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726|回复: 0

备战北京冬奥会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升级改造尽显“科技范”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发表于 2019-1-6 21: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 — 5 日," 重走振兴路相约在龙江 " 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采访团来到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进行集中采访。为发挥黑龙江的冰雪优势,备战和服务好北京 2022 年冬奥会,作为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的亚布力,2018 年对场地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尽显 " 科技范 "。


专业滑雪队。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专业滑雪队员在训练。东北网记者 侯巍 摄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介绍说,根据冬奥会竞赛场地需求,从奥地利聘请了专家,建设了国内首条高山滑雪冰状雪雪道。按照国际标准对原有单板 U 型池场地进行了改扩建,另外新建了一个基础训练 U 型池场地。在原有的跳台滑雪 K90、K125 场地基础上,新建了 K60 备战冬奥会的训练场地。将全部的 6 公里越野赛道人工造雪系统升级为全自动造雪系统。其中,有 1.5 公里的越野赛道,建设了世界首创的智慧雪道工程。通过数字化手段,对运动员全程滑行过程中的瞬时运动速度、运动轨迹、运动姿态、运动机能状态、风向风速、温度湿度等情况,进行同步监测。通过数据管理与分析,掌握训练和比赛的实际状态,对训练质量进行精确控制,为冬奥选手提高竞技能力提供科技保障。
亚布力区域由长白山山脉张广才岭的三座山峰组成,即海拔 1374.8 米的主峰大锅盔、1255.3 米的二锅盔和 1000 米的三锅盔。黑龙江省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是这个 4A 级景区内的 5S 级滑雪场,雪道累计长度 50 公里。其中,拥有中国第一长滑雪雪道,单条雪道长达 5000 米。雪场设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是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滑雪场地,均得到了国际雪联的认证,具备承办国际 A 级比赛的资格。先后举办过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第三届亚冬会,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单板滑雪世青赛和世锦赛等赛事。
编辑 曲传依
值班主编 张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