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444|回复: 0

新年传统美食“开口笑”

[复制链接]

677

主题

677

帖子

20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9
发表于 2019-1-23 18: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春节即将到来啦,春节的饭桌上总得来几道吉祥喜庆的菜式啊、点心啊什么的,我们中国人讲究这些仪式感,当然在食物上也不能放过,吃的都是福气 ~ 今天为了我们即将来到的新年,做一道——新年 " 开口笑 " 它是北京著名的油炸小吃,顾名思义就是希望大家能够开开心心笑口常开,所以我们的开口笑都是要 " 咧开大嘴笑 " 才行哦,不过不管吃什么,这都是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用美食体现出来,并吃到肚子里,就像是把好运都留住了一样,赶紧行动吧
By 萱萱妈美食
用料</b>
糖 45g
盐 2g
白芝麻 40g
中筋面粉 210g
玉米油 38g
纯牛奶 55-60g
小苏打 1g
泡打粉(无铝泡打粉) 1g
鸡蛋 1 个(55g 左右)
炸开口笑油 适量
做法步骤</b>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先把玉米油倒进中筋面粉里。


3、然后用手先把油和粉搓匀。


4、然后把盐、砂糖、泡打粉、小苏粉加入。


5、用刮刀拌匀。


6、然后敲一个鸡蛋进去。


7、再到入纯牛奶。


8、先用刮刀稍微拌匀。


9、然后用手揉匀。


10、揉成光滑的面团。


11、盖上保鲜膜,保鲜膜最好贴着面团盖,松弛 15 分钟。


12、松弛好,平均分成 16 个小团子,大概在 25g 一个,搓圆。


13、用碗装点清水然后放一勺面粉拌匀。


14、把刚揉出来的小团子放进去浸一下这个面水,这样子的话,面团粘芝麻的时候会更容易粘住


15、捞出来沥一下水放到白芝麻里。


16、粘上芝麻后用手轻轻滚一下让芝麻紧紧的粘在面团上。


17、全部都粘好芝麻后再开始炸。


18、锅里加入适量的油,加热至用筷子放进去冒泡泡就可以炸了。


19、刚下锅的时候芝麻团团是沉下去的,没什么大动静,不用着急一会儿就开始冒泡泡了。


20、过了 1 分多钟左右,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面团开始慢慢飘上来了,这就说明面团的内部开始膨胀起来了。这时候,我们就开一个小火加热,帮助这个面团继续膨胀得大一点,一直保持小火,炸到这个开口笑全部都裂开了,表面也都呈现着酥脆的金黄色,就可以出锅了。


21、炸好的开口笑可以看到表面还冒着油泡,光是看着我都能想象出来它有多酥了,恨不得赶紧吃一个,吃货就是这么养成的,呵呵…


22、稍微控一下油就可以把开口笑捞出来了,放在油纸上让它冷却,不要着急吃,小心烫呀…… 这个开口笑做好之后,仿佛每一个裂痕都在跟我挑衅:看我,够酥吗,来吃我呀 ~ 哈哈哈
小贴士</b>
牛奶的量是活动性的,要看状态觉得太干就再加点,如果粘手那就要多加点粉,下次要减少点牛奶了,因为每个不同品牌的粉吸水量不一样,炸开口笑的油温千万不要太高了,要不还没开口就炸糊了,甜度也可以按自己喜欢稍微调整。
----------
豆果美食,家庭厨房领域美食社区及交易平台;
100 万道美食菜谱,任您挑选,可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豆果美食】App 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