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南宁春节聚餐刮起“节俭风”“光盘行动”深入人心

[复制链接]

657

主题

657

帖子

20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3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2 13:2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春节,无论是在家里精心准备菜肴,还是携家带口到饭店用餐,越来越多人摒弃大吃大喝的老习俗,争当 " 光盘族 "。
每年过春节,不管是年夜饭还是开年饭,亲朋好友相聚,免不了吃好喝好。明秀东路荣和 · 山水绿城小区黄女士家,以往过年都会大包小包地备足年货,家里的大厨各种煎炒烹炸,做出满满一大桌子菜,让大家吃得涨涨的。然而,今年的年夜饭有所不同。一只烤鸡、半斤海虾、一碗粉丝汤、一只大龙虾、一盘油果酿、一盘青菜,6 个人做了 6 道菜。黄女士说,年夜饭是根据吃饭的人数来做的,每个人说一道自己喜欢吃的菜,她按照菜谱备料,这样既节省又舒心。
不仅在家做大餐的人有节约的想法,在外就餐的人也有这样的想法。在科园大道一家私企上班的罗小姐今年将父母接到南宁过年。除夕夜,她带着父母还有弟弟到一家比较实惠的饭店聚餐,共点了 6 个菜,荤素搭配,加上果盘,花了 158 元。最后剩下的菜,他们还打包带回家。罗小姐说,亲人间不需要排场。" 光盘行动 " 是对节约理念的倡导,是一种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
而不少商家除了推出不同档次、不同菜量的年夜饭,还在消费者用餐完毕后,建议他们将剩饭菜打包带走,并提供免费餐盒。
春节期间,不少市民表示,虽然现在 " 光盘行动 " 这几个字不再时常挂在嘴边,但已经潜移默化地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帮助人们形成了节约、健康的饮食习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