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舞台之下刻苦训练,春晚之上显南宁与八桂风采

[复制链接]

658

主题

658

帖子

2006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006
楼主
跳转到指定楼层
发表于 2019-2-12 13:25: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南宁晚报 /ZAKER 南宁 记者 李宗文 实习生 陈梓文 / 图 / 视频
" 同心共筑中国梦,唱响新时代民族大团结的赞歌!体现各民族同胞凝心聚力,尽情绽放中华民族的绚丽风采!" 来自南宁市艺术剧院的领舞黄海芸说," 舞蹈部分融合了各个民族的舞蹈元素。我很荣幸能担任自己的民族壮族的领舞!"2019 央视春晚展现了全国各民族的文化,其中也包括广西壮族特色元素。在歌舞《同心共筑中国梦》中,黄海芸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无数好评。






从 1 月 20 日至 2 月 2 日间的十次联排、审查,备播,直到 4 日晚的直播,来自南宁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经过 57 天的刻苦排练,圆满完成了 2019 央视春晚的演出,参演了十个节目:开场舞蹈《春海》、歌舞《妈,我回来了》、《中国喜事》等等,都能看到广西儿女的身影。
排练过程中,有很多演员出现了水土不服、发烧生病的情况,大家表示,团队上下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克服困难。领队李静说:" 我跟舞队的另外一位领队都是有孩子的、有家庭的,但是为了团队和这次上春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让家里的父母照顾孩子,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很圆满的完成了这次春晚的演出。" 李静还说,有一次演员们半夜两点多回到酒店了,但是因为节目需要,又要赶往排练现场,排练结束后刚返回酒店,又收到通知集合出发,往返多次,很多演员疲惫不堪,但是依然坚持排到了凌晨四点钟。
在节目《中国喜事》中,一位 " 绿衣哥 " 冲上了微博热搜榜:其他群舞演员都穿着红艳艳的服装,但是一名穿着绿色服装的演员格外显眼,凭借着醒目的服装和轻快流畅的舞蹈,他好似万花丛中的一片绿叶,这名火遍全国的 " 绿衣哥 " 就是南宁市艺术剧院的领舞演员邱荣斌,此前已经在多个舞台上奉献了精彩的演出,这次走红的背后,其实也是他努力拼搏的结果。






来自广西梧州藤县的六位小哥哥表演的是开场舞之后的第一个节目——《百狮报喜贺新春》,上桩、连环飞跃、狮子漂移、雄狮倒挂等高难度动作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金狮与银狮使出漂移、凌空飞越技惊四座,藤县舞狮的招牌动作狮子倒挂、侧翻下桩更是让广西元素大放异彩,最后以四狮聚首、恭贺新春收尾,舞台上灵动迅捷的狮子传递着喜庆的氛围,让观众们回味无穷。在《百狮报喜贺新春》节目里,扮演跳桩环节中金狮、银狮和紫狮的,是来自梧州藤县的六位小哥哥,他们在春晚上精彩绝伦的舞狮技艺让全国观众为之叹服,更让梧州父老乡亲们为他们高超的技艺、精彩绝伦的演出而打心底里感到骄傲、自豪,从他们登上舞台的那一刻开始,父老乡亲们就在朋友圈一波接着一波地刷屏。
扮演银狮的江龙潘说,能够参加 2019 年央视春晚,他既激动也骄傲,为了演绎好银狮,他拼尽全力地排练了两个月,把十年来的功夫不留余力地展现给观众,也让广西元素通过藤县舞狮的方式闪耀舞台。他表示,今后会把具有广西特色元素的藤县狮舞技艺继承和发扬下去,弘扬 " 南狮文化 "。
南宁市艺术剧院的演员们和梧州藤县的舞狮小哥哥们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让壮乡儿女的精神风貌闪耀台前幕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