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宿城埠子镇形成20分钟健身圈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12-26 08:4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宿迁网讯(记者 徐其崇 通讯员 赵治安)以 " 健康、文明 " 为主题的宿城区埠子镇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将于本月 27 日开赛。本届运动会比以往增加了足球、跳远、4 × 100 米接力赛和 1500 米中长跑这 4 项赛事,比赛项目达到 13 项。


提升农民精气神,展现农民新形象,是埠子镇近年来的目标追求。该镇投资 1400 万元建成的文化艺术中心,内含苏北首家乡镇级博物馆、图书室、电子阅览室、舞蹈排练室、体育健身房、农村留守儿童课外辅导中心等,功能设施一应俱全。建成法治健身广场、占地 32 亩生态文体公园和室内全民健身中心,生态文体公园有灯光篮球场和网球场各一个,健身器材场地两处及休息厅一处;室内全民健身中心有篮球场一个,羽毛球场两个,乒乓球场两个,以及常见热身器械健身场所一处 , 同时建有男女浴室。室内篮球场经过改造,可以承接省级篮球赛事。2017 年初," 江苏最美村庄 " 农科村小秦庄占地 3 亩的健身广场投入使用,同年底,占地 30 亩的埠子镇全民运动中心建成。2018 年迎元旦长跑从这里起跑,并成功承办两次省级业余足球赛事。几年来,埠子镇在文化体育健身项目上,投资超过 3000 万元。
" 从 2012 年起,我镇已经举办了六届全民趣味运动会,参与群众超过万人。" 该镇宣统委员史民说," 全镇 14 个行政村都有健身场地,通过计算,从这个村的健身地到下一个村的健身地,以慢跑为准,20 分钟就可到达,形成了 20 分钟健身圈。" 据史民介绍,建场馆不是目的,引领群众积极参与文体活动,提高身体素质和文化修养才是重点。为此,镇里积极与宿城区体育局联系,请专业人士到镇里培训基层体育健身推广人,先后有 500 人次参与,他们成为埠子体育健身的领头人。
据了解,2014 年,该镇被江苏省体育局评为 " 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集体 ";2015 年被评为 " 全国文明乡镇 ";2018 年 " 大埠向前 " 乡村跑线路被评为 " 江苏省最佳跑步线路 "。在 " 全民健身 " 的大背景下,埠子镇体育运动逐渐常态化、休闲化、全民化,体育产业上升成了健康产业的一股中坚力量,推动着健身休闲产业迅猛发展。
版权声明
宿迁报业传媒集团旗下媒体宿迁日报、宿迁晚报、 宿迁网所发表之文章与图片,受《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的保护,未经书面许可不得转载。 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宿迁报业传媒集团及其旗下媒体已经委托有关部门收集相关证据。 本站部分资源来自网络,如有侵犯您的版权及其他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核实情况后进行相关删除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