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73|回复: 0

传统+时尚!这个亲邻行动有点潮

[复制链接]

654

主题

654

帖子

196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66
发表于 2019-2-7 09: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文 / 图 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杜慧
传统与时尚成为今年社区 " 亲邻行动 " 之迎新春活动的代名词,这两天,石家庄市桥西区多个社区组织的大拜年活动喜庆又热闹,左邻右舍纷纷走出家门,大团拜、扭秧歌、时装秀 …… 活动现场,处处欢声笑语,演绎着浓浓的邻里情,暖暖的过年味。
大年初一下午 2:00,华夏家园张灯结彩,彩旗飘飘,在冬日暖阳的照耀下,身着节日盛装的桥西区彭后街道元村社区艺术团齐聚华夏健身广场。一场主题为 " 新时代 新征程 欢天喜地我追梦 " 的大拜年活动,在一片欢天喜地的鼓喧声中敲开了新春序曲。
" 咚咚锵咚咚锵 "…… 铿锵有力的锣鼓声吸引了小区居民走出家门,大家互拜新年,说着祝福语。据悉,大鼓队是元村社区的 " 拿手戏 ",他们每年春节期间都会相聚广场,用震天的锣鼓展示幸福的好日子。而随后的军鼓表演则展示了新时代元村社区艺术团人的飒爽英姿。
当然最具传统韵味的当属逗趣秧歌 " 过大年 ",手拿烟袋的相公,头戴红花的小媳妇 …… 在欢快的节奏声中,他们的表演惟妙惟肖,动作幽默诙谐,一扭一跳嗨翻全场,引得大家哈哈大笑。" 我们这些平均 60 多岁的大妈个个都赛过那十七八 !" 表演者笑着说,他们感受到的是好年好景好心情。
这场处处透露着和谐、吉祥、欢乐、幸福的大年联欢,让整个元村社区都洋溢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
这边传承传统文化,那边演绎现代时尚。
大年初二上午,桥西区东风街道建胜路社区在欧韵公园举办了时尚大拜年活动,大家欢聚一堂,跳着广场舞,走着模特步,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当天一早,建胜路社区的舞蹈爱好者就来到辖区欧韵公园的广场上," 过年好 "" 给您拜年啦 "…… 大家一见面,互送吉祥话祝福语。换装后,他们开始时尚大拜年,扭腰、摆臂、摇头、踢腿,大家整齐统一跳起了广场舞,成了新春时节社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这也是我们亲邻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在提倡保留传统民俗的同时,还要呼吁大家健健康康过新年,吃好喝好还要多运动。" 社区书记田佩洁说,此次时尚大拜年活动,既强身健体、愉悦身心、紧随时代步伐,又加强了社区邻里间的交流,融洽了邻里关系,营造出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今后,该社区还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活跃群众的文化生活,共同打造幸福文明美丽的建胜路社区。
(编辑:史赞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