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5|回复: 0

京东数字科技通过ISO22301和ISO20000双体系国际标准认证

[复制链接]

853

主题

853

帖子

25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65
发表于 2019-1-26 03: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经纬客户端 1 月 25 日电 1 月 25 日,京东数字科技正式获得 ISO22301 和 ISO20000 双体系国际标准认证证书,成为国内首个同时通过这两项认证的数字科技公司。ISO22301 和 ISO20000 分别是国际标准化组织 ( ISO ) 发布的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和 IT 服务管理标准体系,是全球普遍认可、具有国际权威性的管理标准,提供整套针对业务连续性管理和 IT 服务管理的最佳实践和实施指南。


右: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左:DNV GL 大中华区副总裁陈立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在证书颁发仪式上表示,京东数字科技根据双体系认证要求,以监管合规为基准,向国际标准看齐,对公司 IT 服务管理和业务连续性现状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通过全面的体系和流程建设,最终形成既符合国际标准,又符合实际工作要求的 IT 服务管理体系和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通过 ISO22301 与 ISO20000 的双体系认证,标志着京东数字科技在业务连续性管理和 IT 服务管理领域不仅实现了标准化、规范化和体系化,并且已经与国际接轨,为京东数字科技的全球化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ISO22301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是衡量业务连续性服务能力是否满足客户需求和社会责任的唯一国际标准,该标准要求相关组织通过了解组织目标、管理阶层承诺、利害关系人需求分析、业务持续计划开发与演练等一系列活动,建立并持续改进自身的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以便在遇到自然灾害、人为事故等突发事件时,确保为客户提供持续性的产品或服务。
ISO20000 是全球公认的 IT 服务管理体系标准,是全球标准化管理认证体系里含金量最高的国际认证之一。ISO20000 采用一种全面的方法进行 IT 服务管理,定义了一组提供  有效服务所需的程序。范围涵盖了与配置管理和变更管理相关的核心流程,包含事件管理和问题管理等诸多流程。该标准采用过程方法,建立、实施、运行、监控、审查、维护和改进组织的 IT 服务管理体系。
国际知名的管理体系认证机构 DNV GL 是京东数字科技此次通过双体系国际标准认证的认证机构。DNV GL 大中华区副总裁陈立表示,京东数字科技依据国际标准要求创新建立了一套适用于自身运营需求的管理规范,充分保障了业务连续性管理,打造了一套高效运营、快速响应的 IT 管理平台,这不仅增强了其前端 IT 运营服务能力,还提升了后端应对业务中断风险的应急处置能力。
据悉,为通过 ISO22301 业务连续性管理体系认证,项目涉及重要业务 14 个、重要辅助系统 5 个、加固应用 118 个、数据库 83 个,建立了包括各部门人员的应急恢复团队,统一指挥协调组织完成了 10 次业务系统实战演练,全面消除了核心业务系统单节点部署的风险点,提升了出现业务中断后的快速恢复能力,使得业务系统运行能力得到保障。
事实上,在通过 ISO22301 与 ISO20000 的双体系国际标准认证之前,京东数字科技已经通过了 ISO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通过多项国际标准认证,体现了京东数科全球化的战略视野,未来,京东数字科技将持续采用国际标准来完善企业管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践行 " 创造长期价值、构建核心能力、坚持互惠共生 " 的价值观。(中新经纬 APP)
作者:张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