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26|回复: 0

[新春走基层]魏县:春节旅游成风尚县城处处风景靓

[复制链接]

853

主题

853

帖子

256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65
发表于 2019-2-10 19: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魏祠文化公园游人如织。魏县文广新体旅局供图
长城网讯 ( 记者 张青果 ) " 才两三年没回家,没想到咱老家都变得这么美啦!"2 月 9 日上午,来自张二庄镇的张志广站在魏县礼贤台上啧啧称赞。他告诉记者,自己和妻子在外务工,当天趁着春节回家带一家人来这里逛逛玩玩,感觉非常不错。" 不仅处处美景饱了眼福,还领略了源远流长的魏文化。"
据魏县县委宣传部报道科科长郭海民介绍,魏县是中华魏文化的发祥地,春秋时期,魏文侯建都于此,境内齐鲁、燕赵文化交融,魏文化、水文化、龙文化、古黄河文化、漳卫文化源远流长,2009 年被联合国地名总部认定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近年来,依托环城水系,魏县创建了梨乡水城水利风景区,被评为国家 AAA 级旅游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


礼贤台。记者 张青果 摄
礼贤台作为河北省南部最大的一座高台,四面环水,古建筑与周边自然环境融为一体,相映成趣。记者举目四望,只见游人如织,大家或在忙着自拍留影,或在吃着美食,走走笑笑,好不热闹。
" 在《魏县志》中,很早就有关于古礼贤台的历史记载,它是春秋战国时期,魏国开国王侯魏文侯招贤纳士、访贤、礼贤、敬贤之杰作,始建于公元前 445 年,比建于公元前 200 年左右的邯郸丛台还要早 200 多年,与徐州的挂剑台和临漳的铜雀三台 ( 铜雀台、金凤台、冰井台 ) 等齐名。2008 年,为展现历史原貌,魏县县委县政府依托漳河湾及民兵训练基地靶场土台,规划重建了礼贤台,并将周围顺势开挖,形成 142 亩的湖面,与兴源河、漳河湾交相辉映,形成一处靓丽的水城新景观,深受人们的喜爱。" 郭海民说。
而在魏县魏祠文化公园,游客更是络绎不绝,城门内外高挂的大红灯笼、贺岁对联将春节气氛烘托得格外浓郁。梨文化博物馆、碑林、西河书院、魏姓宗祠、孔庙、关公祠、山水梨园、人工湖山、活动广场、热带动植物博览园、儿童游乐园等景点都人头攒动。游乐场上孩子们在欢快嬉戏,小吃区各种小吃香气扑鼻,叫人流连忘返。


梦幻彩灯风车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魏县文广新体旅局供图
" 妈妈,快看这个植物,叶子多大!" 在热带动植物博览园,孩子们不时被绿意盎然的热带植物吸引。在乡村博物馆,孩子们见到农耕用具等实物,饶有奇趣地学习传统的农业知识,感受社会的发展,见证历史的变迁。
小吃街和儿童游乐园的商户,大多是周边村的农户,旅游的兴起为农民增收带来惊喜。卖儿童玩具的张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随着魏祠旅游的红火,他的收入逐年增长。" 我初一下午都开业啦!"
" 大年初三,魏祠梦幻彩灯风车一亮相,当晚就吸引了上万游客前来观赏。" 魏县文广新体旅局局长刘猛告诉记者,随着魏县农村小轿车的增多,趁春节假期带家人一起去县城旅游变得十分便利。" 旅游过大年 " 在魏县已经非常流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