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轻薄小巧高颜值,一块美女摄影师也中意的时尚移动硬盘

[复制链接]

697

主题

697

帖子

21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9-6 12:37: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前言
首先,很开心能有幸获得本次 LaCie 莱斯保时捷设计 2TB 移动硬盘的试用体验资格,在此向极果及品牌方表示感谢!
我的职业是摄影师,同时也是一位美妆博主。我喜欢用镜头记录生活中的一切美好,无论是自己的工作还是爱好,每天的任务,除了跟相机、就是跟大量的图片打交道。摄影师,别的不多,照片真的是多到超乎想象,有时候一张满意照片的背后,是无数次的按动快门。因此,移动硬盘是我工作、生活中的必需品,也给了我那众多照片一席安身之地。
最初在极果看到这款移动硬盘的时候,我先是被它的高颜值所吸引(好吧,我承认,我是颜控,同样是移动硬盘,在没有了解到情况下肯定是颜值高更吸引人呀),拿到手之后,单说这外观就是我的理想型移动硬盘,轻薄、小巧,跟我的 Mac Pro 简直就是绝配!试用之后更是爱不释手。而且 2TB 的存储量,我的那些海量图片可以安心存储了。
而且,有的时候,因为工作原因,我需要出差长达半月之久,而出差的内容就是拍摄。这对于存储空间就有很大的要求了,单靠相机自身或是笔记本电脑远远不够,而有一款轻巧、易携带、且大容量存储空间的移动硬盘,可以说是帮了我大忙。








深得我心的 " 时尚高颜值 "
打开包装,简单明了,一块 2TB 的移动、一张说明书、两根数据连接线(分别是连接苹果电脑以及 windows 电脑)。






机身采用的是坚固的铝制外壳,我还特意跟我的 Mac Pro 比对了一下,同为铝制外壳,不仅颜色相同,就连外壳的手感,摸着也一样,做工着实让人满意,正如我开头所说,它跟我的电脑真的是绝配。










拿着它在手里翻过来又翻过去,金属质感真的让我爱不释手,然而我做的第一件事竟不是连接电脑装文件,而是迫不及待地将它与我的出行装备整整齐齐摆在桌上,来一张高颜值的 ins 风认证照。这样看起来给我的感觉就是,它好像本来就属于我一样,和我的个人物品风格完美融合,看起来以后也要每天带着它出门了。




以前觉得带着移动硬盘出门挺麻烦的,但是这款 LaCie 移动硬盘不愧是保时捷设计款,身材小巧、轻薄,拿在手里就好像是一本护照。我还特意用我的 traveler 手账本作了对比,我这款手账是护照大小的,而 LaCie 保时捷设计移动硬盘放在它上面只小不大,厚度也才是这个手账本的四分之一。




随后我又将其放在我的 kindle 电子书上,显而易见它比 kindle 要小很多,也就跟旁边我的卡夹大小差不多呢。这对于经常旅行、出差的我来说,随身携带它也是非常的方便。


作为一款移动硬盘,它的高颜值也注定了它不可磨灭的时尚感。简单拿在手里,是不是就很像一款时尚、简约的手包?拉风又吸睛。




安静,安全,还很快


使用时先用苹果笔记适用的数据线连接移动硬盘和电脑。


首次使用的时候,双击图标会出现 LaCie 安装助手的初始化界面:格式化 LaCie 硬盘驱动器的方式,我选择的是一个卷。


之后按照步骤填写姓名邮箱等相关信息即可完成。
对于移动硬盘来说,便携性和容量当然是首先要满足的需求。LaCie 这款移动硬盘将 2TB 的超大空间装进如此小巧精致的机身里面,这本身已经足够优秀了,可以让我随身携带所有 " 家产 "。自从带上 LaCie,所有工作需要用的超大文档,需要利用闲暇时间编辑的照片和视频,突然灵感闪现记录下的美好瞬间,还有一些零零碎碎的文件,都在身边,唾手可得,真的给了我不少安全感。


在使用过程中更让我惊喜的是,这款移动硬盘安静无噪音,相比于我之前那块但凡读写就 " 作响邀功 " 的移动硬盘来说,LaCie 保时捷设计移动硬盘简直是我这种受不了噪音的人群的福音。真正的做好了安静工作无打扰。


以前在用移动硬盘时,我真的没有奢望过传输文件能有多快,因为我往往传输的都是大文件,慢慢等就好了。但是用上 LaCie 这款移动硬盘后,我是真切感受到了其传输读写速度之快。理论上,它的传输速度可以达到 5Gb/ 秒,实际操作上虽然达不到这么快,但也是很让我满意的。速度是有多快呢?这么形容吧,我本想拍一张文件正在传输时候的图片,但当我拿起相机对着聚焦好之后,文件已经传输完了。1.8G 的文件,眨眼间传输完毕。


为了例证,我只能将文件删除,开启录像模式,之后重新传输文件,留下了它的动态图。
LaCie 移动硬盘的高速传输带来的效率提升,往往见于生活和工作中的许多细节。给人传工作文件,批量转移编辑好的照片,给人分享高清的电影资源,以前往往要尴尬的等上好几分钟的事情,现在瞬间就完成了,习惯这种速度快到几乎 " 无缝 " 的传输体验之后,我是再也回不去以前掏出一块笨拙如板砖的移动硬盘拷文件还要等上好几分钟的糟心日常了。




除了高速传输之外,LaCie 还有 AES256 位加密技术,充分保护了数据的安全性。对于我这种喜欢把工作文件还有私人的东西装在一起的人来说,加密功能尤其贴心。它可以让我设定读写权限,省去了不少麻烦事儿。


总结
对于 LaCie 莱斯保时捷设计移动硬盘 STFD2000406 的试用体验,整体我都是非常满意的。
外观方面:时尚、简约、大气;头一次让我觉得移动硬盘也可以凹造型;
提及方面:轻便、小巧、易携带;适合经常差旅的摄影人士随身携带;
传输速度:高效、快速,让急性子星人免去了苦苦等待的困扰;
安全方面:AES256 位加密技术,实用且人性化,轻松保护了数据的安全。
如果要说它有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容易被 " 抢走 "。
就是因为我对于它的使用感非常满意,在哥哥面前显摆了一下,结果他假借帮我安装的名义体验了一回,结果给他喜欢的不行,直接就要占为己有。这我能答应吗?说什么我也没心软,到底是给抢了回来,他喜欢,自己买去。


本文由极果体验师依格瓦原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