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6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晓彤、马思纯来了也得排队!北漂“走投无路”的她,在郊区造了 ...

[复制链接]

697

主题

697

帖子

21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0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0 14:2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这两天跟初中高中同学聚餐,大家聊起自己工作城市的房租纷纷感慨:北京的房租也太高了吧,高出大家好一大截儿,北漂还是不容易啊!
不过,不容易归不容易,总有一些人能在辛苦中,把日子开出花儿来,就比如前阵子阿布认识的这位花房姑娘:

「 哪个女孩没有开花店的梦?

阿布今天要说的这位花房姑娘,可以说是标准的"朋友圈人生赢家"了: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靠才华。


对象是摄影师,典型别人家的男朋友;
手机里还加着半个娱乐圈的朋友圈;


她一手打造的初二花房更是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吸引了源源不绝的当红大明星前来打卡:


国民闺女关晓彤/偶像剧女王陈乔恩


金马影后马思纯/《芳华》女主角苗苗


《新流星花园》的杉菜沈月
青春洋溢的美少女自带仙气,搭配如梦似幻的复古花艺空间,凭借颜值和氛围的双重暴击疯狂圈粉,随手一拍分分钟就出油画质感的时尚大片。


虽说藏在帝都深处的花花草草数不胜数,可要论时尚界最圈粉的地方,还是初二的花房。
想去?约个爱的号码牌等着吧。
花房主理人初二是个温柔和善的姑娘,花房里总是星光熠熠,前两天刚接待了来拍杂志的戚薇夫妇,朋友圈里po出的合照三个人笑得眉眼弯弯。


住在亲手打造的花房里,每天和芬芳馥郁的花草为伴,和明星谈笑风生,还有男朋友拍美美的照片;


朋友们眼里的初二过着神仙般的逍遥日子,简直是个人生赢家,可少有人知道这位花房姑娘背后的故事。
年轻时的初二叛逆又独立,从湖南的小镇一个人跑到帝都闯荡,和大多数北漂青年一样梦想着诗和远方。


大约女孩子对美的事物没有抵抗力,她突然就跑去学了花艺,在那之前她连一束花都没有买过,她把这叫做"缘分"。


她到花店给人当学徒打杂,每天给玫瑰花打刺、上上下下搬运花材,护手霜一管接着一管都不够用;
母亲节的订单哐哐哐砸下来,她骑着笨笨的电动车挨家挨户给人送花,生生撞烂了一双运动鞋。


初出茅庐的初二觉得有点怀疑人生,无止境的消耗、千篇一律的重复,这是我想要的生活吗?


她辞掉了工作,自己学着做拼布、做毛毡,一双巧手做出的编织小物灵气逼人,也成了圈子里小有名气的手工达人。


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到一家工作室做助理,一下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原来花艺也可变成生活的一部分。


那一年的时间里最开心的事就是去花市采购,她总是起个大早,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走进静悄悄的市场,一路叫醒沉睡的鲜花们,和它们互道早安。


她几乎认识了那里所有的花农,每次去花市就像回到了家,看着各自生长的花草,那种旺盛又自然的生命力让她的心情也跟着明亮起来。


可繁忙的工作再一次压倒了她,抛开世俗的纷扰,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会不会离梦想的生活更近一点?


她给自己放了个长假,四处旅行,做自由职业。
繁花似锦的云南大理,湖光山色的天堂杭州,还有六朝古都南京,走得越远,越能看清自己的内心:她想要无拘无束,自由地做花。


相似的灵魂总是互相吸引,有一次初二为客户筹备婚礼花艺,对方向她介绍了同样是双鱼座的摄影师雷敏。


朋友们都觉得花艺师和摄影师就应该天生一对,可初二却并不在意。


她问雷敏:如果你和女朋友在一起,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愿望吗?
雷敏也没有多想,只是说:我想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


那一瞬间她突然有些感动,好像找到了同类,因为这也是她的梦想啊!
大概人类都逃不过真香定律,两人在一起之后果然成了"神仙CP",一个做花一个拍摄,默契得让人羡慕。


梦想的生活就要照进现实,初二决定成立自己的工作室,在偌大的北京城寻一处自己的家。那时候她身上不过只有三万块,但梦想的生活不应该打折。


她在北京798艺术园区附近租了一间小平房,房东是个同样温柔的姐姐,听说初二想做花房,当天就给了钥匙。
这里环境很好,屋外是一片绿草坪,池塘里漂浮着朵朵睡莲,岸边是一排排柳树。不过60平的小空间,却莫名让人安心。


初二还有一个小小的野心,就是把花房变成一个作品,慢慢改造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她喜欢干花,觉得那是植物生命的另一种延续,是不同于鲜花的美。


所以在预算不足的情况下,她做了好多干花,盆栽,植物来装饰,和男朋友去二手市场淘各种有意思的旧玩意,花房也一点点丰富起来。


花房里最多的元素就是千奇百怪的花草,杂乱无章里藏着另一种秩序;


没钱装修墙壁,男朋友大手一挥,单调的白灰墙面硬是用锤子锤出了一幅山水画。


她搜集菜市场摞菜的架子,倒挂上一簇簇鲜花,既可以慢慢风干,又可以装饰架子,一抬头就看得见;


园区里捡到的铁丝网,擦拭干净放在屋子中间做隔断,最里面的空间开辟出来正好可以做布景拍摄。


今天添一张缎面沙发,明天加一台复古铜镜,后天再做一个小木几,屋子里种上姹紫嫣红的花草,两人捶捶打打,就这么造出了一个梦幻的家。


花房的窗子正对着门前小路,上午的阳光很好,初二总是一大早就过来,有时上花艺课,和朋友们做各种活动,有时候埋头做花直到深夜。


有新人结婚,初二就带上大大小小的装备出外景,为他们打造唯美浪漫的婚礼置景,男友雷敏就负责拍出美美的婚纱写真大片儿;




花房还为杂志拍摄置景,帮他们做好玩有趣的美术,欢迎同样爱花、爱美的同道中人来打卡。


园区很大,花房没有很明显的招牌,却更像一个隐藏的小彩蛋,让路过的人觉得柳暗花明。
一开始来的人不多,第一次来买花的她都会亲自包好送到家,看到他们收到花惊喜的笑容是她最开心的事。


曾经她以为花艺不过是送礼,婚礼的装饰,花盒、花束,后来慢慢发现花原来还有这么多可能性。


可以做饰品,设计人体花艺,还可以层叠搭配,布置出如梦似幻的错落空间,不断发现新的惊喜。


虽然工作室开门做营生,但初二总觉得如果没有倾注热情和野心,那就沦为了赚钱的工具,辜负了满腔的初心。


所以关于花房的风格,初二其实没想太多,只是一草一木都细细雕琢。
日积月累的添砖加瓦,花房也慢慢有了自己的脾气,变得和主人一样古灵精怪,又透着复古油画的神秘气质。


不想让自己变懒,花房的陈设总是常来常新,花房来客也形形色色,大多是同样爱花、爱美的同道中人,初二交到了好多有趣的朋友。


来花房的多多数是女孩子,纯真活泼的少女,三两要好的闺蜜,


还有歌手组合来到花房,拍摄他们的音乐作品。


最让初二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孕妈妈挺着大肚子专程来到花房,只为了留下一个特别的纪念。


看着准妈妈在锦簇的花丛里笑得像个少女,从一个人到情侣,到一家三口,让人不得不感慨生命的奇妙。


有个女孩儿从单身时就定期来拍写真,后来带着老公来拍结婚照,之后怀孕、生子,满月……
花房留下了很多人的成长轨迹;


有位女儿偷偷给爸妈的结婚三十周年纪念,补办了一场婚礼。
典礼上老人一曲深情的小提琴,把在场的年轻人安排的明明白白。


这份迟暮之年仍不褪色的仪式感让初二肃然起敬。
就这样初二的花房名声在外,三年前,花房接待了第一个来拍摄的明星张雪迎。


那时候初二没想到以后花房会变成网红拍摄地,她没有去打扰,送了一束专门制作的花,把照片打印出来签名留在了工作室。


到后来初二的花房藏不住了,越来越多的明星大咖专程跑来约拍,半个时尚圈都沦陷在这个造梦空间里。


张予曦/郑合惠子


谭松韵
如今花房的明星艺人来来去去,她早已不再心潮澎湃,想的更多的是如何把花房打造成一个真正造梦的地方,带给花房来客们更好的体验。


朋友们都特别羡慕初二,一个素人手机却里加着半个娱乐圈明星的朋友圈,她没觉得有啥可显摆的,只觉得有人欣赏的感觉真好,那种成就感来之不易。


苗苗和初二
有爱花的艺人会主动在微信上私敲她,拉拉家常聊聊种花,更多时候她只是静静点赞,不打扰也是一种温柔。


也许是双鱼座女孩的特质,初二的脑子还里经常冒出稀奇古怪的想法。




初二作品 先锋花艺装置
她曾做了一个脏兮兮的"八爪鱼",透过缝隙才能发现内里暗藏着一座神秘的花朵王国。


初二作品《一颗糖》先锋花艺装置
"它好像个怪物呀,"一个小女孩一语道破:"我觉得这个人脑子里全部都是花。"
她立马把这句话抄了下来,原来自己和花说不清道不明的羁绊,一开始的惊鸿一瞥,未曾想是一生所爱。


今年秋天,初二搬了新花房,是一幢漂亮的小别墅,门前的小院种着高大的枫树,一下雨就落了满地殷红。


新花房宽敞了不少,一楼是授课教室和厨房,二楼空间大做摄影棚和化妆间,顶楼就是初二的工作室。


天气晴好的时候阳光照进阁楼,斑驳的光影透过繁密的花花草草,把午后的时光拉得温柔悠长。


圣诞节前她买了棵三米多高的杉树,和男友你一锹我一锹,在院子里种下新年的希望。


有朋友来新花房串门,一群人就在厨房里忙前忙后,七手八脚做出了南瓜饼,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手边布置婚礼剩下的花儿开得正盛,初二没舍得丢,悉心包成一小束,送给了新花房附近的邻居们。
有位阿姨在她回头要走的时候,暖心地问她的名字,她莫名开心了好久。


年关将近,琐事繁多,初二抽空剪了个头发,看了场电影,买花的返程路上撞见天边的夕阳正红,忍不住追了一路,直到余晖落尽。


认真感受生活,会从心底里欣喜如狂。
从不谙世事的叛逆少女,到如今的花房主理人,初二庆幸自己一路坚持到了现在。
太多人对她说,初二我好羡慕你,可她心里却还有好多梦等待实现。


她爱旅行,想跟男朋友学摄影,还想学厨艺,想做很多不一样的东西。她说人生真的很短暂,不想辜负每一刻精彩。


小时候听过一个寓言故事,问怎样用最少的钱装满整间屋子,答案是一束鲜花的清香。
初二心里也一直有个梦想:把自己的作品装满整个花房,她说一切都刚刚开始。


初二花房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榆景苑一区39幢初二花房
预约电话:15711020731
*感谢花房主理人初二接受采访,本文经授权发布
图片素材来源:微博@初二 @雷敏LMO
——————— end ———————
什么都别怕
有梦就去追
奋力踮起脚尖
月亮和六便士都会在你手中
"新的一年,你有什么愿望?"













原网页已经由ZAKER转码以便在移动设备上查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