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00|回复: 0

广西龙胜一村寨旅游扶贫年终分红670万元

[复制链接]

707

主题

707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发表于 2019-1-29 15: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新社桂林 1 月 28 日电 ( 赵琳露 ) 1 月 28 日,在广西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梯田景区大寨村,271 户 1232 人共领取了 670 万元 ( 人民币,下同 ) 的 " 年终奖 "。
当天,在大寨村年度旅游扶贫分红仪式现场,年近七旬的村民潘应芳领了 5.6 万元,又成了全村分红最多的一户。" 比去年多了九千多元。" 他感慨,自己是第一次拿到这么多现金。以前种田一家人只能勉强糊口,现在不仅能收稻子,每年还有分红,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龙脊梯田地处海拔 1916 米的崇山峻岭深处,至今已有 2300 年历史,被列入 "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这里集中了侗、瑶、苗、壮等少数民族原汁原味的习俗民风。2003 年,大寨金坑梯田景区正式对外开放,村委与旅游公司签订了共同开发协议,村民负责种植水稻和维护梯田景观,旅游公司每年将门票收入按一定比例给村寨分红。
大寨村支书潘保玉表示,2003 年全村人均收入不足 700 元,到了 2018 年,仅旅游分红一项,村民人均收入五千多元," 年终奖 " 更是逐年攀升。村民们靠着旅游业走上了致富路,开办的农家乐就有一百多家。
通过发展旅游,曾经被称为 " 空壳村 " 的大寨村,如今是当地远近闻名的 " 旅游致富村 ",入选了 " 中国经典村落景观 "。村民们开农家旅馆、卖民族手工艺品、表演歌舞……家家户户吃起了旅游饭,曾外出打工的村民纷纷返乡。2018 年,大寨村接待中外游客超过 78 万人次。
大寨村是当地探索旅游扶贫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龙胜,深入开展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工作,逐步探索出一条生态、旅游、扶贫 " 三位一体 " 的发展模式。如今,全县有 20 多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惠及贫困人口 2600 多户 8000 多人,很多村民成为了 " 拿起锄头种田,穿上服装演出,走下舞台经商 " 的 " 多栖农民 "。 ( 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