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90后总理”马哈蒂尔到访阿里总部,马云的科技出海战略加速

[复制链接]

654

主题

654

帖子

19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8-8-19 14:2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阿里巴巴科技出海再现新进展。
8 月 18 日上午,93 岁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在访华第一天来到阿里巴巴总部杭州,考察了解阿里在普惠金融、智慧物流、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最新技术。
当看到珠穆朗玛峰脚下的小卖铺也能接入移动支付,山区的农民用手机 3 分钟申请贷款,支付宝双 11 每秒处理 12 万笔交易,阿里云城市大脑能让吉隆坡救护车时间缩短近一半…… " 你们把科技运用到很多领域,解决了人类面临的很多问题,特别伟大。" 马哈蒂尔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希望阿里巴巴分享创新的思想,让马来西亚也可以从当代科技当中获益。
事实上,阿里巴巴早已进入马来西亚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 CEO 张勇介绍,2017 年 11 月,阿里巴巴首个海外 eWTP 试验区——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在吉隆坡全面启用运营。eWTP 位于吉隆坡机场的中国境外首个超级物流枢纽(eHub)也在同一天正式奠基,迄今菜鸟凭借全球智能物流骨干网,已帮助 2651 家马来西亚小企业出口商品到全球,半年为小企业节省通关时间超 3000 万个小时。


在推进 eWTP 的同时,阿里巴巴还将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普惠金融服务、数字人才培养带到马来西亚。
以云计算为例,阿里云是第一家在马来西亚提供云计算服务的国际云平台,目前已在当地建成两个数据中心。今年 1 月,马来西亚宣布引入阿里云 ET 城市大脑,这一人工智能将全面应用到马来西亚交通治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等领域。目前,第一阶段的建设已经完成,吉隆坡的 281 个道路路口将接入城市大脑,通过红绿灯动态调节、交通事故检测、应急车辆优先通行,缓解吉隆坡拥堵的交通状况。阿里方面称,实地测试显示,通过城市大脑调节红绿灯,吉隆坡的救护车和消防车能节省 48.9% 的通行时间。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阿里强劲的技术实力。过去几年,阿里巴巴积极在马来西亚和整个东南亚区域搭建基础设施,通过物流、支付、通关、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让小企业和年轻创业者能够享受大型跨国企业一样便利的网上贸易。
2016 年公布的马来西亚官方数据显示,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占全国企业总量的 97.3%,达到 64 万多个。而根据最新数据,在 eWTP 的框架下,阿里巴巴和 Lazada 通过打造电子商务的生态体系,直接和间接创造了 3 万工作岗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