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查看: 526|回复: 0

2月12日财经早餐

[复制链接]

707

主题

707

帖子

214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47
发表于 2019-2-13 04:25: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事
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发布《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监察条例(试行)》,自 2019 年 3 月 1 日起施行。
李克强 11 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强癌症早诊早治和用药保障的措施,决定对罕见病药品给予增值税优惠;决定支持商业银行多渠道补充资本金,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防风险能力。
国家发改委:2 月 4 日至 10 日,全国共发送旅客 4.21 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 0.35%。其中,铁路 6039.1 万人次,增长 5.8%;公路 3.38 亿人次,下降 0.8%;民航 1258.6 万人次,增长 10.6%;水运 1022.3 万人次,下降 3.2%。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并答复代表。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解决或计划逐步解决的占建议总数的 75.8%。
11 日,中国海警 2501 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公安部:2 月 4 日至 10 日春节假期期间,全国接报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 11.5%,涉及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 42.3%,2405 场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我国 1 月外汇储备 30879.2 亿美元,环比增加 152 亿美元,是自 2018 年 11 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增加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八院,我国首枚固液结合新一代运载火箭长征六号改进型,即长征六号甲运载火箭正在研制,预计于 2020 年底首飞
今年除夕至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达 58.4 亿,创同期历史新高。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达 14.43 亿元,刷新单日票房纪录。
政策
央行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要完善货币政策、财政支持、差异化监管等政策保障体系,提高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可持续性
云南日前印发《关于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22 条措施的意见》,提出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降低企业增值税税率、个税专项附加抵扣、降低养老保险费率等系列政策及时落到实处。
市场
猪年首个交易日,A 股三大股指单边上扬。截至收盘,沪指报 2653.90 点,涨 1.36%;深指报 7919.05 点,涨 3.06%;创指报 1316.10 点,涨 3.53%。
证监会 11 日发布《关于强化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内幕交易防控相关问题与解答》称,上市公司应当于首次披露重组事项时向证券交易所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
国家邮政局:2018 年,全国各级邮政管理部门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1.5 万次,约谈告诫 1424 次,下达整改通知 8635 件,办理邮政市场行政处罚案件 5810 件,罚款 4162.86 万元。
猪年首个交易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官方收盘价为 6.7804,创 1 月 24 日以来新低,较上日官方收盘价跌 413 点,较上日夜盘收盘跌 359 点。
数据显示,截至 1 月 31 日,深市 1954 家披露业绩快报或预告的企业中,645 家公司预计 2018 年度净利润同比增长 20%以上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报告显示,2019 年春节假期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 4.15 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 5139 亿元。
中国银联发布数据显示,2019 年春节假日期间,银联网络交易再创春节长假历史新高,交易总金额首次突破万亿级,达 1.16 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71.4%。
网联平台公布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网联平台运行平稳,共处理跨机构支付交易 45.5 亿笔。其中,2 月 4 日交易量最高,单日超过 9.65 亿笔
10 日,微信官方发布 2019 年春节数据报告,除夕至初五期间,共有 8.23 亿人次收发微信红包,同比增长 7.12%,其中广东省的收发红包总次数排名第一
环球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当地时间 10 日表示,匈牙利政府为鼓励妇女生育将推出新政:生育 4 个或更多孩子的女性,终生免缴个税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当地时间 10 日正式启动该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澳大利亚政府当地时间 11 日宣布,当天与法国造船企业海军集团签订战略伙伴关系协定,后者正式获得 500 亿澳元(约合 350 亿美元)合同,为澳大利亚设计和建造 12 艘攻击潜艇。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地时间 10 日表示,以色列将正式开始扣减向巴勒斯坦转交的代征税款
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日前宣布研发出一款用于预防寨卡疫情的手机软件,名为 "Ziknet",它能提供实时监控数据,还能提供数据模型来预测未来 1 至 5 周某地疫情情况。
身边
天文专家表示,今年元宵月依然是 " 十五的月亮十五圆 ",已连续三年(2017 年、2018 年和 2019 年)如此。到 2020 年,这一 " 纪录 " 将被打破,这一年的元宵月是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
国家航天局:春节期间,嫦娥四号着陆器和巡视器工作稳定,能量平衡,各系统工况正常,数据传收正常,红外成像光谱仪、中性原子探测仪等科学载荷顺利开展科学探测活动。
铁路公安局:春节期间,全国铁路警方共查获网上在逃人员 645 人,破获倒票案件 98 起,抓获倒票人员 100 人,维护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10 日,微博网友爆料,黑龙江亚布力 ClubMed 度假村疑似多人食物中毒。经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检测,确定 ClubMed 部分游客发生呕吐、腹泻等症状为诺如病毒感染。目前患者病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编辑部小贴士
节后 " 假日综合征 "?8 招教你满血复活!你是不是和小编一样,表面发着开工大吉的图片,实则被睡眠紊乱、消化不良、恐惧上班的种种节后反应困扰……面对 " 节后综合征 ",小编勇敢拿出抵御办法分享:①吃些粗粮,清理肠胃;②补充睡眠;③调整状态,做些舒缓运动;④放松阅读;⑤睡前泡脚;⑥收拾整理;⑦提前规划,让好状态重回身边!
今日话题
叫个车、寄份快递、出去吃顿饭……春节期间,很多人发现平日习以为常的各种消费,可能要加收一定的服务费。有人对此表示理解,毕竟春节期间服务提供者也需要休息;不过也有人认为,享受的服务质量下降,收费反而升高,明显不合理。春节消费加收 " 服务费 ",你怎么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0771邕城论坛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