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325|回复: 0

科技街坊《路人懂先森》:感谢iG,为我不被理解的青春正名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发表于 2019-1-26 03:30: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以前,在许多年长的一辈人中眼中,电子竞技都被认为是玩物丧志的东西。那个时候,会打篮球可以得到无数的崇拜,会打游戏却无人喝彩。
而在 2018 年 11 月 3 日,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上,来自 LPL 的 iG 战队用三场酣畅淋漓的比赛终结了欧洲的 FNC 战队,捧起了冠军奖杯,受着千万游戏玩家的喝彩与掌声。iG 夺冠那一刻,很多网友称,自己不被理解的青春此刻终于被正名。
在这个时代,年轻人又会如何看待电竞呢?为此,我们与十几位年轻人聊了聊他们的游戏青春。
iG 夺冠之后,团队火了,电竞行业也被各大资本和市场关注,其背后离不开王思聪的推动。2011 年 8 月 2 日凌晨,王思聪在一则微博中宣布:强势进入,整合电竞。之后,他收购濒临解散的 CCM 战队,将其更名为 iG 。
这个 " 第一网红富二代 " 也因为对于电竞行业的贡献,被年轻人认可。从’有钱任性 " 的揶揄到越来越多 " 挺有远见的 "、" 很有商业头脑 "、" 管理公司有一套 " 等等评价,也被亲切的称为 " 校长 "。
电竞行业的选手自此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受邀参与快乐大本营的录制,还会接受各种访谈。而在此前,他们的职业生涯远没有这么受人尊重。即使 2003 年电竞就被国家列为体育竞技项目,但是出于中国社会对于电子游戏的抗拒感,电子竞技选手的生活非常艰辛。所以当 IG 拿到了世界冠军代表着电竞选手在饱受歧视之后,终于迎来了希望的曙光。
如今电竞选手变成了一个光鲜亮丽,受人追捧的职业,很多人都在好奇他们的年薪有多高?街坊中大多数人都往几百万猜测,但是 iG 的中单选手 rookie 在接受采访时,曾经透露王思聪开给他们的每月的工资仅有 8000 块,这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不过工资也只是选手收入的一部分而已了,还有奖金等等的其它收入来源,所以总的加起来,他们的收入应该还是很高的。
2016 年之后,尤其 18 年 iG 夺冠之后,电竞行业俨然成为时代的宠儿,吸引更多年轻人加入,资本竞相投入,媒体也乐于报道,甚至很多高校都开设了 " 电子竞技管理 " 专业。年轻人对于 " 电子竞技管理 " 专业大部分都持认可的态度,以后自己的小孩如果有电竞梦也会给予支持。由此可见,电子竞技终于开始被人们所接受,越来越多的人都加入到这一大军中。
基数大、增长快构成了电竞受众的最基本的特征。可以说,电竞的火爆已经达到了任何人都不容忽视的程度。除了受到玩家、品牌的追捧之外,电竞也一步步赢得了国内外权威体育机构的认可,成为了官方正名的体育竞赛项目。2017 年,电子竞技被正式纳为亚运会竞技项目,2018 年,在雅加达亚运会上,电子竞技作为表演节目登台。同时,自 2016 年起,国家政策也逐渐放松,甚至鼓励举办电子竞技比赛。可以说,现在是电竞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
国内电子竞技起步晚,刚开始在社会因为各种的原因,发展也受到一些限制,但是它拥有庞大的群众基础,无数的人热爱它,为之狂热,经历了数十年的沉寂,现在,它带着一代人的青春正在热血沸腾的战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