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5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回顾2018:从小众运动到社会热点哪一件事让你印象最深刻?

[复制链接]

687

主题

687

帖子

206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6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4 10:5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18 年倒数第二天,中国田协发布了一份处罚公告,对苏州(太湖)马拉松 " 递送国旗 " 事件,南宁国际马拉松 " 拉拽冲线冠军运动员 " 事件,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比赛 " 抄近道 " 事件做出相应处罚。
回顾 2018,马拉松运动中都发生了哪些大事?哪件事情让你印象深刻?又有哪些事情对你产生了影响?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马拉松的 2018:
2018 中国马拉松依然火爆!


2018 年,中国马拉松产业依然在 " 高速公路 " 上一路狂奔,根据中国田径协会的统计,全年 800 人以上路跑、300 人以上越野跑赛事超过 1300 场,参赛人数接近 600 万人。从 2010 年注册赛事仅有 13 场,短短 8 年时间,中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实现了 100 倍的增长。
从过去的无人问津、免费送名额,到近几年的报名需 " 秒杀 ",中国各地不断掀起马拉松热潮。今年,中国马拉松赛事依然在 " 高速公路 " 上 " 狂奔 "。
首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圆满落幕


随着今年北京马拉松的结束,第一赛季的中国马拉松大满贯也落下帷幕。首届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含北京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重庆国际马拉松、武汉马拉松,一共 4 站共 5 场赛事。最终,国内选手李子成以绝对优势获得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男子冠军,女子方面,李丹依靠武汉马拉松跑出的 2 小时 30 分 13 秒的成绩守住冠军。
随后,组委会统计出了第一赛季完成不同四站赛事且在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微信小程序上认领了成绩选手,共计 463 人达标成为首届中国大满贯的会员跑者。


除此之外,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第二赛季也已经开始,并在原赛制的基础上有所调整。成员赛事按时间顺序包含 2019 重庆国际马拉松、2019 武汉马拉松、2019 北京马拉松、2019 广州马拉松四站。
中国选手闪耀 UTMB 赛场


2018 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UTMB)比赛中,中国选手捷报频传,继运艳桥斩获 TDS 组( 121 公里)第十名、马研星获得女子第九之后,贾俄仁加夺得 OCC 组(56 公里)的冠军、申加升获得第六,祁敏获得 CCC 组(101 公里)亚军、姚妙成首位夺冠中国女跑者,中国选手在 UTMB 上出色的战绩刷新了历史!


UTMB 作为全欧洲乃至世界最大规模也最具代表性的越野赛事,被全世界的越野高手认定为殿堂级赛事、越野朝圣之旅。
中国选手在世界高级别赛事中不断取得好成绩,让我们见证中国越野的发展,和国内越野水平的提升。
周润发晨跑 马英九玩铁三 外交部长都为跑步打 CALL
马拉松运动越来越火爆,不仅是体现在赛事越来越多,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跑步运动中来。这一年,周润发晨跑、马英九完成铁人三项赛、跑友爬山偶遇外交部长王毅均刷爆跑友圈,部长公开表示:年轻人一定要多运动!


9 月份,63 岁的周润发来北京为新片做宣传的时候连续多天出现在北京多个跑步圣地,掀起跑友早起去公园偶遇发哥的热潮!据了解,随后发哥抵达杭州,又出现在西湖边晨跑,网友调侃:发哥这是要跑遍全国的节奏啊!其实早在 2017 年香港 TNF100 越野赛时,就有几位越野选手在八仙岭处偶遇到了周润发。


马英九晒出自己参加铁人三项半程赛的成绩:游泳 750 米,小马哥用时 32 分 08 秒;自行车 20 公里,他用时 1 小时 03 分 35 秒;路跑 5 公里,用时 25 分 17 秒!69 岁的马英九展示出超强的运动能力。


跑者 @mukhtar 在微博上透露,自己和小伙伴三峰越野,结果在阳台山顶偶遇到了国务委员、外交部长王毅。从现场照片可以看出,王毅身着冲锋衣、冲锋裤,手里拿着登山杖,很是专业。有现场的跑友透露,昨天王毅在和跑者们交谈的时候,还表示,年轻人就是要多运动,多走出去看看。
父亲跑完马拉松跪地痛哭


11 月 11 日南昌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一名选手冲过终点后跪倒在地泣不成声。随后这段视频在网上热传,被网友评为 " 最感人的一幕 "。
据了解,这位参赛选手名字叫李钢,是一名来自萍乡的乡村教师。这是他第二次来南昌参加马拉松赛。不同的是,今年本来应该和儿子一起到场的他,却只身一人来到了赛场。
今年 8 月暑假,李钢 16 岁的儿子因为溺水,不幸意外身亡,永远离开了他。在巨大的丧子之痛中,李钢不曾忘记儿子生前和自己的约定。
最终,李钢以 2 小时 55 分的时长完成了比赛。我们在为这件事感动的同时,也不得不感慨这位父亲超强的实力,255 的完赛成绩是许多资深跑友都无法追上的速度。


带着遗愿来完成马拉松的故事,在跑圈并非首次上演。在无锡马拉松的比赛中,同样是一位父亲,也有着同样的悲伤,无锡这位父亲,也用跑马拉松的方式完成女儿的遗愿。
这位父亲叫白杨,今年 3 月初,他的女儿在无锡遭遇车祸,不幸离世。为完成女儿跑首个马拉松的心愿,半个多月后,白杨整理好自己情绪,带着女儿的护照奔向马拉松的终点。
安全问题敲响警钟!猝死不仅发生在赛道


安全一直是马拉松运动中的不容忽视的问题,在今年 11 月份昆明晋宁区 " 郑和杯 " 半程马拉松赛中,一名男选手在中途摔倒不省人事,虽然救护车及时赶到后抢救,但依然未能抢救过来。


猝死不仅发生在比赛中,平时锻炼也需要关注身体情况。今年 12 月份,慈溪市体育中心体育场有一位 37 岁男性在锻炼中跑出几百米后突然倒地,抢救无效后离开了我们。这也并非今年唯一一例,同样在 12 月份,柳州市一男子在健身馆跑步十多分钟后,突然倒地昏迷不醒,经抢救无效身亡。7 月份,深圳一男子刚在深圳龙岗大运跑步突然晕倒,虽然被及时送往医院,最终未能抢救过来。
每年都会有几条有关猝死的新闻,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锻炼也需要在了解自身的情况下量力而行。
北京马拉松袭胸事件


北京马拉松的比赛结束后,除了中国选手跑出了好成绩外,比赛中一位跑者的一个举动却成为跑圈外的网友关注重点。


在一段网络疯传的视频中,一位号码簿是 A3555 的男跑者跑过赛道旁的美女拉拉队时,疑似对一名女生做出猥亵动作,女孩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这一视频在赛后得到网络疯传,许多不跑步的吃瓜群众都来围观,事情经过发酵也影响越来越恶劣。
最终,拉拉队员当事人表示 " 坚决报警 "," 袭胸男 " 也发布致歉信,表示自己不是故意的,希望全国跑友和媒体对这件事到此为止。
" 递国旗 " 事件引起全社会关注


在 11 月 18 日苏州马拉松的赛场上,中国选手何引丽与非洲选手争夺冠军的关键时刻,志愿者上前向何引丽递国旗,干扰了两位选手的节奏,同时也使得何引丽与对手的差距逐渐拉大,最终何引丽遗憾获得亚军。赛后,不少跑过马拉松的跑友们在网络上呼吁取消这个环节,甚至有人在社交网络公开质疑何引丽没拿住国旗的行为为不爱国行为,引得网友一片吐槽。
事件发生后,何引丽在微博称," 国旗全部湿透了,我的胳膊也跑僵了,没拿稳国旗。" 而苏州高新区体育局回应称,这是志愿者个人行为。田协也在事后表示将准备从组织方面考虑对赛事流程的规范。


随后,在苏州马拉松同样的系列赛另一场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在冲线后被一侧突然冲出来的工作人员强行拽停。随后,南宁体育局工作人员回应称,目的是为了保护选手,但网友似乎并不买账对这种回应表示质疑。
最终,在该系列赛随后的比赛中汕头马拉松、深圳宝安马拉松调整了披国旗冲线、与大旗合影环节,并没有再发生类似事件。
日本马拉松成绩突飞猛进


在今年年末,在日本田径年度大奖颁奖中,2018 日本最佳田径运动员奖授予了大迫杰。
27 岁的大迫杰是日本长跑名将,他在今年 10 月的芝加哥马拉松赛上跑出 2 小时 05 分 50 秒,收获第三,同时创造了亚洲纪录(之后又被巴林选手刷新)。


今年,日本选手两度改写男子马拉松亚洲纪录,先是东京马拉松赛上,设乐悠太跑了 2:06:11,继而就是大迫杰。他们俩各自都拿到了日本国内奖励破马拉松日本纪录的 1 亿日元。除此之外,川内优辉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斩获男子冠军,上尾半马比赛中 168 人跑进 1 小时 06 分,231 人跑进 1 小时 07 分(大学男生组),也让我们意识到日本马拉松的超强实力。
附上尾半马前五十名成绩


马拉松纪录年!男子全、半程纪录双双被打破
2018 年是马拉松运动的破纪录年,9 月份柏林马拉松的比赛中,基普乔格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10 月份瓦伦西亚半程马拉松比赛中,基普顿打破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2018 年 9 月 16 日,德国柏林马拉松的比赛中,基普乔格加冕冠军的同时,还以 2 小时 01 分 40 秒的成绩打破了马拉松世界纪录,将原纪录提高 1 分多!2017 年破二行动中,基普乔格虽未能突破 2 小时,但 25 秒的差距让人看到了希望。终于,在今年的柏林马拉松比赛中,基普乔格实现整个马拉松运动上的突破,尤其后半程的状态也让粉丝看到再次打破纪录的希望。


2018 年 10 月 28 日,瓦伦西亚半程马拉松中,1989 年出生基普顿跑出 58 分 18 秒的成绩,打破了塔德塞在 2010 年创造的 58 分 23 秒原纪录,半马平均配速达到 2 分 45 秒!
国内赛场,马拉松比赛多次成为社会热点,引起全民关注;国际赛场,马拉松运动的成绩突飞猛进,纷纷打破纪录;中国大众选手成绩突飞猛进,日本整体水平不断提高;马拉松的 2018,有什么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
往期精彩
与君同 " 上 "," 五 " 限精彩,再盼明年!
俯卧撑、卷腹、深蹲等常见健身动作错误纠正
看哭!耐克签约脑瘫马拉松运动员 半马 PB203 仍是跑步英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