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舌尖上的年味丨闽南:逢年过节,“出镜率”最高的美食是它

[复制链接]

714

主题

714

帖子

2158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8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7 20:1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林清智 文 / 摄)在闽南地区,有这样一道美食,它既可以是菜肴,也可以当主食——米粉。不管是在寻常百姓家中还是在大小饭店里,逢年过节,在闽南人的餐桌上,米粉很常见,它就是福建人的 " 鸭血粉丝 "。


△炒好的米粉
说到米粉,很多人会想到米线。不过,除了比米线细之外,米粉在做法和口感上也有许多不同之处。
米粉可以炒,也可以烧汤。其中,炒米粉是一道经典的传统小吃,在闽南地区非常流行。


△还没有炒或煮的米粉是硬的,易碎。
炒米粉的主料是米粉,可以根据个人喜好,配上鸡蛋、香菇、猪肉、海蛎干、虾米和蔬菜等食物。经典的炒米粉是加个鸡蛋,再放些包菜生菜等蔬菜炒制而成。


△米粉用水泡过后软了,软适合炒。
从我记事时起,每次在家过生日,母亲都会给我炒一份米粉,在米粉上添几个鸭蛋。老家每次祭拜诸神和祖先的时候,一大桌子菜里也总少不了米粉。平日里,炒一锅米粉,不需要其他菜,就可以是一顿不错的正餐;家里来了客人,炒米粉是招待客人的佳肴;午后或者晚上,一碗炒米粉又是诱人的点心。
离家十多年,在外地,正宗的炒米粉就很难吃到了,有时候难免怀念那种 " 家乡的味道 ",于是,近两年来我回老家都会带些米粉,闲时自己下厨,一解乡愁。
(编辑 张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