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60|回复: 0

潮州古城首个文创园迎文创首展,“85后”“90后”新生 ...

[复制链接]

681

主题

681

帖子

20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3
发表于 2019-2-2 10: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这个潮汕厝角的文创设计很适合落地生产,可以做旅游品来推广!"2 月 1 日,在潮州古城上水门街府学旧地的玩美时代生活馆,新颖的文创设计展品让观者点赞不已。这是古城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的首场文创展,也是韩山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毕业设计作品展。


展览由韩师美院、湘桥区旅游局、府学旧地文创园联合主办。当天展出作品既有对潮汕古民居的改造设计,也有文创包装、插画等,形式多样,产品多元。其中出生于 1996 年的孙锦华将潮汕的厝角——传统五行山墙进行文创衍生设计。她花了一个月的时间设计了一系列的产品,包括书签、模型积木、手机壳、印章、胸章、帆布袋等。


" 没想到能到潮州古城展出,不过挺希望能实现量产,因为这是潮汕文化的典型代表。" 孙锦华是潮汕人,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设计将本土文化推广出去。
府学旧地文创园的负责人陈吉其希望通过本次展览," 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创的魅力和韩师学子的魅力,了解到地方政府发展文创产业的信心与决心,了解到潮州当前发展文创产业所具备的坚实支撑。" 他介绍说,将来该文创园还将与韩师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共同为潮州文创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 希望能发挥 1+1>2 的作用。既让韩师美院的学生走进社会,与潮文化密切结合,推动古城发展,也吸引更多社会企业参与其中,达到合作共赢。" 湘桥区委常委宋琳如是表示。
当前,潮州提出要大力实施 " 文化 +" 战略,促进文化与经济融合,把文化产业打造成为经济新支柱,推动潮州从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经济强市转变。
近两年,潮州正在不断地打造更时尚的古城,一江两岸灯光秀、微更新等一系列措施让千年古城焕发新的魅力。上水门街府学旧地,原是老电机厂,已被打造古城首个文化创意产业园,依托美食文化和客栈、图书吧、手工艺制造体验的基础上引进文化创意业进驻。如今成了年轻人的打卡圣地。


事实上,在潮州古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前来创业,为古城注入时尚元素。在牌坊街南段,郭沛逸等 2 位 "90 后 " 设计师开了一间文创店,售卖传统饼食,自己设计产品、包装,满满的潮州味道。
"85 后 " 的范钰淳有感于此前潮州手信包装 " 不上档次 ",她近期在东门楼附近开办了一家手信店,并设计了一系列文创包装盒,将潮州景点融入。" 产品很好卖,进店的客人大多是 25 — 45 岁模样,几乎都是一提一提的手信。" 范钰淳表示,虽然开业不久,但销售比较理想。" 让游客买到的不仅是礼品,更多的是把潮州的文化和景点推广出去。"
【全媒体记者】苏仕日


【作者】 苏仕日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