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盈亚证券咨询:量化交易影响渐显,模型引入市场是否可行?

[复制链接]

642

主题

642

帖子

223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23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23-2-1 21:2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市场上,量化交易被称为是“助推器”,更是有券商报告指出在交易日成交额中有一般交易来自量化交易。量化交易是指以数学模型来替代主观判断,利用数学统计和计算机技术来从海量历史数据中计算大概率时间并指定策略的交易方式。它极大减少了投资者的情绪带来的影响,避免在市场极度狂热或悲观情况下的非理性决策。
        对计算机来说,计算结果是确定的,但市场却是个混沌系统,充满了不确定性。量化交易是否影响到了市场,能否在其中获利,变成了投资者都会关注的事情。很多私募基金表示,量化交易有多头、中性和套利等多种投资形式,有基本面因子和舆情因子等,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抑制市场不理性波动的作用。

        但量化交易也不是一定是万能的,规模是量化交易的“天敌”,限制了量化交易对市场的影响和冲击。它与主观基金不同,过快的规模上涨会给量化模型造成很大影响,会因为场内量化基金自我相互攻击导致无利可图。所以一部分量化基金会限制买入来减小自身规模。

        由于量化交易是基于程序运行的,所以有很大的趋同特征,这些同质化现象会出现同涨同跌的状态,让市场变得更加脆弱。一部分学者认为应该对高频的量化交易进行监管,以防范风险。
        但总的来说,量化策略持股分散,风控较为严格,超额能力较强,适应了部分市场环境,但它无法改变市场趋势和长期趋势。部分投顾公司例如盈亚证券咨询公司表示,在国内证券基金中量化基金管理占比较少,相较于海外市场的发展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对个人来说,量化交易的门槛很高,交易者不仅需要大量的金融知识,还需明白数学建模、计算机编程等专业知识。对普通的投资者来说,如果想要量化交易,最好是选购投顾公司服务,公司具有专业的交易模型和计算能力,会帮助投资者在量化交易中获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