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18年南宁警方抓获1000名“网络骗子”,他的落网让人振奋

[复制链接]

713

主题

713

帖子

21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6 21:4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直以来
南宁市公安局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加大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力度
那么,2018 年的战果如何?
让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2018 年
南宁市公安局共抓获
各类网络犯罪嫌疑人 1000 人
其中刑事拘留 981 人
抓获在逃人员 673 人
破获案件 490 起
缴获作案电脑、手机、银行卡等
一大批涉案物品
累累战果中,犯罪嫌疑人廖某才的落网尤其让南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战线上的民警为之一振。廖某才是公安部首次以 A 级通缉令在全国公开通缉的十名特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之一。
通缉令发布以来,在警方的凌厉攻势之下,其余在逃人员相继落网,廖某才东躲西藏,在逃时间超过两年。


缜密侦查,发动群众,循线追查,一锤定音!2018 年 6 月 15 日,经过三天三夜的伏击守候,南宁市公安局东盟分局在辖区一出租房内成功抓获廖某才。至此,公安部首次公开通缉的十大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近年来,南宁警方一方面以打开路,对现行犯罪实施精准打击,增强对犯罪分子的威慑力。通过创新刑侦工作机制,调配专业侦查部门精兵强将,成立合成作战研判中心,加强对重点案件的专项攻坚,将研判成果直接“打包”,与办案单位“一站式”对接,简化了办案流程,减轻了办案民警负担,侦查工作的效率大大提高。


为了确保专门警力投入,南宁市公安局专门在宾阳县成立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站,从刑侦、网安等警种抽调精干警力驻扎宾阳,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工作组和宾阳县公安局,对宾阳县区域内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行重点打击。
另一方面,强化综合整治,注重从源头防控,清除犯罪滋生的土壤,广泛动员,全面防控,打响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人民战争”,构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铜墙铁壁。宾阳县公安局将全县涉嫌网络诈骗犯罪的在逃嫌疑人照片和个人信息制作成扑克牌通缉令,免费发放给群众。




同时将扑克牌通缉令印制成宣传画,在全县各村屯、社区的大街小巷广泛张贴,并推出相应的奖励措施。这一举措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犯罪工作深入民心,有效推进追逃工作开展。




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来看看南宁警方根据
真实案例改编的硬核情景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