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5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朝鲜刮起时尚风,金将军钦定的“平壤最流行”服饰长啥样?

[复制链接]

714

主题

714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2 10:07: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自 2018 年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外界积极接触以来,便一直表现出 " 开放 " 的形象,并试图借此带领朝鲜与国际接轨。而从朝鲜官方近日发行的时尚杂志来看,国民时尚也开始有了新变化。从前朝鲜政府对于工作制服都有限制,而现在朝鲜开始引导人们业余生活中的穿着,这些均是由金正恩认定的款式,号称平壤的最新流行


小香风、可食用服装正步入朝鲜人民的生活
目前正在朝鲜经营旅行社的西格利(Alek Sigley)在新闻网站 NK News 专栏中介绍了朝鲜的官方时尚杂志展示的内容:杂志分为男性向和女性向,均是由隶属于工业部的服装研究中心编撰,男性时尚杂志只有 47 页,是女性时尚杂志篇幅的一半。这些杂志一般不在外国人经常出入的地方售卖,在一定程度上,这提供了一种对朝鲜日常生活和时尚文化的洞察。杂志中提及人们可支配收入提高后,用于外出吃饭、电子产品、宠物和服装上的开销占比开始增多。


虽说是时尚杂志,但其中也能发现一些 " 朝鲜特色 " ——杂志第一页照例刊登着金正日的一句话。女性杂志上的那句话是:" 服装在满足现代人感情需求的同时,也需反应朝鲜人的固有特征。" 而男性杂志所强调的是 " 男人也应该多穿不同款式的衣服 "。




杂志基本上为朝鲜人民推荐了一年四季的潮流搭配,并为女性提供了当 " 衣服沾上血迹该怎么处理 " 和 " 如何熨烫裙子 " 的小贴士。而女性时装部分,能看到一些 " 小香风 " 贴身套装或类似古驰、路易威登的手袋。虽然官方杂志为女性推荐了一些色彩鲜艳的服饰,但 T 恤、连帽衫和带拉链的衣服仍然很少见,也就是说即使是休闲服饰也是相对正式的。不过杂志中鲜少提及的裤装,实际上是朝鲜女性当下最常见的穿着。


▲女士泳装范例,但没有比基尼。






▲女士针织衫、风衣、冬季外套。


在男性时尚方面,除了效仿英国西装的设计,更特别的是由金正恩策划的朝鲜时尚界最热门新潮流——富含蛋白质的可食用服装。这些衣服可溶于水,由人工绒布缝制,内含蛋白质、氨基酸、果汁、镁质、铁质和钙质,而其目标人群是 " 从事航海、探险和登山的人 ",让他们可以在粮食不足时用以充饥。(出汗的时候怎么办?)在这一系列由朝鲜独家开发的智能服装中,还有智能衣袖——用于监测和感知人体健康状况。
相比女性杂志着重介绍了手袋,男性杂志中则介绍了单反相机和智能手机——在平壤,从出租车司机到餐厅服务员都在使用智能手机,而单反相机也成为了很多家庭的必备硬件。




▲男士冬季服装。
鼓励国民用国产,金正恩夫妇却爱西方奢侈品


从 2018 年初金正恩发表新年寄语的不一般穿着开始,就有媒体认为这是与国际接轨的象征,事实证明也是如此。那是他少数穿灰色西装的场合,韩国釜山大学政治系教授凯利指出:" 金正恩穿得像以前穿着阿玛尼的银行家。很多人都说他想让朝鲜看起来更现代化、更与国际接轨。" 一般情况下,金正恩冬天爱穿黑色中山服,夏天则爱白色汗衫,十分有规律。在去年夏天频繁视察工厂的几组照片中,一顶巴拿马帽得到了金正恩的青睐。此外,在一些官方照片中,金正恩的名表也被网友注意到,包括摩凡陀(Movado)、百达裴丽等品牌。




与金正恩相比,朝鲜 " 第一夫人 " 李雪主的服装色彩鲜艳不少。当她第一次被人们注意到时,她穿着一套合身的黑色两件套配以白色奶油花饰。当李雪主越来越常露面后,朝鲜的市场上受她的风格启发而设计的服装很常见。在 Instagram 和 Vogue 都不存在的朝鲜,她成为了时尚界的重要参考,色彩缤纷的连衣裙、包臀裙和高跟鞋在平壤受到推崇。


▲ 2018 年 4 月朝韩首脑会面时李雪主的着装。


▲ 2018 年 3 月,李雪主随金正恩出访中国时的着装广受好评。
虽然金正恩呼吁朝鲜人民消费国内商品,但事实上,他和李雪主都偏爱外国制造的奢侈品。有报道称,她给孩子准备的婴儿食品是德国进口品牌爱他美(Aptamil),还从美国买了一个摇篮。李雪主的服装价格也并不低,她对 Red Valentino、迪奥、蒂凡尼等品牌的喜爱均被镜头记录了下来。首尔的金姓造型师对此评价道 :" 李似乎想通过时尚来确保自己的存在和地位,这可以与全球的第一夫人和皇室成员相媲美。她想向外界传递一种凯特王妃式的风格,展示出了她对高端名牌的兴趣。"
图片:NK News、南华早报
iWeekly 周末画报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