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选车3+2:自主也玩起运动时尚范哈弗F7的优缺点简析.

[复制链接]

654

主题

654

帖子

199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9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6 06:20: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资讯 - 牛车网 ]
哈弗 F7 是自 F 系列诞生以来的第二款车型了,主打年轻市场的 F 系列也将消费群体直指 90 后。我个人一直很喜欢哈弗这个品牌,一方面是它的原创度很高,另一方面每推出一款新车你都能很明显的感受到它的进步。作为 F 系列的旗舰车型,F7 较刚刚上市的 F5 有着很大的提升,无论是动力操控还是做工质感都是明显上升了一个档次。当然人无完人车无完车,具体 F7 有何优劣,就让我这位 90 后老司机跟大家聊一聊吧。


优点:
1. 变速箱
试驾过很多哈弗的 SUV,很欣喜的感受到每出一款新车都较以前有着很大的进步。只要不是很暴力的加速几乎是没有什么换挡顿挫存在的,每一档的变换都衔接的非常顺。F7 的变速箱升档非常频繁,基本车速达到 50km/h 时就已经到 5 档了,如果你在这时候收一点油它也不会降档,车速要到起码 45km/h 才会降至 4 挡,甚至更低。当然这样的变速形式在行驶过程中你不会觉得影响驾驶舒适性,车子是否吃力只有车自己知道,只是即便如此,长时间的高档位低速行驶会不会对油耗有所影响?我想如果能够将变速箱在相同速度下调校至低一档行驶,油耗表现自然是会更低的。


2. 车机互联
与哈弗的车机互联一切都源于一句 " 你好哈弗 "。AI 人工智能确实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你可以要求他操作很多配置,例如打开任一车门的车窗,当然这还不是什么新奇的,重点是它还可以让车窗仅打开一半。便捷性大大提升,驾驶员不需要手移开方向盘去找车窗按键,只需动动嘴就可轻松完成。不只是车窗,天窗,导航,多媒体娱乐系统都可以通过语音来控制。在此顺便吐槽一小下,F7 超大的遮阳帘竟然没有一键开合,手动的话需要一直按着按键,所以如果未来您驾驶这台车,想必会完全依赖语音系统来控制天窗了。


3.年轻化外观
颜值即是王道这句话已经被大家说了不知多少次了,想要有好销量外观内饰是必然,就好像奔驰家的大 G, 有多少人是真的会买来去越野?还不是因为帅气的方盒子外观。我们言归正传说回这台哈弗 F7,长城这次也是请来了昔日路虎的设计师来助力新车。F7 前脸看起来非常凶狠,当然这也是让一台车看起来年轻比不可少的因素。前脸虽然不能说是套娃,但你依然可以看出哈弗家族的影子,甚至还和 WEY 有些相像。车灯下方横向的线条更像是一个人的眼窝,搭配雾灯凹陷的造型,让这台车越发的型男了。前唇位置安装了空气扰流套件,运动感也大大提升。


缺点:
1. 头部空间
由于参加试驾时是先试乘后试驾,以至于坐进后排的感受是我对 F7 的第一印象。小编个人身高 4550px,正常坐姿坐进后排基本上头顶只有两三指的距离了,当然这也源于它溜背的外形设计,也就只能牺牲乘客的乘坐空间了。不过在全景天窗打开时头部空间会有所缓解,但是夏天暴晒又没办法一直处于打开状态。


2. 油门响应慢
哈弗 F7 的油门响应感觉稍稍慢了一拍,尤其是在行驶过程中想要急加速时,深踩油门基本要缓一秒才会有动力输出。所以在急加速超车时,虽然动力够变速箱也足够聪明,可是延迟这一秒可是有些难受。之前我个人一直比较喜欢手动挡车型,一大部分原因也是在此。也许是因为工程师对于节气门的调校模式较为舒缓才导致这种油门响应。


小结:
综合来看,F7 作为哈弗 F 系列的旗舰车型,可以说各方面都非常出色,AI 互联够科技,动力 2.0T 足够劲儿,就连在舒适性上甚至都不亚于轿车。变速箱平顺性的提升也是让整车驾驶质感大大提高,我个人很期待未来有一天自主品牌可以与国外大品牌抗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