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613|回复: 0

接受群众求助4311起处罚违规燃放烟花炮竹47起南宁警方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全 ...

[复制链接]

681

主题

681

帖子

205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53
发表于 2019-2-12 13: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梁静 通讯员 苏伊玲
春节期间,南宁警方全员上岗,圆满完成春节假期安全保卫任务。据统计,2 月 4 日(除夕)8 时至 10 日(初六)8 时,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110 报警服务台受理的警情中,群众报警求助 4311 起,救助走失人员 85 起,交通事故同比去年下降 34.88%,未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特大刑事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
今年南宁市新颁布《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划定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和限制燃放区,但是,少数企业和个人怀着侥幸的心理,在禁放时段、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南宁警方依托巡防新机制快速反应,依法查处了一批违法行为。截止到 2 月 10 日 0 时,全市公安机关共办理违法储存、燃放烟花爆竹案件 47 起,其中对企业处罚 3 起,对个人处罚 44 起。其中,沃顿国际大酒店、梦之岛水晶城、福扬茶业商店 3 家企业组织员工在禁放时段、禁放区内,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分别被处以 100 元至 10000 元罚款;莫某艺等 41 人在禁放时段、禁放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分别被处以 100 元至 500 元罚款;庞某瑶等 3 人违规销售烟花爆竹,分别被处以 200 元罚款。








Δ 通讯员王勇图
★春节警事
1、户籍窗口 " 不打烊 ",方便外地务工人员
覃先生是大沙田派出所辖区居民,常年在上海务工,已经很多年没有返乡过年。今年孩子即将上小学,他想赶在秋季开学前把户口迁到学区房里。春节前,覃先生就电话咨询,并且预约了大年初一前来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Δ 良庆户籍民警张琳为覃先生办理相关业务
户籍民警考虑到覃先生年初三就要回上海,加紧速度,给覃先生办理了相关业务。拿到新的户口簿,覃先生很开心,省时省力,对民警服务点赞。据悉,南宁市公安局户籍民警辅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户籍、身份证和居住证业务的咨询办理服务,确保春节期间 " 群众办证有人受理、群众咨询有人答复 "。
2、交警 " 铁骑 " 路边接应,为生命接力
2 月 7 日(大年初三)上午 11 时 20 分许,南宁交警指挥中心 122 报警服务台接到来自柳州一名女士的求助电话,称自己的小孩高烧抽搐,病情危重,急需送往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正乘车从柳州赶往南宁的高速公路上,请求南宁交警帮助接应护送。


Δ 交警护送下,孩子顺利抵达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交警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工作预案,进一步与报警人保持联系,了解车牌号、行驶线路等信息,并让驾驶人开启双闪车灯示意,同时指令交警七大队派警在南宁出口处接应车辆。
接到指令后,交警七大队值班领导杨承穆副教导员立即部署警力,确定送医线路,12 时 13 分,等候的铁骑队员谢鹏霖等人接应到该汽车后,拉响警笛往医院方向驶去,行驶过程中用车载喊话器示意,沿途车辆纷纷主动让行。12 时 18 分,队员们顺利护送小汽车至医科大一附院急诊,为孩子争取到宝贵的救治时间。
3、巡逻救助一名醉酒男子
2 月 7 日(大年初三)晚上 11 时 20 分许,南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巡逻组驾驶着武装冲锋车,巡逻至滨湖嘉宾路口时,发现一辆电车和一名男子都横倒在马路上,巡逻组马上靠边停车上前查看情况。


Δ 警方巡逻发现一男子醉倒路边
经询问得知,男子当晚和朋友聚餐,后驾驶电动车回家,因不胜酒力,在行驶至滨湖嘉宾路口时摔倒在地,然后躺在地上直接睡着了。在确认身体无碍后,巡逻组电话通知其家属到现场接他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