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57|回复: 0

大区~上市企业定增是什么意思,它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复制链接]

1016

主题

1016

帖子

3540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540
发表于 2022-7-7 15:5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市公司定增流程步骤:上市公司定增流程是如何?你知道吗?

  最近一两年,在资本市场,“定增”这个词汇的出现似乎越来越频繁。不过,据理财师的了解,大多数股民对什么是定增也是一知半解。什么是定增呢,定增是如何操作的呢?这种形式能够提供给投资者哪些“投资机会”呢?对此,且来简单了解一下:

  【什么是定增】

  “定增”其实是定向增发的简称,定向增发是上市公司向符合条件的少数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的行为,是一种再融资操作。失望了吧,定增的对象不是面向广大“小散”的,而是特定的机构或大股东。定增的股份,通常来说价格有一定的优势,简单说比“市场价”低。

  【上市公司的定增发行流程的六个步骤】

  上市公司的定增发行可归纳为六个步骤:

  1、公司有大体思路,与中国证监会初步沟通,获得大致认可;

  公司有想法才会搞定增。注意,能做定增发行的公司并非一定是要盈利的,并无此规定。当然,公司的想法需要跟证监会沟通,这个可能涉及到公司的定增融资发展是否符合国内的产业政策发展方向、调控的政策等,不然证监会可能“不批”。在中国,管理部门的“态度”相当重要,你懂的。

  2、公司召开董事会,公告定向增发预案,并提议召开股东大会;

  开董事会决议,做公告,这些是都是现代企业治理的一部分,一般都是按标准的公司运作规则来运作。

  3、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公告定向增发方案;将正式申报材料报中国证监会;

  开股东大会,也是公司治理的一部分,同样也是按流程来走。以及提交定增的正式方案申请给证券管理部门。

  4、中国证监会发审会审核,并公告;

  上市公司公告可以发行定增。

  5、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定向增发的具体内容,并公告;

  公司召开定增发行的具体内容,并公告。

  6、执行定向增发方案;公告发行股份变动报告书;

  定增发行后,作为上市公司,还得做公告,详情请联系程先生(cyn23678)151011070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