也不会增加碳排放。



这种逻辑甚至可以延续到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去年在疫情初期,当燃料需求枯竭时,能源市场崩盘至很低的地步,以至于某些石油的价格甚至一度跌至负值。天然气的价值如此之低,以至于运输或储存它的成本比出售它的成本更高。许多能源生产商的反应是:在一个称为「燃除」的过程中燃烧它。从德克萨斯州到北达科他州的产油区,地平线上经常可见到这种耀斑发出的明亮的烟羽。去年春天是一个极端的例子,当没有简单或能赚钱的方式去出售石油开采所伴随的天然气时,燃除是该行业的标准做法。



对于比特币矿工,他们认为羽流(烟羽)是一个机会,可以用非常便宜的(如果不是免费的)能源为他们的矿机供电,同时减少进入大气的碳量。专注于数位资产的风险投资基金C I V 的创始合伙人N C 说: 比特币就像一块可以吸收它的海绵。上个月,总部位于丹佛的C E S ,一家专门利用废弃的天然气,这些天然气本来会被燃烧,并将其用于数字采矿和其他数据中心,该筹集了128 亿美元,以在未来将其业务扩展到100 多个站点。C 说,这些能源是丰富的动力源,将其排放对于比特币来说是严重的浪费: 我计算了这些数字,仅燃烧的天然气就可以为比特币提供动力。



这种做法的反对者认为它只是鼓励和支持化石燃料生产商。但是,鉴于石油和天然气行业还将存在一段时间,以其他方式减轻损害可以说仍然值得一试。



你可以将比特币视为终极能源补贴,一种随时随地、即插即用、需要时就用的机制,可将电力直接转化为金钱,否则它只会被卡住或倾倒在下水道。当电空闲时,例如:在一天当中,早高峰和晚上的晚餐和电视仪式之间的时间,比特币矿工在那段期间将能源使用保持在比较佳水平,为公用事业节省反复加速和减速所需的支出。换句话说,比特币使能源生产商可以在巡航控制下运行,而不是走走停停的交通。当电在停电和停电条件下变薄时,比特币矿工可以简单地关闭以节省电力并将其部署到其他地方,就像去年冬天德克萨斯州电力危机期间发生的那样。







辅助公营事业达到与公民双赢的局面

甚至有一种观点认为公营事业应该考虑在比特币挖矿中做一个副业,去掉中间人。DMG B S 是一家位于温哥华的大型比特币采矿,它的CEO S B 表示,虽然典型的公营事业以每千瓦10 美分的价格向家庭出售电力,但如果它使用电力来开采比特币,那么在同样的千瓦上至少可以赚取30 美分(基于超过50,000 美元的比特币交易)。这个计算导致美国的一家大型上市公用事业购买了DMG 的比特币采矿容器,也就是装有采矿设备的移动装置。挖矿附加组件不仅可以帮助公用事业保持发电稳定,从而降低生产成本,从长远来看,避免客户的费率上涨,这也有助于带来额外的现金,使公营事业扩展到太阳能领域更有利可图。



在某些情况下,正如J D 所说,比特币已经在鼓励向可再生能源的过渡。虽然DMG B 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业务已经完全依赖水坝的廉价水电,但B 不断寻求降低能源成本,同时也在安装太阳能装置;他希望在几年内开始从这项投资中获得回报。他说: 我们正在推动可再生能源,因为我们走这条路是合乎逻辑和环保的。 对我来说,建造太阳能发电厂是自然而合乎逻辑的,因为这会给我提供比较低成本的电力。 考虑到阳光本身是免费的,如果你可以利用它来真正地赚取金钱,那就创造了一个很好的额外奖励。



随着华尔街和其他银行巨头对比特币的兴趣与日俱增,根据自己的环境政策,他们交易的数字货币也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使其成为 绿色 数字货币。在一两个月后,DMG 区块链准备推出它认为是首个完全依靠再生的干净能源运行的比特币矿池,称为T P。



B 说 我们已经对这些代币产生了金融机构的兴趣。在未来,你可以想像用煤炭或化石燃料开采的比特币将被视为血钻石的数字货币,这对于那些以环保方式创造的比特币来说,可能是一个质市场。有更干净和更肮脏的比特币挖矿的种类,甚至可能有助于解释E M 在这个问题上的复杂观点。

为了便于用户有更好的体验,币圈返佣在产品上做了很多的升级尝试,结果也是非常的好,市场表现也趋于良好状态。币橙网—提供币安、欧易等主流数字货币交易所高额返佣,并送积分可提现!https://bichengcoin.com/https://bichengcoin.com/uploads/images/20240405/fd76213ac5fc6b62a4942a5b1436cdae.jpg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分析:Twitter CEO Jack Dorsey:比特币可以绿化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