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83|回复: 0

来点技术含量!省科技馆里,家长孩子过起“科技新年”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0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0
发表于 2019-2-10 08:3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ZAKER 哈尔滨 记者田苗 文 / 摄 / 视频拍摄
能测血压,也可以试试你的平衡能力,还能知道你的握力有多大、吼声有多响 …… 今年过年,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内,这些科技含量极高的展品不仅吸引了孩子们,家长也觉得 " 新奇 ",大人孩子一起动手共享科技欢愉。


9 日,记者在省科技馆的展厅内看到,游客们骑着 " 自行车 " 发电;摩擦会起静电,能把纸片 " 吸 " 上来,还能让头发 " 竖 " 起来;机器人也能用手臂画画;孩子们还利用气体传球投篮 ……


这些 " 新奇 " 玩意,把年过六旬的赵大娘和老伴儿也吸引了。赵大娘说,她是陪着孙女来玩的,孙女成了她的 " 导游 ",带着她一样一样参观。在这里孩子就像小老师,把声、光、电的知识用在游戏中,她和老伴反而成了 " 学生 "。一路 " 玩 " 下来,她们都很开心。


记者看到,黑龙江省科技馆一楼特效影院售票处前排起了长队,球幕 4D 影院大片《神秘海洋》《狂野北澳洲》最受欢迎。赵景义小朋友告诉记者,比起电影院里的 3D 电影,省科技馆里的 4D 电影更震撼,视听效果也更逼真,奥妙无穷。


在化学实验室里,孩子们被辅导员的化学实验吸引了,一个汽球遭遇液态氮,就让小朋友们亲眼见到热胀冷缩的全过程,孩子们在欢乐的实验中感受到了科技魅力。


记者看到,二层人与健康展区正上演人体密码对对碰,小朋友们都在动脑思考呢;在二层声光展区,科技迷们正做一个专属的私人 " 电话 ",了解声音在液体中传送的奥秘;" 哇!好神奇啊!" 惊叹声从一层力学展区传来,科学博士在揭秘 " 一张纸的力量 ";还有元素的地图、藏在水里的秘密、纸飞机大作战等,科学互动剧场里,一项项神奇的科学实验表演项目让孩子们尽情享受 " 科学 Party"。


来省科技馆的家长们还自备了午餐,孩子们玩累了也不愿离开。市民高满鹏告诉记者,在假期孩子喜欢 " 泡 " 在省科技馆里,他也跟着孩子在这里长知识了,和孩子一起玩找到了 " 童趣 ",全家人在省科技馆准备玩一天。
编辑 张堃雷
值班主编 杨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