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9|回复: 0

依托旅游资源建起特色民宿

[复制链接]

730

主题

730

帖子

219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92
发表于 2019-2-6 13: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埔筏村越来越美。
日前,记者走进博罗县长宁镇埔筏村看到,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中产业越来越红火,在乡村振兴的路子上又迈出了坚实步伐。据了解,随着新农村的发展,该村依托罗浮山 5A 级景区的辐射带动,村民自主创业,开设农家乐达 30 家。接下来,该县将利用村中优势,促进民宿经济跨越式发展。
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村子干净整洁
驱车从村主干道进入埔筏村,只见村道干净整洁,村道两边还有人行步道。其中,主干道两旁的建筑物围墙上还有亮眼的壁画。壁画内容大多以双拥为主题,有的描绘东纵故事,有的展示飞机、坦克等现代武器,还有的展示龙文化以及当地特色文化。
记者留意到,埔筏村的建筑物结合岭南特色进行了适当的立面改造,整个村子显得整洁美观。不仅如此,该村还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建有 1000 平方米的埔筏村文化休闲广场。同时,加强公共服务,让群众在村中便能办理大多数审批事务。此外,大力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整个埔筏村显得干净敞亮。该村还以党支部为主要力量,成立了埔筏村志愿服务队,让大家发挥各自特长服务群众。目前,该村的志愿服务活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包括 " 美丽乡村 · 清洁带头 "" 我献血 · 我快乐 " 等。
村民自主创业,开设 30 家农家乐
让当地群众高兴的是,随着新农村建设的不断推进,村中产业越来越旺,越来越多村民依托罗浮山景区办起了农家乐和民宿,吃上了旅游饭。据初步统计,村民自主创业开设的农家乐达 30 家。
记者在埔筏村看到,罗浮大道两旁都是农家乐,其中一家农家乐甚是引人注意。据了解,店主名叫朱伟兵,是当地村民,退伍后与弟弟朱伟辉一同创业开了这家特色农家乐。由于农家乐地处罗浮大道,每天生意都非常好,特别是节假日时常爆满。
埔筏村创业的村民还有很多,除了开农家乐,不少村民还将自家房子打造成民宿。记者跟随村民孔柏松来到他的民宿,这既是他家也是一间民宿,是将原来的老旧瓦房拆了重建。开民宿两年来,客流量越来越多,经济收入也提高了。
埔筏村村委会主任毛卫雄说,针对当前村里发展现状,埔筏村还将打造一条集住宿、美食于一体的商业街,带动村集体发展,增加村民收益。同时,利用人文优势、产业优势、交通优势、环境优势,聚民俗特色打造产业链条,促进民宿经济跨越式发展。
本组文 / 图 本报记者李燕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