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鸿特科技剥离互联网金融业务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2-12 17:32: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互联网金融强监管之下,上市公司开始告别互金业务。
12 月 11 日,鸿特科技(300176.SZ)公告,剥离了互联网金融类业务。
该公司公告显示,鉴于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形势变化及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及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智能制造、环保制造等科技实业业务的战略需要,鸿特科技将两家子公司广东鸿特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鸿特信息)、广东鸿特普惠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鸿特普惠)100% 的股权转让给与东莞派生天秤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 派生信息 ")。
此外,鸿特科技决定注销原定位于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的全资子公司广东鸿特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该子公司自去年成立以来,尚处于业务筹备阶段,并未开展业务。并终止投资设立全资小额贷款子公司。
派生信息为派生科技集团(下称派生集团)全资子公司。交易双方于 12 月 11 日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截止 2018 年 9 月 30 日,鸿特信息、鸿特普惠两家子公司净资产为 9318 万元,在参考交易标的净资产及行业、市场情况,双方协商本次交易价格为 1.29 亿元。
鸿特信息、鸿特普惠两家子公司从事的主要是助贷业务,其资金来源为战略合作方团贷网平台。近几个月来,互联网金融行业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公司两家子公司从事助贷咨询业务,其资金合作方主要为网贷平台团贷网,受行业变化影响,2018 年第三季度,两家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出现大幅下滑,根据网贷行业监管政策,将持续收缩网贷成交量并限制网贷行业线下门店,公司战略合作伙伴团贷网拟转型为重点开展线上业务的金融科技平台,收缩线下合作业务,两家子公司未来存在不确定性。
更多内容请下载 21 财经 A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