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3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潮州将规划市级体育中心,可举办大型体育赛事!

[复制链接]

705

主题

705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21 16:3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针对市区缺乏公益运动场地,制约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实际。去年两会期间,有市人大代表提出了 " 关于建设公益体育运动综合训练场的建议 "。


西湖山全民健身广场每天都会迎来大批健身运动的市民,大伙或打篮球,或打乒乓球、或在健身器材上舒展筋骨。而到了周末,这里的人气则更是高涨,使得这片面积本就不大的运动场地更显拥挤。






市人大代表 谢淑英
就潮州市区目前来看,就只有西湖后广场和体育馆外的全民健身广场两个比较小的区域,这跟市区的人数比例远远低于目前乡镇村的比例配置,身为老师也深知周围一些中小学的运动场地不足,学校要完成学生 800 米、1000 米的测试,都必须联系其他有条件的、有场地的学校去测试,或直接将学生带到路面测试。




谢淑英认为,运动场地配置比例严重失衡,市民的健身需求得不到保障,更是无法支撑起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有效实施。
市区目前非常迫切需要几个具有规范的塑胶跑道、人工草坪、足球场、篮球场等体育设施的运动训练场,这样既可以让周边运动场地不足的学校带学生到那边上体育课,更大方面就可以方便市民进行体育锻炼。


谢淑英建议,为推广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建议政府在市区科学选址建设规范的体育运动综合训练场,并对市民免费开放,以鼓励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我期望有关建设部门能按期按质地建设好运动场地,建设好后要规定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制定细则,同时加强运动器材的维护,使得运动场更好地发挥它的作用。


2018 年两会召开后,该建议也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落实。目前,市区已有两处公益健身场地开工建设。
2018 年 10 月,位于体育馆东侧的市人民体育健身公园改造项目动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1.7 万平方米。


目前,广场上的建筑物已被拆除,届时将新建地下二层停车场。新建训练馆 3400 平方米,地面复建健身广场设施,将为市民提供更舒适的休闲健身场所。






市政府项目建设中心综合协调科科长 林树锋
市人民健身公园这个项目,已完成了基础、桩基础图纸的设计和施工图审查,目前已经完成桩基施工和技术试验,完成此工序后将全面加快建设,争取在两三个月时间内完成整体桩基础的施工,然后进行基坑开挖,进入主题结构施工阶段。


与之同时开工建设的,还有韩山师范学院潮州师范分院运动场改造项目,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 2.2 万平方米。


其中,天面层建设师范运动场地,含 200 米跑道、足球场、室内球场和配套用房等,首层、夹层每层占地约 2250 平方米,建设师范实训场地。






潮州师范学院运动场改造项目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桩基础图纸设计和施工图审查,目前冲管灌注桩的机械已经进场,正在开展施工技术试验,完成技术试验后将加派桩机,加快工程的施工进度,也是要在两三个月内完成所有基础桩的施工,进入基坑开挖。


原潮州市城乡规划局在《关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19 号建议的会办意见》中也提出,根据城市总体规划,体育设施按照市级、片区级和社区级三级进行布局。在磷溪镇砚峰路东侧北溪南侧规划市级体育中心一处,用地面积约 200 亩,建设内容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等设施,建成后可满足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要求。区公共中心设置合理配套区级体育中心,解决全市群众性体育设施严重不足的矛盾。
《意见》中也建议,将学校体育场馆及部分体育设施在公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等非教学时间向社会开放。同时,可利用体彩基金,加大市民健身广场,特别是村级的健身场所的投入。


来源:民生直播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