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238|回复: 0

大年三十,高速路上汽车爆胎,一家人在交警队吃的除夕饭

[复制链接]

618

主题

618

帖子

187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76
发表于 2019-2-11 04:05: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人间处处有温暖,这是我吃过的最特殊最有意义的年饭!"2 月 4 日除夕佳节,三位市民在大连交警高速二大队发自内心地感叹道,他们与民警欢快地交流着,气氛温馨,年味浓浓。
2 月 4 日上午,大连交警高速二大队大队长邵会春带队巡逻至沈海高速 277 公里处大连方向时,发现对向车道有一小型客车停在第一排行车道上。因为恰逢除夕,出行群众较多,且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当时路面车流量非常大,车速很快,故障车辆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极有可能诱发严重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十分危险。
邵会春发现情况后,立即指挥最近巡逻警力中队长张伟到达现场进行处置,同时自己驾驶警车加速从最近高速路口调头前往警情点位。张伟紧急在故障车辆后方设置好警示标识,并与紧随赶到的邵会春一起将车上的乘客带至安全区域。
经了解,车主林女士一家人准备自驾旅行到外地过年,途中右前轮突然爆胎。剧烈颠簸后,车辆被迫停靠在第一排行车道上。因为缺乏高速公路紧急情况的处置经验,一家人没有立即设置警示标识,也没有尽快撤离到高速公路护栏外侧,正试图通过手机查询救援方式,恰好被高二大队巡逻警力在第一时间发现。而在此期间,他们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处境有多危险。
为了不耽误群众的节日出行,救援车辆将故障车辆脱离高速公路进行快速维修,执勤民警则将一家人带回大队妥善安置。大队长邵会春一边安抚群众的情绪,一边讲述高速公路行车及紧急情况处置的安全知识。由于车辆故障处理结束后已是中午十分,大队为一家人准备了丰富的年饭,席间警民亲切热烈地交谈着,场面温馨暖心。
林女士告诉民警,事故发生仅仅三分钟后,就看到了执勤交警,一时无助的心终于有了着落。仅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高二大队民警就将现场撤离完毕,保证了乘客的安全,保障了节日期间高速公路的交通安全。虽然耽误了行程,但是遇到了如此贴心的交警,吃到了如此暖心的年饭,感受到了如此热心的便民服务,林女士一家人不禁被大连交警专业而敬业的精神所感动,由衷地发出了开头一幕的感慨。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岳宇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