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最新最全!春节七天财经大事全梳理!明天开市,备点儿谈资…

[复制链接]

651

主题

651

帖子

195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959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1 14:31: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明天就是猪年的第一个交易日了
我们先来回顾一下春节放假期间
国内国际有哪些重要的消息会影响到节后的市场
首先来看海外市场的表现


A 股春节休市期间,美股 6 个交易日 ( 2 月 1 日 -2 月 8 日 ) ,道琼斯指数收涨 0.43%,纳斯达克指数收涨 0.23%;港股 2 月 4 日 -2 月 8 日共计 2 个交易日,恒生指数微涨 0.06%,恒生国企指数下跌 0.97%。
春节期间大事记
1国内事件跟踪: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将于 2 月 14-15 日在京举行


春节票房有望创历史纪录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 2 月 10 日 9:00,《流浪地球》票房达 16.83 亿,《疯狂的外星人》票房达 13.23 亿,《飞驰人生》位居第三,票房达 9.52 亿。整体来看,8 部国产大片累计票房已超过 52 亿。距离去年春节档 57.71 亿的历史纪录已经不远。影片的幕后,更是资本的博弈。特别是今年春节档 A 股上市公司参与度明显提升。简单来看,《流浪地球》对应中国电影和北京文化,《疯狂的外星人》对应光线传媒,《飞驰人生》对应万达电影和光线传媒,《新喜剧之王》对应中国电影和新文化,《熊出没 · 原始时代》对应万达电影。
春节期间全国旅游人次增速放缓
春节期间全国接待旅游人数预计超 4 亿人,或为 2009 年来增速首次跌至个位数区间。
2019 年以来外资净流入近 700 亿
2019 年以来,外资仍然持续流入 A 股,其中通过沪股通净流入 368 亿元、通过深股通净流入 294 亿元,合计净流入 662 亿元。
结构性存款去年激增 2.66 万亿
央行最新一期的金融统计数据,揭开了银行发行结构性存款的全貌:2018 年全年激增 2.66 万亿;余额在 8 月末突破十万亿大关后,又走出了向下的抛物线,于 2018 年末定格在 9.617 万亿元的水平。
今年首张市场禁入罚单
五洋债违约事件爆发一年五个月后,中介机构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接到了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出具的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及该会所涉事会计钟永和、孙建伟遭罚没共计 260 万元,且两名注册会计师被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今年 1 月全国提前发行 4179.66 亿元地方债
2019 年 1 月,25 个省市自治区合计发行了 4179.6643 亿元地方债。其中,新增债券 3687.6206 亿元,再融资债券 ( 借新还旧 ) 492.0437 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 2275.9506 亿元,占提前发行一般债券的 39.24%;专项债 1411.67 万元,占提前发行专项债券的 17.43%。
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
地方 " 两会 " 陆续召开,各地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其中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 " 三稳 " 是大部分省份明确提及的政策关键方向," 一城一策 "" 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 成为 2019 年房地产的关键词。
银保监会发政策 " 红包 "
春节前夕,中国银保监会针对保险机构的股权投资发放了政策 " 红包 ",极大简化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注册程序,今后保险资产管理机构发起设立股权投资计划和保险私募基金,将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办理注册工作。
各地密集推 2019 年重点项目计划:铁公基电气水等仍是主投领域
已有 9 省市发布今年重点项目投资计划,涉及投资总规模接近 25 万亿元。从各省披露的内容来看," 铁公基 "" 电气水 " 等传统基建、重大产业项目、生态环保项目等仍是各地投资主要领域。
129 家公司商誉 " 地雷 " 致亏损
A 股市场大约有 1.45 万亿的商誉,2018 年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商誉地雷或许只是开胃菜,大戏还在后头呢。天神娱乐 49 亿元的商誉减值肯定不是最大那颗。
国内房企三巨头 1 月销售额集体大幅下滑
万科 1 月合同销售金额 488.8 亿元,同比减少 28.1%;恒大为 431.7 亿元,下滑 32.9%;碧桂园亦大幅降至 330.7 亿元。
中国移动公布 2019 年 5G 采购结果
中国移动公布 2019 年 5G 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无线主设备租赁单一来源采购结果,华为、中兴、爱立信、诺基亚、大唐中标,华为份额第一。其中华为 250 站 5G 基站、爱立信 110 站 5G 基站、中兴 80 站 5G 基站、诺基亚和大唐各 30 站 5G 基站。
2海外事件跟踪:
美联储删除 " 进一步加息 " 措辞
美联储 1 月按兵不动,删除 " 进一步加息 " 措辞、表态将灵活调整缩表节奏;市场预期美联储 3 月、6 月加息概率分别降至 0%、20% 以下。
美国 1 月制造业 PMI 及非农新增就业超预期
美国 1 月制造业 PMI56.6%,超出预期 54%;非农部门新增就业 30.4 万,超出预期 16.5 万。
英国政府计划在 2 月 14 日举行议会脱欧投票
英国首相发言人:英国政府计划在 2 月 14 日举行议会脱欧投票,关于爱尔兰边境担保法案的改变必须具有法律约束力;首相特雷莎 · 梅将向欧盟转达英国在脱欧协议上的进展,政府与欧盟的关税立场没有改变。
花旗上调 2019 年铁矿石价格预期至 88 美元 / 吨
受全球第一大铁矿石供应商淡水河谷危机加剧供应担忧影响,国际铁矿石期货价格飙升。花旗银行宣布上调 2019 年铁矿石价格预期至 88 美元 / 吨。
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债比例去年 11 月跌破 40% 关口
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持有美债比例去年 11 月跌破 40% 关口,成为 2003 年来首次。整个 2018 年,美国财政部拍卖债券、票据规模达 2.36 万亿美元,较 2017 年增加 3350 亿美元,但同期境外投资者购买规模仅增加 130 亿美元。
印度央行宣布下调基准利率 25 个基点至 6.25%
印度央行 7 日发布声明,将基准利率下调 25 个基点至 6.25%。在国内通货膨胀率维持在较低水平运行的背景下,这一决定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声明表示,央行还将货币政策由此前的 " 校准型紧缩 " 调整回 " 中性 "。
特朗普提名美国副财长马尔帕斯参选下任世行行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 6 日提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大卫 · 马尔帕斯参选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现年 62 岁的马尔帕斯目前担任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曾任老布什政府时期的副助理国务卿。美国是世行成员国中出资规模最大的国家,拥有 16% 的投票权。
欧元区四季度 GDP 增速继续下滑
欧元区 2018 年 4 季度 GDP 同比增长 1.2%,低于前值 1.6%、延续下滑态势。
英国央行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英央行 2 月议息会议按兵不动,下调 2019 年和 2020 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
日本 1 月制造业 PMI 创新低
日本 1 月制造业 PMI50.3%,不及前值 52.6%、创近 30 个月新低。
再来看一下汇市及大宗商品的表现
主要货币汇率变化情况


大宗商品方面




下周大事记


新股方面
下周有 3 只新股可以进行申购
威派格将于 2 月 12 日 ( 周二 ) 申购
华阳国际将于 2 月 13 日 ( 周三 ) 申购
七彩化学将于 2 月 13 日 ( 周三 ) 申购
限售解禁方面
下周将有 57 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实际解禁数量 122.9 亿股
按照周五收盘价
解禁市值约 1027.58 亿
我们梳理了近 15 年来的历史数据可见,沪指在春节后首个交易日上涨 7 次、下跌 8 次,上涨概率为 46.67%。然而从更长时段来看,春节后 5 个交易日沪指上涨概率升至 86.67%,10 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 80%,20 个交易日上涨概率达 86.67%。
"
祝大家猪年行大运
转载请注明 " 央视财经 "
你会喜欢
楼市正在起变化:春节返乡置业降温了!不想回老家买房,因为啥?
5 天 16 亿 !《流浪地球》片方却无心庆祝,忙着做这件事……
:央视财经《交易时间》
本文编辑:张爽
觉得好看,点这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