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德大兑换记录成长足迹千人写对联过传统年南宁各学校散学典礼亮点纷呈

[复制链接]

714

主题

714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26 23:5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黄颖 文艳玉 农慧娟 / 文 赖有光 / 图 & 视频 通讯员 覃馨仪 李振国 卢家戈 赵一村
民族东小学别开生面的美德大兑换,滨湖路小学学生变身小老板迎春欢乐购,秀厢小学千人写对联过传统年,友爱小学用相声形式展示寒假安全教育 ……1 月 25 日,南宁市各学校举行各具特色、亮点纷呈的 2018 年秋季散学典礼,师生们斗志盎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 2019 年。
★美德大兑换记录成长足迹
1 月 25 日上午,南宁市民族东小学散学典礼以 " ‘美德银行’兑换会 " 的方式,让每个班级、每位同学用自己积累的美德币换取不同的奖励。孩子们手拿着美德存折,在美德总行、25 个美德分行兑换点排着长长的队伍,兑换着他们喜爱的各种书籍及精美礼品,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该校三(3)班学生黄诗婷本学期收获了 62 枚美德币,兑换了一本自己喜欢的书籍。" 收获的美德币主要是看卫生、劳动、文明、勤劳等方面的成绩。" 民族东小学德育副校长陈秀珠说,学校以美德银行的方式记录孩子们在家庭、学校的成长记录。" 美德币 " 的获得涵盖了学生在校的卫生、劳动、文明、勤劳、诚信、合作、阅读、爱心等 10 大内容,美德存折记载着同学们成长的脚印。




" 你用芬芳奖章换到了什么?"" 我换了一个很好玩的魔方,你呢 ……" 南宁市兴桂路小学在学期伊始给每一位学生发放了 " 芬芳宝贝心愿存折 ",孩子们任何学习和生活上的优秀品行都可以换到相应数量的芬芳奖章,集齐一定数量的芬芳奖章在期末可以参加学校的兑奖活动。这不,散学典礼当天,孩子们带着他们的心愿存折来到了 " 芬芬迎春集市 "。" 我要这本书 "" 我要这副对联 "" 我要那串冰糖葫芦 "…… 每个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阅读美分享书香飘溢新春
一本好书像一艘船,带领着我们从狭隘的地方,驶向生活的无限广阔的海洋 ……1 月 25 日上午,南宁市解放路小学书香味浓郁。在 " 好书推荐 " 活动中,由一至六各年级每年级一名 " 阅读之星 " 上台推荐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籍,二(1)班的陈佳怡说:"《小鲤鱼跳龙门》讲的是小鲤鱼们为了实现梦想,克服很多困难,去寻找龙门的故事。" 解放路小学杜校长说,通过 " 读书漂流 " 活动,引领更多孩子步入 " 悦读 " 的大门,享受到阅读乐趣。她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得到成长与进步。




这厢书香浓郁,那厢红豆飘香。当日上午,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举行 " 滨湖红豆节 迎春快乐购 " 活动,小学生将家里的闲置物品拿到学校集市上开展快乐购活动,变身为一个个小老板。瞧,集市里的商品真丰富,有书籍、玩具、手工饼干 ……" 我们组出售了很多东西,战果不错。" 五(9)班学生戴宇茉高兴地展示了他们的销售成果,销售最好的是书籍。这是我们学校 " 快乐大课堂 " 综合性实践校本课程的一大板块。滨湖路小学教务处主任梁惠娟说, " 滨湖红豆节 迎春快乐购 " 活动重在学生实践体验,将艺术、数学等学科融入到实践中。
★千人写对联喜迎新年弘扬传统文化
" 花开四季香遍地,梅报三春喜迎门 "。伴随着欢快的舞蹈《金猪赐福好运来》,秀厢小学操场上,上千名学生席地而坐,墨香阵阵,龙飞凤舞,南宁市书法协会书法家与全校师生一起写对联,全校齐读对联,恭祝全市、全国人民新年快乐,一派喜庆祥和气氛。秀厢小学通过该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传统节日欢乐祥和氛围,让学生们感受传统节日的喜悦。
"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随着一阵阵清脆悦耳的童声,新阳路小学迎新春《元日》表演让整个校园充满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每个班级的同学与家长共同制作花灯,一盏盏花灯或精巧别致,或别具一格,让孩子们提前感受新春气息,文明过新年。
南宁市云景路小学则给布置了寒假德育作业:要求一至二年级学生和父母一起剪刻窗花,观赏优秀春联 ; 三至四年级学生亲手制作红包并在红包中放上祝福的话语,在除夕这天把红包送给爸爸妈妈;五至六年级学生亲手写一幅春联。倡导学生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做优秀的传承者。
南宁市银杉路小学以 " 张灯赠联送祝福 " 为主题,举行了年味十足的散学典礼。全体学生按照传统贺新年礼仪,以行拜年礼、说祝福语等形式,向老师、同学送去新春祝福。手工社团的孩子们仿造传统灯笼样式制作了数十盏灯笼,书法社团的孩子们则书写了传统春联,这些灯笼和春联被赠送给每个班的学生代表,祝福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新春佳节。
★小相声演员展示寒假安全教育
" 不燃放烟花爆竹 我为天空添抹蓝 "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散学典礼上,四(10)班表演了歌舞《同在蓝天下》,孩子们载歌载舞,展现了在明亮的蓝天下,在如茵的碧草上,孩子们幸福生活,快乐成长的情景。少先队大队委代表魏鹂萱同学宣读了《2019 年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不燃放烟花爆竹。学生代表表示,为了南宁美丽的环境,携手共同遵守不燃放烟花爆竹,小手牵大手,保护环境,守卫蓝天。
友爱小学通过相声这样一种生动有趣的方式给全体师生展示了一场 " 寒假安全教育三句半 " 的精彩表演。小相声演员们有模有样地敲锣打鼓登场,说相声的把式完全不输给专业的相声演员。他们字正腔圆、表情惟妙惟肖,举手投足之间,一个表情、一个动作竟是如此传神到位。新颖别致的安全教育活动,引来台下小观众们阵阵掌声。
虹桥小学邀请三塘派出所警官对孩子们进行了交通、饮食、用电、防火、防一氧化碳中毒及防拐骗、防侵害等方面的假期安全教育,号召同学们春节不燃放烟花炮竹。
" 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南宁市西津小学散学典礼上对学生强调,小学生们除了自己要时刻注意出行安全,也要负责监督爸爸妈妈,文明出行大家一起做。同学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行路安全,注意居家安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避免意外事故发生,禁止私自到池塘、江、河、水沟边玩耍。
" 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 "。南宁市大联小学特别邀请到广西空手道协会会长原惠哲老师为学校师生讲解青少年安全警示教育(防拐、反欺凌、反性侵)。活动中原会长给同学们演示青少年遭遇不法侵害时的正确应对技巧,在现场邀请部分学生上台参与互动。学生在互动中亲身感受、学习防侵害知识。
编辑:唐嘉琪(实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