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面看空美元为时尚早

[复制链接]

654

主题

654

帖子

19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1-31 13:01: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面看空美元为时尚早</b>
2019 年 01 月 30 日 14:07 字体:大 | 中 | 小中国证券报 · 中证网
摘要:近段时间,美元指数频频急跌,会否就此转入跌势?分析人士认为,2019 年美国经济增长或将放缓但不会衰退,美联储政策制定愈发谨慎但不会立刻转向,全面看空美元为时尚早。
近段时间,美元指数频频急跌,会否就此转入跌势?分析人士认为,2019 年美国经济增长或将放缓但不会衰退,美联储政策制定愈发谨慎但不会立刻转向,全面看空美元为时尚早。


2018 年末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看淡美元。年初路透社曾就 2019 年美元走势对全球 75 位外汇策略师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约三分之二受访者认为美元涨势基本结束。
近期美元表现的确不太给力。自上个月 14 日创出 97.72 近一年半新高后,衡量美元对一揽子权重货币强弱关系的美元指数便陷入震荡回调。近一个多月,美元指数频频急跌,已从前期高点回落近 2%,一度跌破 95,目前徘徊在 95.7 附近。观察美元指数日 K 线,用 " 绿肥红瘦 " 来形容会很贴切。
然而,涨势结束与转入跌势是两个概念。美元指数短期内频频下跌的表现未必就会成为未来的运行趋势。
当前一部分市场参与者看空美元的理由主要有两点:其一,美国经济强劲增长可能难以为继。正如一些研究人士所言,2019 年将会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差异化重新收敛的一年,朝着增长放缓方向收敛。其二,美联储可能提前结束本轮加息周期,甚至转而开始降息,以应对金融市场波动传递出的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的忧虑。
以上两方面理由均具有一定的合理性,且如果成立的话,对美元走势将会带来深刻影响。美国经济领先复苏且保持相对强势、美联储率先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扩大美元利差优势被认为是过去这一轮美元指数走强的关键支撑因素。如果经济增长的相对优势被削弱、利差扩张势头放缓甚至转向收敛,势必会减弱美元上行动力。
但也应该看到,美国经济增长只是放缓而不是陷入衰退,美联储官员对适时调整货币政策持开放态度并不意味着美联储会很快结束加息甚至转向降息。
按目前情况看,美国经济表现 " 一枝独秀 " 局面并未发生根本性改变,即便美国经济增长有所放缓,但其他经济体同样面临经济下行压力。比如,欧洲经济体增长放缓迹象甚至还要更明显。市场明显下调对 2019 年美联储加息次数预测,但仍不排除美联储再加息一到两次的可能性,至少短期内期待美联储降息还不现实,相对利差的变化对美元并不构成实质 " 利空 "。此外,2019 年贸易、地缘局势等层面仍存诸多不确定性,避险情绪发酵也可能对美元起到一定的支撑作用。
综上,美元指数在 2018 年后三个季度强势上行过程可能已经结束,但全面看空美元可能还为时尚早。2019 年美元指数围绕 95 一线呈现宽幅波动的可能性似乎要更大一些。
点评
责任编辑
天子溪
文章关键词:美元
[ 中金快讯 ]
分享到:更多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