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51|回复: 0

时尚动感的新秀五问五答江铃福特领界

[复制链接]

682

主题

682

帖子

207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70
发表于 2019-2-2 10: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XCAR 五问五答 原创 ]
福特领界作为福特 2025 计划中的首款 SUV 车型,是福特 " 在中国,为中国 " 战略之作,定位于福特翼搏与翼虎之间。它的到来,有助于福特品牌开拓紧凑型 SUV 细分市场,进一步增强在中国市场的整体竞争力。2019 年 1 月 22 日,江铃福特领界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 10.98-16.78 万元。它不仅具有超高的颜值,实际它在科技配置及动力系统方面也不乏亮点。那么江铃福特领界的整体竞争力如何?与细分市场内的竞争对手相比拥有哪些优势?今天的五问五答栏目里我们将一一为您解答。


第一问:新车的外观有哪些亮点?




外观方面,新车是由福特亚太在澳大利亚及中国团队通力合作的产物,是一款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产品。新车的整体造型看上去时尚大气,前脸采用了家族式元素设计,尤其是六边形点阵式前格栅造型,看起来就像是 "BABY 版 " 的锐界中网,年轻而富有活力。







大灯方面,新车采用了 LED 光源,整个大灯设计较为狭长并与中网连接在一起,看上去有较强的整体感。日间行车灯位于雾灯区域,采用 LED 光源,而雾灯则为传统卤素光源。此外,高配车型配有矩阵式 LED 自动大灯,当在夜晚点亮时,应当会有不错的视觉效果。


来到侧面,新车的车身尺寸要比它的大哥翼虎更加庞大,尤其是轴距和车长方面。理论上,它的后排空间和行李厢空间会更大。此外,多条腰线的设计勾勒出了丰富的层次感。悬浮式车顶的设计无疑给人非常时尚化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轮圈样式采用了多辐的设计,当轮圈转动起来时的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车尾部分,丰富的车尾线条设计展现出 SUV 特有的力量感,银色镀铬条贯穿整个尾部,并连接两侧车灯,底部配有银色护板。此外,尾部的 "Territory" 字母尾标进一步提升尾部格调,整体设计看上去较为协调。
第二问:内饰方面与同级竞品相比优势在哪儿?




进入车内,新车的内饰采用了横向布局,木纹饰板 + 钢琴烤漆的搭配很有档次感,显得既沉稳又典雅,视觉观感非常不错。同时,方向盘造型比较稳重,握感比较粗壮,中高配车型采用了皮质包裹,并配有多功能按键,提升了驾驶员在驾驶途中操作的便利性。




除此之外,支持三种主题模式显示的 10.25 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及 10.1 英寸中控触摸屏的加入,为车内科技化程度加分不少。这套 10.25 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支持时尚模式、运动模式、经典模式三种主题风格,屏幕清晰,UI 设计不俗套,并可在仪表盘上直接投影道路导航,驾驶者无需分神,出行路线一目了然。


其中 10.1 英寸中控触摸屏集成了科大讯飞研发的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在语音控制方面,该系统可实现语义模糊及深度理解。用户只需表述模糊关键字,系统就能根据指令控制天窗、空调、导航以及车内各项娱乐功能。此外,新车还配备了福特派 APP,用户可通过移动端 APP,手机远程启动车辆、打开空调并完成锁车及解锁功能。
外观怎么样?/ 内饰怎么样?
第三问:作为一款紧凑型 SUV,空间表现符合预期吗?


模特身高 171cm,调整到驾驶员合适坐姿,座椅调至最低,头部空间为 1 拳 4 指,空间表现不错,并且座椅很软。


来到后排,此时的腿部空间为 2 拳半,头部空间为 4 指,后排空间同样宽敞。


后排坐垫的长度适中,并且,高度比前排更高,有剧院式效果,给乘客的开敞感不错。




后排中央地板接近纯平,中央乘客的腿部不会很委屈。此外,新车的行李厢空间比较规整,空间尺寸还不错。后排支持 4/6 比例放倒,放倒之后底盘比较平整。
车内储物空间一览














在主驾驶门板上,设置有两个卡槽,放加油卡等常用卡片非常顺手。
第四问:江铃福特领界售价有诚意吗?
在上市发布会现场,当江铃福特领界售价公布后,获得了到场媒体的阵阵掌声。从官方公布的 10.98-16.78 万元的售价区间来看,尽管江铃福特领界采用了最新设计语言、各项配置也有着越级的表现,顶配车型还提供了 48V 轻混系统,但整体售价区间依旧十分亲民,满足了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预期,这一点是个加分项,毕竟车价才是消费者所最为关心的!


江铃福特领界正式上市
车型价格(万元)
EcoBoost 145 手动精领型10.98
EcoBoost 145 CVT 精领型12.18
EcoBoost 145 CVT 铂领型12.98
EcoBoost 145 CVT 尊领型14.98
EcoBoost 145 CVT 尊领型 PLUS16.38
EcoBoost 145 CVT 48V 尊领型 PLUS16.7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本次江铃福特领界推出了 2 种动力共计 6 款车型,顶配车型还提供了 48V 轻混系统,售价也集中在 17 万元以下,它们未来将成为江铃福特领界的主力销售车型。而在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过高需求的消费者则可购 1.5T+48V 混动的车型,16.78 万元的售价门槛并不算高。总体来看,新车从低到高各版本售价之间的衔接较为合理,消费者也能很明确的选择符合自己需求的车型。
空间怎么样?/ 售价怎么样?
第五问:新车的综合竞争力怎么样?
领界作为自撼路者之后江铃福特的第二款 SUV 车型,同时也是在紧凑型 SUV 市场中推出的首款车型,可以说是肩负着重任。江铃福特领界上市后面对的竞争对手主要为东风日产逍客、北京现代 ix35 等。与对手相比,江铃福特领界的综合竞争力如何呢?下面我们就来进行全方位对比。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江铃福特领界北京现代 ix35东风日产逍客
长度(mm)458044354384
宽度(mm)193618501837
高度(mm)167416801594
轴距(mm)271626402646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通过车身尺寸对比我们看到,江铃福特领界在长宽高三项数据上与竞争对手相比毫不逊色,在轴距方面则要比两个对手分别长 76mm 和 70mm,这一定会提升内部的乘坐空间。从前面的实际测量来看,新车的内部空间还是符合一款紧凑型 SUV 的定位,消费者选择哪款车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而定。


动力参数对比
车型江铃福特领界北京现代 ix35东风日产逍客
排量1.5T1.4T/2.0L1.2T/2.0L
最大功率 ( kW ) 103103/11886/110
最大马力 ( Ps ) 140140/160117/150
最大扭矩 ( Nm ) 225242/193165/190/20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 EcoBoost145 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运用了米勒循环技术,加上 48V 轻混系统的加持,让其拥有了强劲的动力以及出众的燃油经济性。而在此前的在实际道路驾驶体验中,它也有着不俗的表现。总体来看,与众多竞争对手相比,作为新生代力量的江铃福特领界各方面的实力表现都很突出,如果您想购买一辆配置齐全、动力强还省油的合资品牌紧凑型 SUV,那江铃福特领界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编辑点评:与生俱来的高颜值让江铃福特领界先天上占据了一定优势,而江铃福特领界全新的设计语言加上出色的驾驶设定也让其成为了一名 " 表里如一 " 的新秀。江铃福特领界并没有辜负很多粉丝一直以来的等待,相信国内紧凑型 SUV 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而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期待着江铃福特领界上市后的终端售价了!
新车的竞争力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