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2|回复: 0

揭秘:旅游景点如何盘了你?

[复制链接]

853

主题

853

帖子

25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65
发表于 2019-2-8 17: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文已获授权
来源:有意思报告(ID:youyisi_cn)
所有人都在盼着熬过最后上班这几天,然后回家过年,再出门玩一圈儿。
不过游客总隐隐有这样的感觉:吃不好玩不好,而且会在短短几天里千金散尽。
——没错,你被旅游景点盘了。
而这也是我发家致富、年薪千万的秘诀。作为全国网红旅游景区的开发人,是时候向大家揭露那些 " 刷遍朋友圈的网红景区 " 的打造秘籍了。
若你想大发横财,不如投身旅游业。景区开发的方案我已写好,速看,肥水不流外人田。


小镇古街潜力大,特色小店买奶茶
文青都爱明信片,义乌商品甲天下。
要知道," 小桥流水人家,大红灯笼高高挂 " 是文艺青年的最爱。负责任地说,他们旅游最重要的三个目的就是拍照、修图、发朋友圈。
想开发 5A 级小镇旅游地,至少要设计出 500 个能拍照打卡的地方。
搞几面斑驳古旧的土墙,墙头垂下几簇牵牛花,每天会吸引近百个眼神迷离、深情凄美的姑娘靠上去,咔咔咔一顿拍,直到能凑齐朋友圈九宫格,才从迷失状态中瞬间出戏,并万分心疼地掸掸被墙皮和青苔的弄脏的羊绒大衣。


银镯花裙小清新,倚楼 P 图美如画。文青的特质就是热爱情调,就算去厕所也得是最有文化味儿的,一切都得矫情化才能征服他们的心。


图 by 中国新闻周刊微博
打算开酒吧,就去废品回收处淘一辆掉漆的旧自行车、搬一台坏电视做装饰,老照片用蚊香熏黄贴在墙上,桌上别忘扔几根供人在墙上乱涂乱画的马克笔。
灯泡要拧得黯淡,每个走进来的人都觉得自己是个有故事的同学。这样他们才会满心伤感地点一瓶 50 元的啤酒追忆从前。
想开商铺就更简单,风铃、钥匙扣、马克杯……你尽管闭着眼睛从义乌或广东批发几箱粗糙鲜艳的旅游纪念品。只要嘴巧,就不愁那些几毛钱进货的破烂儿没销量。


图 By 全景网
即使你把玻璃瓶灌上沙子,告诉游客这是这些来自撒哈拉沙漠的沙,漂洋过海寻找带走它的有缘人,都会有不少人纷纷掏钱,求海王开光,保佑自己 19 年平安大吉。
相信我,在 " 来都来了 " 的魔咒下,99% 的游客都会掏钱买上一堆小玩意儿,毕竟走之前亲朋好友嘱托了:" 可别忘给我带点纪念品呀!"
如果说拍照逛街买特产只是常规动作,那么在烟熏火燎的烤串味儿里寻找心灵皈依更是文艺青年对古镇的最浪漫的想象。雨巷里不会再碰上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姑娘,迎面走来的是一群捧着臭豆腐吃得满嘴流油的小情侣。


厦门鼓浪屿,卖土耳其冰淇淋摊位前排起的长队。图 by 中新社 . 许康平 .2008
与那些卖台湾章鱼小丸子、潮汕撒尿牛丸、老北京梨汤和炸鸡排的人相比,在古镇上开奶茶店的人才是小吃街李嘉诚。
起一个看不懂的店名,糊上一层马卡龙色的墙纸,人群会把小店挤得像早高峰地铁,然后并在店门口举着奶茶咔咔一顿拍。
而你只需岁月静好地站在店里,每天制作无数杯香精与色素勾兑的奶茶就好。
荒村野寨没人来?十景八景凑个整。
脏乱差叫原生态,满地都是抖音花。
人人都爱噱头,学会(过度)包装准是没错的。
虽然论自然环境,只有一个破败的土坷垃村;虽然论基础设施,方圆三里地只有一个旱厕;虽然论知名度,这里是鸟不拉屎的穷乡僻壤。但鲁迅说过,中国的许多人都患有 " 十景病 " 或 " 八景病 "。
结着蜘蛛网疑似会闹鬼的破庙是 " 萧寺清钟 ",泼剩菜残羹的臭水塘是 " 古池好水 ",但凡村里晚上能看得见月亮," 远村明月 " 也可以充个数。没人用的废井、关猪的棚圈、经久失修的木桥……总能凑个十个八个景色让游客达到心理高潮。


没事多翻翻西游记水浒传、格林安徒生童话,给每处的山水编一个凄美决绝的聊斋故事,什么殉情桥、望夫石、九尾狐仙之类,那么即使是个乱石堆子,游客也能聚精会神瞅个半天。
条件脏乱差不要紧,这叫返璞归真、世外桃源。羊棚马圈改造成风情特色宾馆,苍蝇蚊虫美名其曰生态宠物,总之一切都充满了坑蒙拐骗的田园土味气息,那感觉就对了。


图 by 中国新闻周刊微博
如果觉得还不够劲儿,不妨使出乡村旅游的敲门砖、杀手锏—— " 打造生态园 "。可不是采摘仨瓜俩枣这么 out,种上十几亩网红花花草草,于是那些拍抖音的游客就像蝗虫一样飞来了。
前些年油菜花最文艺,后来所有人都爱往紫色薰衣草、粉色黛尾草田里面钻——千万别种那些贵的,乱摘乱踩几天就能给揪秃了,到时候你就哭去吧!


图 by 中国新闻周刊微博
你就专挑那些便宜、好活、量贩式的东西种植,反正普通人也不识货,我看狗尾巴草就挺合适。
最后,你一定要请个高超的美工 PS 宣传照。灰不溜秋的田地可以 P 得遍地开花,枯枝败叶瞬间鸟语花香,别觉得愧疚,就算丑媳妇也有个 P 的连亲妈都认不出来的婚纱照呢!
网上的景区宣传照 vs 你亲眼看到的


历史名迹潜力大,算命祈福多惊吓。
雷人山寨迷你眼,假寺假僧智商税。
名胜古迹是人流量最多的旅游景点。老年人凭吊怀古,中年人陶冶性情,还有成群结队去写游记的小学生。总之市场受众广阔,潜力巨大。
想借此地发财的人,需尽快学会一种向古迹致敬的行为艺术——又称山寨。借大雁塔的名义建造个地下宫,漆一堆彩色的兵马俑,或是在断壁残垣上私搭乱建,整出一个号称有几百年历史的 " 皇家园林 "。


最重要的是,既然山寨的是 " 国家 5A 级旅游景区 ",那么物价也是必须达到 5A 级贵。假山假水假风光,门票二百不算诳。谁让他们自己看走眼了呢?
别怕游客逛了 1 分钟不到就出来跳脚,即使他们再也不会来这个鬼地方,依然会有不明真相的游客来到打卡,快钱源源不断,雁过也能拔根毛。


图 by 光明日报微博
不为敛财而发明的旅游路数,全都毫无意义。
远郊景点周围建议安插黑导游,他们会蹲守在去往长城的必经之路上,装作不经意地蹭到那些拿地图的游客身边,告诉他们十三陵戒严、八达岭堵车等 " 严重快讯 ",殷勤地招呼大家登上黑车,前往玉器店和珠宝馆。
寺庙道馆旁边建议设置 " 算命改名开光一条街 ",大师在呛人的香火缭绕中向每一位游人徐徐招手,看掌纹问八字,并以 " 今年有劫 "" 命中带坎 " 作为注定的结局。
" ……但施主也不是没救,699 元请一朵莲花回家,保你整年顺畅平安。"


冒充少林寺僧人行骗的 28 名假和尚被查获。他们通过向群众高价兜售假膏药、谎称少林寺扩建进行募捐和帮人推拿等手段骗取钱财。 图 by 中新社 卢江河 ,2005.
如果神棍还不能吓得游客乖乖掏钱,那还得来点武的。鉴于中国人对功夫的由衷热爱,大师气功免费表演通常备受欢迎。
只需聘请一些耍老千高手以及群演表演隔山打牛,头撞钢板、胸口碎石,铁锅炖自己,并在游客叹为观止时趁机推出 " 大师 " 开光的护身符、中国结以及佛珠手串等尖儿货,就能赚得盆满钵满。
假方丈兼任老板,假和尚兼顾售票员和零售工,负责推销武术碟片、卖名师毛笔字、推广现代佛教工艺用品。对于过分精明,一毛不拔的游客,不如派几个聪明伶俐的小和尚抱着猫咪去去捞捞缘分费。
以上就是旅游业的全部秘籍,过年了,人傻钱多速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