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847|回复: 0

国潮并不可怕,因为你还没见识过中国的时尚

[复制链接]

714

主题

714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发表于 2019-2-6 06: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如果服装要分个三六九等,那潮流玩家身上的单品即便再怎么炒作,也不过是一些花里胡哨的服饰,顶多算二等,因为在大众眼里,高级时装才算一等。
有了时装就自然催生了时装的展示平台——时装周。
众所周知,时装周有四大,巴黎、纽约、伦敦、米兰。去年我国就有不少品牌登上了四大时装周,其中就包括 CLOT、李宁、太平鸟。




于是乎,上一次时装周成为了不少主理人的小目标。上不了时装周怎么办呢?那造一个就 Vans 了。
用过微信公众平台的玩家可能知道,公众平台有一个 Slogan:再小的个体,也有自己的品牌。话虽如此,但显然并不适用于所有地方。


有人说,中国是世界的下一个中心,但这肯定不包括时装周。因为中国特色服装品牌也只有中国特色的时装周才配得上。
这绝对不是个别案例,因为在中国,有大大小小二十多个这样的时装周。


近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陌生面孔出现在四大国际时装周,这让不少人猜测时装周的门槛是不是一再放低,但这不一定是一件坏事。
即便是一再放低门槛的各大时装周,也无法充分满足我国各大野生时装设计师们的需求。随着日益增长的时装设计需求,各大中国特色时装周应约而生。
没有太多历史积淀,从不循规蹈矩,我国野生设计师们在中国特殊时装周上彻底放飞自我。抛开封建思想,击沉传统脚步,摧毁全球各大时装屋,在世界服装历史上注入新鲜的活力,在时尚的史册里写上属于中国野生设计师们浓墨重彩的一笔。
世界,时尚,我来了。










































作为一个曾经的时装周工作者,我可以很确定的告诉大家,大部分时装周只是一个面子工程,性质上与创建文明城市里面的志愿者大体相同。
每一个时装周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靠山,例如 XX 市服装协会、XX 市美容联盟。虽然有一部分是民间组织,但中国的组织不是你说办就办的,你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至于这些协会有多少行业实力,可以参考中国说唱委员会。


我们急着在形式上趋向国际,但内容却相去甚远。
不管是时尚还是潮流,该走的形式与流程我们都走了,办时装周、办 Pop-Up、联名、限量款、参展。但我们真正的差距只有形式吗?


玩笑归玩笑。时尚也好,国潮也罢,希望大家都给多一点耐心与空间,最终获益的将会是我们。
同时,中国也不少走上国际舞台的设计师,向国际输送着中国元素,在全球展示着华人的力量。向他们致敬,salut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